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海航酒店集团酒店联盟计划签约酒店数突破100家

2014-12-12 12:04 5791
海航酒店集团“酒店联盟计划”已突破100家,其中不乏有万达、开元、曙光、岷山、柏栎、远洲、书香世家在内的多家国内民营高品质酒店集团。

中国海口2014年12月12日电 /美通社/ -- 近日,随着城市名人酒店(中国)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顺利签约加入海航酒店集团“酒店联盟计划”,海航酒店集团“酒店联盟计划”突破100家,其中,不乏有万达、开元、曙光、岷山、柏栎、远洲、书香世家在内的多家国内民营高品质酒店集团。

2013年中国11687家星级酒店净利润亏损为20.88亿。自2009年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亏损以来的又一次全行业亏损。与此同时, 2013年携程、艺龙、去哪儿三家 OTA 企业酒店佣金收入31.503亿元,相比较2012年全国11367家星级酒店利润50.46亿元,2013年中国12687家星级酒店净利润亏损为20.88亿元。三家在线旅行社2014年第一季度取得佣金9.236亿元,在第二季度中携程收取酒店佣金7.53亿元,同比增长47%,环比上升15%,住宿预订量同比增长64%。与 OTA 蒸蒸日上的情况相反,酒店盈利日趋缩减。

在这样的背景下,海航酒店集团力图打造一个具有独立性、民间性、平等性、开放性、服务性、和非盈利性的中国酒店联盟平台。平台基于各酒店集团,单体酒店支持。解决酒店盈利的根本矛盾 -- OTA 的盈利和返佣所带来的酒店利润的降低。中国酒店联盟平台秉承“非盈利”以及“公平”原则使得所有酒店可以透明、良性、公平地进行销售。将流失于 OTA 的利润归还于酒店本身。

在业内普遍看来,目前酒店的直销和分销其实是影响酒店发展会员的较大因素。随着互联网社会的到来,酒店常客们往往更喜欢 OTA 酒店销售的“一站式“便利。这些客人可能会通过成为 OTA 的会员而非酒店会员来获取优惠。但酒店联盟的成立既满足客户的多样性选择,又保障了酒店会员制的发展。

相比国际酒店会员体系,国内酒店品牌成熟的会员体系屈指可数,国内酒店的会员体系与国际品牌酒店会员体系差距较大。深究其因大可归纳为品牌支持力和会员管理系统的差异。在酒店联盟的保障下,脱离旧时“单打独斗“的模式,可以让酒店获得更大的平台和发展资源。

在会员方面,酒店联盟平台的搭建确立了高品质的酒店联盟体系,联盟酒店使得高品质酒店的会员不再局限于本家酒店。依附平台资源,无论是本家酒店还是联盟酒店的会员,在平台内都可享受优质的服务保障。平台会员的流动使得整个酒店业得以良好健康的发展。这一切才是海航酒店联盟计划的初衷与愿景。

悦逸会员、酒店会员、联盟会员同时也获得了更多选择的余地,从“悠然见南山”的度假酒店到“华灯初上”的城市中高品质豪华酒店,都将是对住宿有着较高品质追求的顾客所选择的栖居之所。预计到2015年,1600余家高档型,豪华型酒店将加入海航酒店联盟计划,为酒店联盟增添活力,为客户提供更多的选择与更优质的服务。

消息来源:海航酒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