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领汇环保单车火龙展览”将于2月4日至15日乐富广场展出

香港仅存扎作师傅许嘉雄 x 环保单车发明家 Gary x 本土艺术家Miss FAT
融合中国民间手艺及环保元素 展出巨型单车“火龙”
领汇
2015-02-03 20:28 7061
领汇特别邀请了香港硕果仅存的扎作师傅许嘉雄、澳洲学成归来的本土艺术家廖家宜 Miss FAT 及环保单车发明家陈培基 Gary,首次联手,以“建设开心社区”为设计主题及制作融合中国民间手艺及环保元素的巨型单车“火龙”,单车火龙将率先于2月4日至15日期间在乐富广场展出。

香港2015年2月3日电 /美通社/ -- 从前,负责守护社区的龙神决定由天上落到凡间,化为人身,考察民情,了解社区发展需要,却一不小心留落人间。幸而一班充满热诚、互助互爱的街坊路过,救起了龙神,让龙神顺利回到天上。今个农历新年,为答谢救恩,龙神再度下凡,年初三于天瑞商场,更现出真身,于“领汇单车行大运”上与民同乐,将来自天上的祝福惠泽社区。

融合中国民间手艺及环保元素的巨型“单车火龙”以“建设开心社区”为设计主题,鲜艳的色彩为市民带来祝福及希望
融合中国民间手艺及环保元素的巨型“单车火龙”以“建设开心社区”为设计主题,鲜艳的色彩为市民带来祝福及希望

为了重现龙神的风采,领汇特别邀请了香港硕果仅存的扎作师傅许嘉雄、澳洲学成归来的本土艺术家廖家宜 Miss FAT 及环保单车发明家陈培基 Gary,首次联手,以“建设开心社区”为设计主题及制作融合中国民间手艺及环保元素的巨型单车“火龙”,单车火龙将率先于2月4日至15日期间在乐富广场展出。

改装弃置单车配合手扎龙头 百家布、剪纸图案装饰手绘龙颜

今年的“火龙”设计新颖,手扎巨型龙头比去年大三分之一,由环保单车发明家 Gary 沿用上年活动后弃置的单车,重新改装,并将龙头单车拉长,完美地配合许嘉雄师傅手扎的巨型龙头。造型方面,以百家布制作的龙角、龙脸上的中国剪纸图案等,令“火龙”外貌既有新鲜感,又不失传统神态。为了保持“火龙”的透光度,颜料厚度需要掌握得恰到好处,为此,本土艺术家 Miss FAT 将亲手绘画龙头,展示其过人的手绘技巧。

龙身装置环保发电花灯 高难度制作尽显精细扎作手艺

龙身方面则是一组环保发电花灯,由于需在“火龙”身上安装 LED 灯饰,制作难度甚高。本港仅有三个做狮头扎作的师傅之一许嘉雄,已是连续第二年参与领汇举办的“单车行大运及舞火龙”新春活动,故此已拥有为单车舞火龙制作龙头、龙尾的经验。然而许师傅在采用布料扎作今年的“火龙”时,亦比去年花上更多工夫及时间。今次展览,大家即将可从作品中细心欣赏到本港首屈一指的精细扎作手艺,机会难得。

展出龙神“三法宝” 市民率先试骑“再生单车”

此外,市民于展览上更有机会欣赏龙神送赠给街坊的三件法宝,包括名为“平衡阴阳双鱼”的龙珠,寓意社区得到平衡发展,人人受惠,各业兴旺;“再生单车”,有利于推行环保,物资循环再用,减低因发展而产生的污染;以及龙尾的“创意之笔”,启发创意,以新思维新方式发展,令社区更具特色。观赏展览之余市民更可率先骑上“再生单车”,以环保方式为“龙头”发电。

“领汇环保单车舞火龙展览”

日期

2015年2月4日至15日

时间

上午10时至晚上10时

地点

领汇乐富广场 A 区美食坊

活动内容

展出由香港硕果仅存的扎作师傅许嘉雄、澳洲学成归来的本土艺术家廖家宜 Miss FAT 及环保单车发明家陈培基 Gary,首次联手设计及制作融合中国民间手艺及环保元素的巨型单车“火龙”。市民更可率先骑上“再生单车”,以环保方式为单车“龙头”发电。

“领汇单车舞火龙”现身于大年初一新春国际汇演之夜

领汇“单车舞火龙”表演将再次登上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办之新春国际汇演之夜,为新一年增添欢乐气氛。全新设计的领汇巨型“单车火龙”将成为今年表演的焦点,再加入 BMX 单车花式特技选手一同演出,配合火龙色彩斑斓的灯效及鼓乐手现场澎湃演奏,向香港市民及访港旅客发送开心能量! 巡游路线由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出发,途经弥敦道、海防道、广东道,终点为梳士巴利道(喜来登酒店对出位置)。

展示亲民一面 大年初三于天瑞商场参与“单车舞火龙”压轴表演

龙神于大年初三(2月21日)会展示亲民一面,到天水围天瑞商场与大众一同参与“开心新春嘉年华”活动。随后,全运会单车金牌得主何兆麟更会率领一众单车爱好者于活动压轴环节舞动火龙。届时火龙及单车爱好者会一同亮灯,成为夜光火龙,照亮整个夜空,并于商场的露天广场四周穿梭,与市民欢度新年,将祝福传遍全城。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203/8521500689

消息来源:领汇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