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这是个真正领悟到《Kumbaya》意境的时刻 -- 但是与你所想的有所不同

2008-07-08 11:14 5988

从银行家变身歌手和慈善家的 Ivan Wilzig 为总统候选人巴拉克-奥巴马献上了新的摇滚版《KUMBAYA》,所得版税将赞助 Wilzig 的反仇恨犯罪机构 Peaceman Foundation

纽约7月8日电 /新华美通/ -- 2001年,亿万富翁商业银行家 IVAN WILZIG 不再穿着正式的职业装,取而代之的是各式各样的有点滑稽的带有和平标志的“复古”式披肩,并虔诚地将自己重新塑造成 SIR IVAN -- 一位演绎带有舞蹈节奏的60年代经典歌曲的歌手。他翻唱的约翰-列侬 (John Lennon) 的《想象》 (Imagine) 和 Scott McKenzie 的《旧金山》 (San Francisco) (Wear Some Flowers in Your Hair) 摇滚版本分别在2001年和2003年《Billboard》舞曲排行榜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如今,Sir Ivan 即将发布由15首60年代热门歌曲组成的新专辑《I AM PEACEMANFORD》,该专辑由 FORD 操刀制作。FORD 的成功荣誉包括18首取得黄金及白金销量的单曲。该专辑的推出时间恰逢伍德斯托克 (Woodstock) 音乐节40周年、具有象征意义的和平标志诞生50周年以及 Democratic Presidential Convention 召开之际(这并非巧合)。Sir Ivan 是奥巴马 (Obama) 的忠实支持者,他在自己版本的《Kumbaya》中添加了非常漂亮的节奏,并配有奥巴马早期的部分演讲。Sir Ivan 从该专辑获得的版税将为其致力于抗击仇恨犯罪以及治疗创伤后应激障碍的 Peaceman Foundation 提供资助。

(图片:http://www.newscom.com/cgi-bin/prnh/20080707/NYM028 )

Sir Ivan 清醒地认识到即使在民主党初选活动初期之前,当约翰-爱德华兹 (John Edwards) 甩开竞争对手成为“有着《Kumbaya》风格的总统候选人”时,“Kumbaya”一词就已经退化为政治和新闻业冷嘲热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的确,互联网充斥着抨击《Kumbaya》的博客,而最近,奥巴马与希拉里-克林顿 (Hillary Clinton) 在新罕布什尔州 Unity 的露面被一些媒体讽刺地描述为“Kumbaya 时刻”(有着《Kumbaya》意境的时刻),而他备受期待的与前总统比尔-克林顿 (Bill Clinton) 的电话交谈则被认为是“非 Kumbaya 时刻”。

不过,当 Sir Ivan 决定在其新专辑(一个正在制作的视频)中加入《Kumbaya》时,一个与造就他银行业成功的想法相同的创意映入其脑海。这一新版本去除了原有的一些的歌词 (Someone's crying, Lord ... Someone's praying, Lord),取而代之的是一些体现巴拉克-奥巴马 (Barack Obama) 核心价值的歌词 (Give them Hope, Lord ... Give them Love)。奥巴马本人曾在2007年冒失地说道“有希望的政治并不是手牵手高唱《Kumbaya》。”在赢得提名之后,他于6月份向《芝加哥论坛报》 (Chicago Tribune) 表示:“在投入任务艰巨的大选风暴之前,现在正是整个国家的民主党人聚到一起高唱 《Kumbaya》 的好时候。”Sir Ivan 一直牢记作家 Eric Zorn 2006年的评论(也可见《芝加哥论坛报》):“《Kumbaya》需要一个有着浑厚嗓音的歌手来演绎,他能够以充满深情的风格来表现这首歌,并具备挑战40年来人们针对《Kumbaya》的极尽讥笑调侃态度的勇气。”

Ivan 爵士响应了这一召唤。

《Kumbaya》是非裔美国嘎勒黑人的一首传统圣歌(字面意思为“到这里来吧”),该歌曲曾流传至安哥拉,之后又再次流传到了美国,并发展为一首流行的夏令营孩子们的必唱曲目。它是一首20世纪60年代大众最喜爱的民谣,琼-贝兹 (Joan Baez)、皮特-西格 (Pete Seeger)、Peter Paul & Mary(彼得、保罗和玛丽三重唱)以及其他几位歌手都录制过,并最终成为了一首媲美《We Shall Overcome》的民权运动赞歌。Sir Ivan 表示:“这是一首歌颂团结一致的优美歌曲,理应得到更多的尊重。”社会意识极强的 Sir Ivan 是一位犹太人大屠杀幸存者的儿子,他指出这首歌也曾是哈西德民谣大师 Shlomo Carlebach(他的 The Singing Rabbi 的绰号更为出名)于1962年推出的热门歌曲。

Sir Ivan 不是歌唱法师,但他是今年“向以色列致敬游行”(Salute to Israel Parade) 的名誉大元帅 (Honorary Grand Marshall),凭借对犹太人利益做出的贡献,他获得了与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 (Michael Bloomberg) 和纽约州长 David Patterson 一起走在游行队伍前列的荣耀。Ivan Wilzig(又称“Sir Ivan”和“Peaceman”)还有另外一面。他参演了2007年美国国家广播公司 (NBC) 科幻频道播出的热门真人秀系列节目“谁想成为超级英雄?” (Who Wants to Be a Superhero?),在其中扮演“Mr. Mitzvah”。“Mr. Mitzvah” 是一名十字军战士,在他的带有大卫王之星 (Star of David) 图饰的乒乓球拍的帮助下,与仇恨煽起者展开斗争,以保护世界上的儿童。该系列真人秀的制片人/评委、动作喜剧大师斯坦-李 (Stan Lee) 亲自从数千位希望成为超级英雄的候选者中挑选了 Mr. Mitzvah 作为十名决赛选手中的其中一名。

Sir Ivan 喜欢奇思怪想——可以从它位于汉普顿的真实城堡(拥有护城河)以及“party boy”(聚会男孩)的夸张称号中得到进一步证明——这使得他在某些时候看起来并不像他本人那样严肃。但是这个喜欢夜生活的男人也确实更加热爱和平和崇尚公正。毕竟,他怀着更大的梦想放弃了银行家的身份,决心要利用他的资源使世界变得更加美好。他一直为斯蒂芬-斯皮尔伯格 (Steven Spielberg) 的 Shoah Foundation(Shoah 基金会)以及该家族捐赠的位于其家乡新泽西的 Wilzig Hospital 提供大力支持。这位流行文化复兴者希望借助《Kumbaya》为奥巴马竞选(他已经提供这首歌作为竞选主题曲)和一个急需希望与爱的社会作出巨大贡献 -- 这的确是 Peaceman、Mr. Mitzvah、Sir Ivan 或者简而言之——了不起的 Ivan Wilzig的工作。欲知详情,请访问 http://www.sirivanmusic.com 。欲欣赏这首独家提供的歌曲,请登陆 http://www.myspace.com/sirivanmusic 。

消息来源:Sir Iva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