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亚太油气行业采取行动应对信心新低谷

2015-02-03 16:08 6493
根据 DNV GL 今天公布的新调研结果,自去年10月以来业内人士的信心下降50%,从77%降至27%。全球调研表明,该地区在过去三个月中经历了最严重的信心滑坡,目前排在北美(33%)之后,仅略强于欧洲(26%)。

上海2015年2月3日电 /美通社/ -- 面对油价下跌,亚太地区油气行业对未来的信心大幅下挫,根据 DNV GL 今天公布的新调研结果,自去年10月以来业内人士的信心下降50%,从77%降至27%。全球调研表明,该地区在过去三个月中经历了最严重的信心滑坡,目前排在北美(33%)之后,仅略强于欧洲(26%)。

亚太地区的雇佣意向也比其他地区下降得更厉害。去年10月,超过半数(51%)的受访者仍计划雇佣员工,但这一百分比现已降至11%,46%受访者目前有计划裁员,相比3个月前增长了30个百分点。这种悲观预期也反映在资本支出意向上,过去三个月中计划增加 CAPEX 的受访者比例从61%骤降至15%。

受利润低迷影响,成本管理仍将是重中之重,70%受访者计划收紧成本控制。行业将采取新的措施,位居首位的是改善工作流程和工艺(43%)、对实际批准的成本开支决定的决策更严格(38%)、尽量避免风险更大、成本更高的项目,以及缩减劳动力规模(两者均为29%)。

DNV GL

石油天然气部大中国区总经理邬翼表示:“尽管近期油价下跌会影响到中国的油气开发,但中国能源需求的长远预期依旧强劲,很高兴看到中国是全球第二大受青睐的投资目的地。这主要得益于中央政府‘至2020年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战略以及城市化的发展。这意味着投资会继续流向油气市场,但鉴于当前的油价水平,新的投资会再进行评估甚至推迟。作为弥补,可预计一些公司将在国际市场上寻找油气资产进行投资。短期内中国船厂仍将保持繁忙的业务,但2014年下半年的新订单不如上一年那样强劲。”

DNV GL 执行副总裁兼亚太和中东区域总监 Richard Bailey 认为:“我们很高兴地注意到,亚太地区的受访者把重点放在改进工作流程上,通过更智能和更具成本效益的工作方式来摆脱困境。尽管一些短期措施如削减 CAPEX 开支以节约成本是可以理解的,但整个行业必须继续明确关注长期发展,确保在不同的价格环境中岿然不动。”

DNV GL 的报告《平衡行动:2015年油气行业前景》提供了未来一年的行业信心和优先事宜的及时评估,该报告基于2015年1月19日这周内对360余位行业资深专业人士和高管开展的全球调研。该报告还包括与一系列专家、商界领袖和分析师的18场深度访谈。研究结果与2014年10月-11月开展的前一次调研以及 DNV GL 的2014年行业前景报告相比较,以监测原油价格下跌时期的情绪变化。

关键结论包括:

  • 中国是第二大较受青睐的投资目的地,受到11%的全球受访者青睐,仅次于美国(28%),领先于第三位的挪威(9%)。
  • 亚太地区14%受访者仍计划在2015年增加研发和创新的投入,全球这一比例为10%。过去三个月中,亚太地区在创新投入方面的滑坡最为明显,仅有14%受访者计划加大研发投入,过去三个月中跌去了25个百分点。
  • 对于亚太地区受访者而言,发展的较大障碍来自低油价(68%)、全球经济低迷(38%)和国际竞争愈加残酷(25%)。在全球受访者中,前两项障碍一致,但第三大发展障碍来自不经济的燃气价格。
  • 18%受访者认为,技能短缺或劳动力老化是发展的较大障碍,相较下北美为11%,欧洲为14%。
  • 22%受访者认为供应链的压力增大最主要来自成本控制,这一比例低于其他区域(北美为38%,欧洲为36%)。
  • 在全球受访者中,美国(28%)、中国(11%)和挪威(9%)是2015年三大较受青睐的投资目的地,而去年前三甲为美国、巴西和澳大利亚。
消息来源:DNV G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燃油设施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