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开元物业在京挂牌上市新三板

开元旅业集团总裁陈灿荣敲响开市宝钟
2015-03-05 21:28 19636
3月5日,浙江开元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开元物业;股票代码:831971)成为国内首批上市物业公司。

杭州2015年3月5日电 /美通社/ -- 3月5日下午2点30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在北京举行新三板上市企业集体挂牌仪式,浙江开元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开元物业;股票代码:831971)成为国内首批上市物业公司,开元旅业集团总裁陈灿荣代表企业敲响开市宝钟,这是开元物业开启资本市场征程的第一槌,也是继开元酒店产业信托(01275.HK)后,开元第二家挂牌上市的子公司。开元物业管理公司总经理谢建军等物业及集团总部领导、证券商代表等参加了挂牌仪式。

3月5日,6家新三板上市挂牌的企业代表一起敲响开市宝钟,右二为开元旅业集团总裁陈灿荣
3月5日,6家新三板上市挂牌的企业代表一起敲响开市宝钟,右二为开元旅业集团总裁陈灿荣

陈灿荣总裁表示,开元物业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全体股东和公司管理团队、全体员工的支持和拼搏,也离不开中信证券等新三板中介服务团队的辛勤工作。陈总指出,物业服务模式的创新已成为整个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在这个趋势之下,一大批物业服务企业纷纷开始转型,开拓新领域以顺应市场的需求。不少欲突破传统服务模式的企业,希望借助资本市场的融资功能和价值重估,来开拓新的业务领域,开元物业便是其中之一。陈总最后说道,新三板挂牌只是公司资本运营的开始,作为国内首批在新三板挂牌的物业企业,他诚邀广大对物业管理、社区商务和养老产业感兴趣的企业和投资者一道,成为开元物业的合作伙伴,为打造全国顶级的星级酒店式物业服务而努力。

挂牌当日,陈妙林董事长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开元物业在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不但为开元房产的优秀品质赢得了良好的声誉,也为自身的发展壮大树立了品牌形象。他表示开元物业今后的发展方向是少收甚至免收物业管理费,主要以提供增值服务来维持运营获得利润。比如现在网购发达,开元物业就要争取做好最后一百米的服务。提供生活用品、新鲜菜蔬、厨师上门、旅游咨询等社区商务是开元物业今后的一个重点发展方向;乐居养老院、社区养老服务是开元物业努力打造的另一个重要业务。开元物业将利用挂牌上市契机,进一步提高品牌知名度,规范管理制度,探索成熟的商业模式,加大扩张规模,每年45%左右的利润增长率回报广大股东。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新三板”,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三家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与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具有完全等同的法律地位。新三板是专门面向处于初创阶段的高成长型、创新型、科技型企业的股份转让平台,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新三板挂牌后,不但能提升企业的融资能力、治理水平和品牌形象,对员工实行股权激励吸引人才,还能带来财富效应,使公司获得流动性溢价,更容易受到风投和PE的关注。同时也增强了股份流动性,为股东提供退出机制,方便公司的并购和重组。在新三板上市程序简单、成本较低,而且其还具有灵活的转板机制,根据国务院49号文件的精神,新三板挂牌公司可以直接申请到证券交易所上市,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也已为挂牌企业转板做出了相应的程序安排。

浙江开元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由开元旅业集团投资组建,成立于2001年6月26日,2014年8月5日完成股份公司变更。公司主要经营物业服务、物业管理咨询、酒店物业经营、楼宇智能、园林景观,房产租售、社区商务、文化经营等一体化综合性服务;业务辐射辽宁、河南、湖北、江苏、上海、浙江、海南、天津、云南9省(巿),签约并管理项目已达133个,总面积1700多万方,所涉及的物业类型包括住宅、别墅、酒店式公寓、政府机关办公区、银行办公楼、高端企业总部写字楼、商业、医院以及科技产业园区等。

开元物业为国家一级资质物业管理企业,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并通过ISO9001、ISO14001、GB/T28001国际管理体系论证。“开元酒店式物业服务”是开元物业在其物业管理中通过引入开元酒店的服务理念、经营思路和管理方法,并对开元酒店的服务优势加以充分的延续和发挥而创立的一种崭新的物业服务模式。公司先后多次荣获“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 、“中国特色物业服务领先企业” 、“2011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成长性TOP10” 、“全国顾问服务特色领先企业”称号。

开元物业在新三板的挂牌上市是我集团在资本化市场的又一新动作,集团寄希望于经过一段时期运作后,将开元物业转入主板上市。与此同时,开元在香港的上市公司 -- 开元酒店产业信托(01275.HK)的规模也在扩大,继2014年以7亿元收购上海松江开元名都大酒店后,2015年还将收购集团在开封和徐州的两家控股酒店。此外,集团还在积极探索研究开元酒店管理公司的轻资产上市模式和努力培育发展金扇子科技公司使之将成为集团另一家上市子公司。几年前,开元旅业集团董事长陈妙林提出,开元要从重投资、重资产的发展模式向轻资产、重管理的发展模式快速转变。近年来开元在资本市场频频出招、亮点不断,正是这种发展转变的积极表现。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305/0861501537

消息来源:开元旅业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