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获得2015年霍特奖亚太区冠军

霍特奖2015年度亚太区决赛日前在上海举行,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团队击败了北京大学、东京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38支参赛队伍,并将代表亚太区出席今年秋天在纽约举行的总决赛,争夺用于实践其社会企业创意的100万美元奖金。

上海2015年3月19日电 /美通社/ -- 由霍特奖基金会与克林顿全球倡议共同举办的霍特奖2015年度亚太区决赛日前在上海举行,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团队击败了北京大学、东京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38支参赛队伍拔得头筹,并将代表亚太区出席今年秋天在纽约克林顿全球倡仪年会上举行的总决赛,争夺用于实践其社会企业创意的100万美元奖金。SAIF参赛团队由此成为首个在该奖项上获胜的中国本土团队。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团队摘得2015霍特奖亚太区冠军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团队摘得2015霍特奖亚太区冠军

被美国《时代杂志》命名为“改变世界五强创意之一” 的霍特奖于2009年由EF英孚教育创始人 Bertil Hult(伯提·霍特)创立,与克林顿全球倡议合作,每年由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亲自颁发,该奖旨在鼓励全球大学生通过最创新的想法解决全球较大社会问题,如今已成为当今世界上致力于社会公益的较大学生竞赛和众筹平台。

2015年霍特奖把儿童早期教育作为选题,旨在未来五年为生活在城市贫民区的10,000,000名六岁以下儿童提供高质量的早期教育。SAIF 金融硕士项目在读学员龙春宏、杜南、Michael Custer、Matthias Keschka 和 Callum Porter-Harris 组成了Telestory团队参与了本次亚太区决赛,他们的创意获得评委会的认可,拿到通往纽约全球总决赛的入场券。

Telestory 团队设计了可以发送语音图书的手机平台,让生活在贫困地区的不识字的父母,只需要非常少的价格就能订阅到用本地语言朗读的语音童话书,陪伴孩子度过一起阅读的亲子时光。他们计划运用云技术储存和传送语音图书,可循环反复使用,项目运行一段时间后便可以将运营成本大大降低,三年内计划用户可从一万发展到一百万。

在发展中国家有超过1亿的六岁以下儿童因无法获得高质量的早期教育而达到其潜在的认知能力发展。霍特奖发起人之一的克林顿先生表示,“今年霍特奖挑战号召世界各地的院校精英们去找到新的可持续的社会企业的方法,为世界上很多城市里数以百万计的贫困儿童提供其迫切需要的高质量早期教育,同时,降低成本和让更多家长了解关于儿童早期发展的重要性,新型的社会企业要创造性整合利用政府、NGO 和以及私营部门资源手段,提供最有前途的在这些领域的创新机遇。”

SAIF 是上海市人民政府为实现将上海建设成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国家战略、满足上海乃至全国金融业发展并与国际接轨的迫切需要,依托上海交通大学而创建的一所按照国际一流商学院模式办学的金融学院。其金融专业硕士项目(MF)在致力于为中国金融事业发展输送高端专业和国际化的人才的同时,也通过多种形式的综合实践课程(SAIF LIVE)、拓展课程及学生活动(ELSA)着力于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领导力、沟通能力、文化素养等各种社会及生活技能。目前已经招收6届学生,六年来录取率连续低于5%,学生均来自国内一流高校和国际名校,毕业生平均起薪连年全国第一,就业率连续四年保持在100%。

SAIF 金融硕士项目主任张纯信教授表示:“非常高兴地看到我们的学生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能以国际化的视野和责任意识,主动关注全球性的共同挑战,并为此出谋划策。我为他们胸怀世界的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和所取得的成绩感到无比的骄傲。”

霍特奖2015年度亚太区决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剑桥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东京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38所国际知名大学学生组成队伍参加,上海美国商会、安永等12家重要机构和知名跨国公司高管组成强大的评委阵容。

霍特奖亚太区负责人 Charlemagne Quinitio 对获奖团队表示由衷的祝贺,“霍特奖亚太区决赛已经连续五年在上海举行,但是中国本土团队获胜还属首次。中国经济的发展举世瞩目,我们期待霍特奖的决赛平台上有更多的中国声音。”

自2009年成立以来,过去五年的霍特奖已经提出了全球层面的住房、能源、教育、食品安全和卫生保健的挑战,竞赛激发产生了拥有强有力的变革团队,发起了一些在社会企业领域最具颠覆性的创业项目,包括针对城市贫民 (m.Paani) 的印度较大忠诚和奖励计划、非州较大的太阳光配电器 (SunnyMoney) 和被联合国称作是“一家时机成熟的和有机会去解决贫穷的公司”的昆虫农业领域的企业 (Aspire Food Group),等。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319/0861502020

消息来源: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