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夏邓白氏:合规新常态 -- 企业合规风险管理将成“商家必备”

华夏邓白氏
2015-02-10 10:00 9773
作为邓白氏在华合资子公司,华夏邓白氏近日观察到,中国商业环境逐步呈现合规“新常态”,企业需要建立合规风险管理体系,自发管控合规风险,从而快速适应大环境的合法合规常规化、趋势化,获得在中国市场健康可持续运营的保障。

上海2015年2月10日电 /美通社/ -- 美国邓白氏公司(纳斯达克代码:DNB)是全球领先的商业信息及专业洞察力提供商,通过专业的风险管理和市场营销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更有信心地制定商业决策。作为邓白氏在华合资子公司,华夏邓白氏近日观察到,中国商业环境逐步呈现合规“新常态”,企业需要建立合规风险管理体系,自发管控合规风险,从而快速适应大环境的合法合规常规化、趋势化,获得在中国市场健康可持续运营的保障。对于来自医药、汽车、电子、软件、金融服务等行业的企业而言,尤为突出。

华夏邓白氏风险与合规解决方案总监徐赢尔表示:“市场风险、操作风险、信用风险都有自己的容忍度,相比较而言,合规风险的容忍度是零。目前中国市场的合规‘新常态’,更是向企业的合规风险管理提出了新要求。为此,企业需要重视合规问题,亟需建立完备、有效的合规管理体系,与专业的机构进行合作,定制针对第三方合作伙伴的调查解决方案,以确保其合法合规性和持续经营能力,从而有效控制风险,并一同为中国市场发展创造健康的商业环境。”

回顾近两年中国市场大事件,不难发现,随着中国经济“新常态”的发展和转变,商业环境的合规“新常态”也在逐步显现。自2013年以来,医药行业爆发出的一系列腐败贿赂事件,使得社会各界对于医药行业合规问题的担心和关注持续增强,医药企业因而掀起一股自律之风,提高了企业对合规的重视。在国际市场上,不少金融服务领域的企业也屡屡受到合规调查的挑战,导致企业蒙受巨大罚款和声誉损失。面对商业环境中的日益增长的合规风险,以及不断加强且常态化的执法力度、深度和广度,无论是外企,还是本土企业,都难以独善其身,这更凸显了企业主动自发地进行合规风险管理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在有的放矢地建立合规风险管理体系之前,企业首先需要清楚地认识到,合规不单单是反腐败、反贿赂、反垄断的代名词,还涉及反恐、保护客户及员工隐私、数据保护等符合与经营业务相关的法律、规则及标准,以及符合经营范围之外的包括如劳动就业方面的法律法规、行业准则、企业内部守则等。所谓的“规”,不仅指的是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文件,还包括更广义上的诚实廉正和公平交易的行为准则。除了企业自身经营、内部员工的合规风险管理之外,对第三方的合规风险管理,包括代理商、经销商、供应商、咨询机构和合资伙伴,也都至关重要。

由于不进行自身或第三方合规风险管理,或因合规风险体系不完备而为企业带来巨大的经济和声誉损失的事例屡见不鲜。在美国,据媒体资料显示,因美国《反海外腐败法》(FCPA)调查的企业中,罚金平均金额高达10亿美元,所涉企业需要平均成本在8亿美元来挽回损失,而在所有调查案件中,高达90%的都涉及到第三方的合规问题。更为企业所痛心的,是多年积累树立的良好声誉毁于一旦,企业很可能从此被政府、行业、客户以及公众带上有色眼镜看待,导致经营一蹶不振;而要重新恢复声誉,将要经历多年的忍辱负重,付出巨大的代价。与高额的罚金和致命的声誉打击相比,建立合规风险管理体系的成本微不足道,却能帮助企业规范自身和第三方商业行为以应对市场的合规挑战,从而避免经济和声誉风险,保证健康可持续的长期发展。

在认识到合规的广泛涵义和合规风险管理重要性后,企业更大的挑战在于合规风险管理的执行。在目前的商业环境中,企业经营所涉及到的各类国际国内合规条款纷繁芜杂,最令企业头疼的是各地方法规的不一致,很难勾勒客观、全面的合规管理全局观;同时,一个大中型企业有众多的供应商,合作机构等第三方合作伙伴也不在少数,如何将第三方合规管理落到实处,也成为一大执行挑战。剖析此前一些知名企业所暴露出来的违规问题,就会发现原因在于有的是企业没有建立起好的合规制度;有的是对第三方调查流于形式;有的则是因为其虽然在公司内部建立有明确的合规制度,包括如何规范与第三方的业务合作,但是制度的运行机制失灵了,包括合规内控体系不完善,其内控体系本身的局限性使得高管可以绕过内控体系,进行不合规的活动最终导致不合规的行为发生。

因此,企业急需要在加强内控体系建设的同时,引入一个具备专业知识、才智、技术、工具和资源的外部合作伙伴,来整合其风险管理需求,为企业度身定制有效的合规解决方案,实现对自身林林总总的调查,并帮助企业选择并管理第三方合作伙伴,实现长期可靠的合作关系。

在目前国内合规市场上,专注于第三方合规管理的服务商并不多,华夏邓白氏独特的产品及服务已获得众多企业的青睐。华夏邓白氏合规解决方案包含合规核查服务、各类合规报告、培训等一系列专业服务。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华夏邓白氏的优势主要在于三点,即公司的信誉、其外部顾问的身份较企业自查的可信度更高,以及丰富的合规项目经验。这一优势也让华夏邓白氏获得了数十家客户的合规风险管理业务。

关于邓白氏集团

美国邓白氏公司(简称:邓白氏)(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DNB)创立于1841年,是全球领先的商业信息及专业洞察力提供商。

邓白氏的历史几乎涵盖了整个美国企业信用管理的发展史,并曾有包括亚伯拉罕•林肯在内的四位美国前总统先后于此供职,大批一流的管理和专业人才,使邓白氏在市场竞争中占据绝对优势。2008年12月1日,邓白氏被标准普尔收录成为标普500(S&P500)指数股。如今,邓白氏全球商业信息数据系统已收录了超过2亿家企业的档案。该数据系统以邓白氏独有的DUNSRight®信息质量管理流程作为保障,确保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商业信息。

邓白氏集团于1994年进入中国,深耕中国市场,业务不断发展扩大。目前,邓白氏在中国设有华夏邓白氏与微码邓白氏两家子公司。

关于华夏邓白氏

华夏邓白氏是中国领先的商业信息提供商及风险管理服务机构,由美国邓白氏集团和华夏国际信用集团联手打造,在中国拥有近20年丰富的信用及风险管理经验,为上百家在华跨国集团及中国领军企业提供及时、准确、富有洞察力的全球商业信息,以及定制化风险管理解决方案,涉及的行业覆盖汽车及零配件、能源、钢铁、化工、通信电子、生物医药、机械设备、银行、贸易等多个领域。作为邓白氏全球网络的一员,华夏邓白氏的产品及解决方案结合了全球化视野及本土实战经验,帮助中国客户有效防范及降低风险,制定关键性商业决策。

欲知更多信息,请访问邓白氏官网http://www.dnb.com ,华夏邓白氏官网http://www.huaxiadnb.com 或 微码邓白氏官网http://www.micromarketing.com.cn

消息来源:华夏邓白氏
相关股票:
NYSE:DN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