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新年准备会议定发展基调 -- 全速前进

2014销售利润双增长,2015计划新开30店改造50店
2015-03-17 19:13 27292
上周,沃尔玛在珠海举行了2015年新年准备会议,将本届年会主题定为“全速前进”,同时在去年销售利润双增长的良好表现下,提出今年开设30新店的发展目标,显示出继续深耕中国市场的坚定决心与信心。

深圳2015年3月17日电 /美通社/ -- 上周,沃尔玛在珠海举行了2015年新年准备会议,来自沃尔玛全国各省市412家大卖场和山姆门店的负责人、总部各业务支持部门代表、以及公司管理层等近2000名沃尔玛员工代表齐聚一堂,就公司的市场表现、发展趋势和未来规划等进行了深度分享和互动交流。沃尔玛将本届年会主题定为“全速前进”,在真心诚意服务顾客、敏锐捕捉消费者变化的商品需求、加强员工培训助其发展等几方面,对门店管理层和全体员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强调员工一定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合法合规,做正确的事情。同时,沃尔玛在去年销售利润双增长的良好表现下,提出今年开设30新店的发展目标,显示出继续深耕中国市场的坚定决心与信心。

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柯俊贤(Sean Clarke)在2015新年准备会议强调,沃尔玛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柯俊贤(Sean Clarke)在2015新年准备会议强调,沃尔玛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柯俊贤 (Sean Clarke) 强调:“沃尔玛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无论是扩大一线城市的市场,还是更深入地服务遍布中国的新兴城市,沃尔玛将专注于服务好大卖场的顾客和山姆会员商店的会员,不断创新和优化,为顾客和会员提供优质的商品和服务,努力成为中国消费者较值得信赖的零售商。”

2014年销售利润双增长 沃尔玛市场份额连续8个季度上升

2014年,沃尔玛实现了销售和利润的同时增长。在刚刚过去的春节期间,沃尔玛各家门店销售火爆,年货一站式购买的优质服务获得了许多消费者的认可。除了销售业绩呈现出稳定增长的态势,沃尔玛的市场表现也优于其它竞争对手,根据尼尔森的数据,截至2014年12月31日,沃尔玛已连续8个季度实现了大卖场品类中的市场份额增长。

作为沃尔玛旗下的高端仓储式会员制商店,山姆会员商店2014年底在武汉开设在中国的第11家店,让更多的中国家庭享受到山姆带来的品质生活,武汉新店开业后会员数量增长迅猛,现在的会员数相比开业前增长超过3倍。宽敞舒适的购物环境、优质优价的会员商品以及全方位的会员配套服务,使得山姆会员店在中国获得很高的会员忠诚度。2014年,沃尔玛全球销售额较高的4家门店中有3家位于中国,而这3家门店全是山姆会员店,山姆深圳福田店更是连续第七年稳坐全球年销售额的第一把交椅。近年开业的苏州、杭州、武汉等新店均收到良好的市场反应,受到很多新会员的喜爱。     

在山姆分会场,山姆首席运营官文安德(Andrew Miles)表示,“山姆将继续依托全球采购的优势,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来自全球较佳产地的直接进口商品。”
在山姆分会场,山姆首席运营官文安德(Andrew Miles)表示,“山姆将继续依托全球采购的优势,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来自全球较佳产地的直接进口商品。”

全速前进 2015年计划新开30家门店

面对充满变化和挑战的市场,沃尔玛中国提出了2015年“全速前进”的发展目标和期望,这不仅体现出沃尔玛对于中国市场坚定不移的信心,更加意味着沃尔玛中国超过10万名员工将共同准备好迎接加速发展的一年。管理层在会议上介绍,2015年沃尔玛计划在中国新开大约30家门店,包括2到3家山姆会员商店,另外还将投入超过3.7亿元用于大约50家门店的升级改造,希望为顾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更良好的购物体验。一方面,沃尔玛将进一步加大新兴城市的发展与开拓,更好地服务在中国城镇化进程中新兴的消费群体。另一方面,沃尔玛将着重关注顾客购物的便利性,真心诚意对待所有顾客。无论是全新的门店设计、贴心的商品陈列,还是加大新商品的采购力度,扩大进口商品和自有品牌的商品种类,都是希望能够较大程度地满足顾客需求,为顾客提供“新鲜 (Fresh)、 快速 (Fast) 和友好 (Friendly) ”的 3F 服务。

