omniture

礼来基金会主要慢性病风险评估与干预研究项目在京启动

2015-05-19 08:47 6138
由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和礼来基金会合作开展的“主要慢性病风险评估与干预研究项目”于2015年5月11日在京正式启动。

北京2015年5月19日电 /美通社/ -- 由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和礼来基金会合作开展的“主要慢性病风险评估与干预研究项目”于2015年5月11日在京正式启动。该研究项目旨在以糖尿病、心肌梗死及脑卒中发病事件为切入点,建立适合我国人群的糖尿病、心肌梗死和脑卒中发病风险评估模型,开发配套风险评估工具,发展有针对性的干预适宜技术。2015-2017年为该项目的第一阶段,主要以开展队列研究、建立主要慢性病发病风险评估模型为主要内容。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慢病处吴良有处长、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梁晓峰、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常务副主任王临虹、礼来全球高级副总裁裴柏德(Barton Peterson)等合作方代表出席仪式并讲话。

国家卫计委疾控局慢病处吴良有处长表示:“为了有效遏制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的过快增长,慢性病防控必须关口前移,由传统的疾病治疗向精细化高危人群管理转变,通过健康管理的手段达到健康促进的目的。此次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携手礼来基金会开展主要慢性病风险评估与干预研究项目’,着力研究适合我国人群的主要慢性病风险评估方法和体系,这将对我国慢性病防控工作起到一定的推进作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梁晓峰表示:“该项目将探索出一套适合于我国人群的慢性病风险评估体系及慢性病综合防治适宜技术,为我国基层医疗机构开展慢性病管理提供核心技术,为建立具有我国特色的慢性病预防控制模式提供技术支持。”

此次项目的资助方 -- 礼来基金会一直致力于与政府、非盈利机构的合作,支持医疗、教育和社区发展领域的公益活动。礼来基金会代表、礼来制药全球高级副总裁裴柏德先生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够为推动中国建立适合本国国情的糖尿病及心脑血管疾病发病风险评估模型和干预措施提供支持。礼来愿与中国的合作伙伴一道,继续加强在糖尿病等慢病防控的支持,为提高中国慢病防控水平,促进人群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将全面负责这一项目的运行和管理,按照项目方案,将建立由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为主导,项目省疾控中心为支撑,项目区县疾控中心具体执行的工作模式和管理框架。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518/0861504240

消息来源:礼来基金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