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蓝汛ChinaCache与西安交大建立战略合作,共促西部互联网+

2015-04-21 15:01 20868
4月21日,北京蓝汛宣布,与西安交通大学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通过在西部创新港建设、信息网络基础设施技术支撑、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等多个层面的紧密合作,共同推动西部信息化大发展。

北京2015年4月21日电 /美通社/ -- 北京时间4月21日,北京蓝汛 (下文简称"蓝汛ChinaCache”) (纳斯达克:CCIH) 宣布,与西安交通大学(下文简称”西安交大”)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签约仪式于今天上午在西安交大科学馆举行,西安交大副校长王铁军、郑庆华、电信学院院长管晓宏、科研院综合处处长刘永忠、电信学院副书记史锋、自动化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彭勤科,蓝汛ChinaCache 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松、首席技术官王江、研发部高级总监胡湿、市场部高级总监姜学新出席了签约仪式。依托国家互联网+的新经济战略,双方将通过在西部创新港建设、信息网络基础设施技术支撑、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等多个层面的紧密合作,共同推动西部信息化大发展。

蓝汛ChinaCache与西安交大建立战略合作,共促西部互联网+
蓝汛ChinaCache与西安交大建立战略合作,共促西部互联网+

共推西部创新港建设,做创新驱动先锋

西安交大科技创新港是陕西省西咸新区与西安交大共同推进建设的集国家科研、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高端人才培养、高新企业孵化及核心技术攻关等平台,提供深化改革实践、区域规划发展的高端智库。瞄准国家重大需求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作出示范。蓝汛ChinaCache 作为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内容传输整体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为国内外超过三万家知名企业提供网络应用基础服务,业务遍及欧洲、亚洲、美洲和大洋洲,具有雄厚的资金实力和丰富的资本运作经验。蓝汛ChinaCache 和西安交大强强联合,将在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中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释放巨大潜力,为“富裕陕西、和谐陕西、美丽陕西” 三个陕西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着力云计算,大力提升西部信息化水平

双方将在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及云计算服务方面展开深入合作。西安交大作为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在以网络加速为基础的系列服务方面,与蓝汛ChinaCache 具有广泛而深入的合作空间,通过基础设施建设及其增值配套服务、云计算及其延伸拓展,双方将在具体应用方面展开深入的合作。同时,蓝汛ChinaCache 将为西安交大的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

共建技术研发中心,引领技术前沿

双方共建“交大-蓝汛信息技术研发中心”,共同推进双方在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方面的深入实质性合作。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在科研和网络加速技术方面的优势,开展全面科研合作,一方面促进西安交大的学科建设;另一方面,在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快速增长的大环境下,双方将共同研发解决蓝汛ChinaCache 在智能信息网络关键技术方面的难题;除此之外,双方也将联合申请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及地方政府产学研合作项目,进行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前瞻性技术项目研究;并通过定期举办信息网络技术高层研讨会,围绕科技及信息领域尖端的关键技术进行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引领新兴技术,共同促进电子信息网络领域发展。

高端人才培养,孵化创新力量

双方依托西安交大的现有资源,联合构建大型异构信息网络教学和研究实验平台。该平台为在校学生创造具有一定复杂度的信息传输与处理实验网络环境,配合定期举办的信息网络技术大赛,激发学生的创业热情,提高其理论联系实际的创新能力。针对教师或学生的创业项目,将通过构建孵化支撑平台,鼓励和促进其在西安地区的技术创业。双方在高端人才输出方面也达成高度共识,西安交大每年推荐优秀毕业研究生至蓝汛ChinaCache 及下属各关联公司就业,保障高端人才的就业、培养和职业发展。

蓝汛ChinaCache与西安交大建立战略合作,共促西部互联网+
蓝汛ChinaCache与西安交大建立战略合作,共促西部互联网+

针对双方在多个层面的深入合作,蓝汛ChinaCache 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松先生表示:“西安交大长期以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瞄准国际前沿、突出自主创新、加速成果转化为发展战略,在科技创新及工程研发方面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再加之西安交大自身丰富的人才资源,为双方稳扎稳打的合作提供了技术和人才的双重保障。在国家互联网+战略的风口下,蓝汛ChinaCache 与西安交大将把握这一战略契机,共同推动中国互联网网络技术和新经济形态的大发展。”

蓝汛ChinaCache 致力于国际前沿的网络技术跟踪、研发和人才培养,并在高校共同建立研发项目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此前曾与北京邮电大学共建联合实验室,与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研究学院联合成立内容分发网络研究所,与华中科技大学建立联合实验室。作为国内领先的专业 CDN 服务提供商,技术研发与创新一直是蓝汛ChinaCache 的发力点,多年不间断在全行业网络加速方面的研发投入,让蓝汛ChinaCache 不断突破创新,始终引领技术潮流。相信此次与西安交大的全面合作,将进一步提升双方在技术研发领域的创新步伐,见证中国互联网的下一个颠峰。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421/0861503149-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421/0861503149-b

消息来源:蓝汛ChinaCache
相关股票:
NASDAQ:CCIH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