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琥珀网专访 CCDI 赴四川抗震救灾小组

2008-06-18 02:07 3549

上海2008年6月18日电 /新华美通/ -- 5.12四川地震一个多月后,重建家园的工作逐渐展开,各地的志愿者纷纷积极地投身到灾后重建的阵营中。在完成8天8夜的艰苦工作后,CCDI(中建国际设计公司)首批赴四川德阳地震灾区参与抗震救灾的结构专业志愿小组平安返沪。得知这一消息,琥珀网 (hupo.tv) 对 CCDI 结构事业部副总经理赵旭千进行了独家视频采访。

在采访中赵总介绍,地震发生后 CCDI 成都分公司收到四川省建设厅打来的电话,希望他们能派遣一支队伍前往灾区帮助勘查房屋结构。5月16日,CCDI 上海分公司结构事业部员工自愿组织了一支技术团队,在赵总的带领下赶赴四川支援灾区,并在四川德阳连续奋战了八个昼夜。

CCDI 抗震小组是建筑领域较早一批赶赴灾区实施危房检测的志愿者,停留时间也是最长的。在此期间,他们成功地战胜了余震、疫情等不利条件的威胁,对灾区近200万平方米的房屋进行了安全鉴定,为灾区群众早日重建家园、恢复生产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在采访中,赵总称,“德阳市因为不属于重灾区,所以现场状况基本稳定,该地还可以安置重灾区的一些灾民。但灾民的安置就涉及到德阳当地灾后房屋是否安全,能否恢复正常的生活和生产。CCDI 援助小组此行也是为了对给德阳地区的建筑进行结构安全评估,判断其能否继续使用。”

谈到在灾区工作是否遇到一些困难,赵总笑言,“到了德阳之后几乎天天都有余震,在检测过程中,对人员体力上的压力也比较大。我们的冠军队伍当天爬了100多层,所有工作人员平均每天爬楼60多层。平时爬7层楼就已经非常吃力了,但当时觉得爬了也就爬了,并不觉得累,非常奇怪!”

采访即将结束时,赵总向琥珀网表示,回到上海之后,他和同事们还希望为灾区人民多做一些实事,他们准备做一些关于抗震知识普及方面的工作,希望尽其所能制作一个通俗易懂的建筑抗震小册子,帮助当地居民了解哪些建筑裂缝是安全的,哪些是存在危害性的,从技术角度为灾民做一些心理辅导,让他们不要恐慌,为当地恢复生活生产提供帮助。

详情请访问琥珀网专访页面:http://play1.hupo.tv/tv/1186589.html

CCDI 简介

CCDI 集团公司成立于1994年,前身是中建国际(深圳)设计顾问有限公司。为中国的城市建设提供全过程一体化的综合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中国城市建设的专业服务者”。曾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持设计了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网球中心、沙滩排球馆、射箭场、曲棍球场、小轮车场等六个场馆。

琥珀网简介

琥珀网 ( http://www.hupo.tv ) 成立于2006年1月,是一家致力通过互联网和手机为全球用户提供观看综合娱乐体育视频的娱乐视频新媒体公司。作为网络视频媒体,琥珀网积极参与四川地震的媒体报道,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制作了上海遭受余震现场视频,并制作了5.12地震专题,报道了汶川地震详情及社会各界反应。目前该专题已加入到国家网络公祭页面中。

消息来源:琥珀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