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融云位居艾瑞IM云服务市场排名首位 优势显著

2015-04-09 16:39 8688
据权威研究机构 iResearch 艾瑞今日发布的《2015年 IM 云服务行业发展白皮书》显示,截止2015年4月,  IM 云服务厂商融云在同时服务用户数这一行业关键指标上,其市场份额排名位列第一,并超出其它厂商数据的总和。

北京2015年4月9日电 /美通社/ -- 据权威研究机构 iResearch 艾瑞今日发布的《2015年 IM 云服务行业发展白皮书》显示,截止2015年4月, IM 云服务厂商融云在同时服务用户数这一行业关键指标上,其市场份额排名位列第一,并超出其它厂商数据总和。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2015年 IM云服务行业发展白皮书》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2015年 IM云服务行业发展白皮书》

报告指出,服务客户的日活用户数量和进而带来的同时连接用户数量是反应 IM 云服务商实力的关键指标。根据艾瑞 mUserTracker 对专业 IM 云服务厂商客户日活用户数的监测,艾瑞得出了 IM 云服务厂商的排名。

目前 IM 云服务厂商服务的实现方法,主要是将即时通讯技术封装成 SDK 供 App 开发者下载使用,并向开发者提供平台环境、技术支持以及后期运维等服务,使开发者的 App 能够快速获得即时通讯的能力,能够实现单聊、群聊等功能,满足社交,客服等场景需求。

根据报告中的 IM 云服务市场格局划分,其竞争地位表现为日活用户量级规模,分为千万级、百万级、十万级。排名第一的融云,同时服务日活用户级规模已达到千万级。资料显示,融云源自飞信团队,有8年飞信研发、运营维护经验,在 IM 领域具有深厚的技术积累。融云拥有基于自主研发的满足移动互联网网络需求的私有通信协议,以保证消息质量以及对用户最小资源的网络流量的消耗。

据悉,融云自上线以来受到广大开发者的持续关注,凭借“不丢消息”、“稳定”等技术和服务优势,获得了百姓网、秀美甲、秘密等诸多知名客户的广泛青睐,在开发者群体中形成了良好的口碑。目前,融云客户已覆盖社交、电商、O2O、旅游、金融、教育、医疗健康、智能硬件、新闻媒体、娱乐及企业级应用等众多行业,成为 IM 云服务行业名副其实的领导者。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409/0861502737

消息来源:融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