会议期间,所有参会人员对沃尔玛大卖场和山姆最新的商品陈列区进行了参观和学习,这里不仅展示了各品类推出的全新商品,还可以看到沃尔玛正在逐步推广的零售易包装,将大大提升正常货架和特卖陈列的效率。很多细微的设计和改变都能看到沃尔玛为更好服务消费者的用心和努力,例如:为了保证消费者安全;卖场堆头四周的玻璃装上了软胶条;越来越多蔬菜、肉类和熟食采用预包装,避免人手直接与食材接触,较大程度减少交叉感染的机率,这些都是沃尔玛为顾客提供安全食物和便利服务所采取的措施。

一切从诚信做起,沃尔玛表彰2014年“诚信实践先锋”、“较佳员工 ”、“较佳商场”等优秀个人和团体。
一切从诚信做起,沃尔玛表彰2014年“诚信实践先锋”、“较佳员工 ”、“较佳商场”等优秀个人和团体。

在2015沃尔玛新年准备会议上,有一群穿着紫色制服的人特别显眼,他们就是来自全国山姆会员店的员工。1996年山姆首次进驻中国并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门店,凭借其独有的会员服务和优质商品,山姆在行业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令全球零售业瞩目的成绩。在沃尔玛中国高级副总裁兼山姆首席运营官文安德 (Andrew Miles) 看来,会员店与其他零售商较大一个不同点就是来自于商品,这是会员为什么到山姆店来购物的原因。只要为会员挑选好了对的商品,单品的采销量就能够做大,山姆在向供应商采购时就可以获得更好的价格与商品品质上的优势,从而给会员更好的价值。山姆自由品牌会员优品 (Member’s Mark) 自2004年下半年全面升级,不仅是商品进一步细分到200多个,其品质要求与制作工艺也不断提高,山姆更提出,希望在未来3年自有品牌商品的比例提升至20%。此外,山姆还将继续依托全球采购的优势,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来自全球较佳产地的直接进口商品。

一切从诚信做起 沃尔玛携手供应商共同成长

诚信文化是沃尔玛发展的基石,沃尔玛中国法律部高级副总裁兼首席道德官石家齐 (Daniel Shih) 在新年准备会议上强调,“沃尔玛一直致力于通过诚信经营成为最令人信赖的零售商,在日新月异的今天,即使我们为满足顾客日益增多的需求不断创新,但沃尔玛仍将遵循过去多年指引我们的价值观、信仰和行为准则。无论我们在哪里开展业务,这一切都要从诚信做起”。为了鼓励诚信行为,树立诚信典范,每年沃尔玛都会开展诚信实践先锋的评选活动。在今年的大会上,在沃尔玛工作6年来自武汉门店的鲜食员工冯贤珍,虽身患眼疾,但凭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拾金不昧的事迹,荣获“沃尔玛诚信实践先锋”的称号;2014年度较佳员工的大奖则由供应链团队深圳配送中心的胡少波获得,他因为带领团队提升配送中心的处理能力、积极推动中转货物项目的优化以及在面对棘手问题所展现出的领导力,从众多员工中脱颖而出,最终他将与其他获奖的员工代表一起受邀参加在美国举行的股东大会,在全球各地同事的见证下接受公司的表彰。另外,2014年度较佳区域经理、2014年度安全运营较佳典范、2014年度较佳采购团队、2014年度较佳商场等优秀个人及团队奖项也在本届年会上一一揭晓。

除了沃尔玛中国的员工,为期两天的新年准备会议还吸引了近2000位供应商代表参加,包括可口可乐、惠氏、金佰利等世界500强企业以及伊利、立白等众多本土企业更是带来了丰富的商品品类进行展示。在供应商大会上,沃尔玛中国大卖场首席采购兼市场官方威翰 (John Furner) 率领团队与供应商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并为2014年商品表现突出的合作伙伴进行颁奖。方威翰表示,“沃尔玛将通过与供应商的诚信沟通和密切合作,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商品的同时,也能以更加实惠的价格和贴心的服务回馈消费者。”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317/0861501925-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317/0861501925-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317/0861501925-c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