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友友租车宣布获得易车千万美元A+融资

“社区化”共享用车模型获市场认可
2015-03-13 18:25 11234
2015年3月13日上午,友友租车宣布获得国内较大的汽车类互联网平台易车公司1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这是继去年8月友友租车宣布获得千万级A轮融资后,再次宣布融资消息。

北京2015年3月13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3月13日上午,友友租车宣布获得国内较大的汽车类互联网平台易车公司1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这是继去年8月友友租车宣布获得千万级A轮融资后,再次宣布融资消息。

友友租车成立于2014年初,是国内首批车辆共享服务平台,以“社区化”服务理念和服务创新精神成为领跑共享租车“三驾马车”之一。2015年初,公司业务已经覆盖北京、上海、成都、深圳、三亚、海口和厦门七个城市,服务近6.5万车主和13万租客。

“A轮后我们机会很多,选择易车公司是双方优势结合的必然。”友友租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内较大的汽车类互联网企业,易车公司在车源、客户、推广渠道方面能予以诸多支持。友友租车同易车合作,可联接整车厂商剩余生产力以弥补车辆调配的季节地域性不足,亦可为消费者购买决策提供前置体验渠道。

相较于其他平台,友友租车更强调对自身综合运营服务能力的构建。早在2014年7月,友友租车就签约德国安联全球救援提供全套道路救援方案;8月获得A轮融资后,友友租车与上汽乘用车集团开展用户深度试驾多元化服务合作;10月,友友租车首家推出针对租客上门首验,试点先行赔付,提供“一对一”理赔经理人服务;11月,友友租车试水送车上门;2015年1月友友租车通过多渠道资源联合为客户提供车辆上门保养、出车检测、长途人工跟单等全套服务。

 “我们认可并信任友友租车这种稳步扎实的做法。”易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友友租车将运营放在业务核心,不断优化共享服务细节,其渗透式服务理念将有助于其在后续市场竞争中获得厚积优势。易车将向友友租车输出厂商、消费端的资源和经验,合作逐步打通整车厂商、销售渠道和消费者的购车、用车需求,其核心是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

此次合作是友友租车整合平台思路的重要一步,融资将用于新区拓展、营销宣传和人才招募;接下来会着力在市场推广、平台运营、车源等方面引入多方资源,构建多元渠道。

2015年1月9日,易车、京东和腾讯联合宣布,三方已达成最终协议,京东、腾讯以现金和独家资源的形式对易车投资约13亿美元;而此前罗兰贝格预估,2018年中国租车市场规模将增至650亿元。面对巨大市场,背靠强大互联网资源,合作双方的汽车销售和共享用车服务将在今后平台化战略思路中并轨,极具业务想象空间。

消息来源:友友租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