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国际照明展 鸿雁发布智能家居战略展雄心

杭州鸿雁电器有限公司
2015-03-13 14:13 10162
3月12日,本次上海国际照明展期间,鸿雁电器通过举办“2015中国(上海)智能家居发展论坛暨鸿雁智能家居战略发布会”,再一次展现了自己在智能家居领域的雄心。

中国杭州2015年3月13日电 /美通社/ -- 3月11-13日,上海国际照明展开幕。这几天,如果你正巧在展会现场,一定会对一座“未来之屋”印象深刻。

鸿雁电器分别与京东智能、BroadLink等合作伙伴进行智能家居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鸿雁电器分别与京东智能、BroadLink等合作伙伴进行智能家居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这间“未来之屋”被分成智能客厅、智能客房、智能办公和智能车库几个独立的空间,每个空间,都配备了一名细致专业的“隐形管家”。在智能客厅,“管家”不可以根据你的需要遥控灯光、窗帘和其他电器,还能实时监测环境中的甲醛和 PM2.5含量,为你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在智能车库,你再也不用为不完美停车而懊恼了,通过“一键找车位”,一切都变成轻松简单。

这间“未来之屋”背后的“总设计师”就是杭州鸿雁电器有限公司,事实上,早在十五年前,鸿雁就已经开始布局智能家居产业,并且是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

而就在3月12日,本次上海国际照明展期间,鸿雁电器通过举办“2015中国(上海)智能家居发展论坛暨鸿雁智能家居战略发布会”,再一次展现了自己在智能家居领域的雄心。

本次发布会由杭州鸿雁电器主办,大照明、新浪网协办,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刘升平、京东智能副总裁那昕、BroadLink CEO 刘宗孺、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秘书长周军、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装饰材料用品委员会主任金戟、大照明全平台董事长蔡洪波、新浪家居华东总经理叶春等嘉宾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融合电工电器、照明电器等四大产业
力争打造智能家居第一品牌

根据规划,公司将借助电工电气、照明电器、智能电气、水电管道四大高度相关联的产品集群,立足于智能家居领域,通过不同产业之间的融合优势,打造鸿雁智能家居生态圈,以鸿雁智能家居控制系统为核心,提供 LED 智慧照明、智能开关、智能窗帘、空气能地暖等一系列解决方案,并友好兼容家电管理、安防管理、多媒体管理等外部子系统,培育并打造智能家居第一品牌。

目前 “智能家居”行业风起云涌,不少企业进入其中。鸿雁公司总裁王米成认为,目前的智能家居行业有以下几个问题,一是智能家居产品的功能华而不实,一些操控方式也不接地气;二品牌之间缺乏规范、统一的标准,互换性差,互联互通难以实现。

谈及鸿雁进军智能家居的优势,王米成说:“鸿雁智能家居采用有线无线相结合的先进的综合布线技术,以此来提供一整套的人居环境智能化解决方案,可以实现用户对整体人居环境的灯光、音乐、家电、安防、能源等各种情景的控制,不仅体现了人居环境的智能化、节能化,而更满足了人们对家居生活安全性、舒适性、便捷性的需求。”

另外,王米成认为,鸿雁的另一个优势就是软硬件结合:“我们通过这么多年的积累,硬件系统和软件系统相对比较完整,我们要整合的是家电、消防、安防。例如家电,其实我们的智能家居系统里面就能够实现对它的控制,所以鸿雁的强项就是软硬件结合,同时能够完整地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谈及和当下互联网企业、家电企业建立的智能家居生态圈的关系,鸿雁电器总裁王米成认为,鸿雁智能家居生态圈与其它形态的生态圈同样是合作关系。“鸿雁与厂商是相互开放与集成的关系,彼此之间可以相互提供技术与产品支持;与此同时,鸿雁可以为系统集成商和装修公司提供开放解决方案及部分产品;而与互联网平台合作,鸿雁而且在丰富前者平台产品线的前提下,为客户提供开放解决方案及部分产品。”

现场发布O2O2O计划
要开1000家智能家居体验服务中心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鸿雁电器还发布了智能家居 O2O2O 计划。

所谓 O2O2O,即线下体验、线上下单、线下服务模式。根据计划,线上,鸿雁依托电商平台,开展互联网营销目前,公司在天猫和京东两大电商平台上均开设有品牌旗舰店。线下,鸿雁电器将与友商合作,建立智能家居线下体验中心,并依托本地服务,提升客户体验。

根据规划,鸿雁电器将在3年内建立1000家体验中心与服务中心,覆盖80%以上的地级市,为更多的国内消费者提供便捷的智能家居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天的发布会现场,鸿雁电器分别与京东智能、BroadLink 等平台伙伴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与三家鸿雁的经销商伙伴进行战略签约。

在鸿雁电器和京东智能的战略合作中,鸿雁将借助强大的研发和产品开发能力,为京东智能提供功能丰富、种类齐全的智能产品;而鸿雁电器与 BroadLink 主要将在技术层面展开合作。

与此同时,在随后举办的“2015中国(上海)智能家居发展论坛”上,鸿雁公司总裁王米成与京东智能副总裁那昕、BroadLink CEO 刘宗孺、大照明全平台董事长蔡洪波以及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秘书长周军共同探讨智能家居“商业模式的创新”等话题。

鸿雁电器成立于1981年,是中国普天旗下的大型中央企业。30多年来,鸿雁的电工电器产品一直牢牢占据行业前二名的位置,家庭信息箱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2009年,鸿雁进军 LED 照明领域,现在,这家公司的开关和照明两个产业齐头并进,并以此为基础挺进智能家居产业。“因为鸿雁打通了照明和开关两个产业的‘任督二脉’,”王米成说,“我们把开关作为照明控制终端,嫁接芯片控制系统,实现家电、安防、照明、网络的一体化无缝智能平台,以此来为我们的消费者提供一个舒适、便捷的智能家居整体解决方案。”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313/0861501790

                               

消息来源:杭州鸿雁电器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