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央视抗震救灾公益歌曲《我们手挽手》土豆网首播

2008-05-25 17:36 4601

北京5月25日电 /新华美通/ -- 四川地震,举国齐哀。社会各界纷纷动员起来,为抗震救灾尽一份自己的心力。由央视七套《乡村大世界》栏目组发起,联合央视 15 名主持人一起录制的赈灾专题 MTV 《我们手挽手》 在 5 月 23 日上午率先在土豆网做视频分享网站首发 ,引发了广大网友的热切关注。

5 月 20 日下午,在 CCTV-7 农业节目《乡村大世界》栏目主持人毕铭鑫的发起下,央视主持人崔永元、朱迅、周涛、毕福剑、董卿、阿丘、鞠萍、月亮姐姐、朱军、王小骞、赵普、乔静、张宇、赵保乐、冀星、春妮、音乐人冯晓泉、曾格格等与《乡村大世界》栏目全体工作人员、部队官兵、幼儿园的孩子们一起近 100 余人共同录制了抗震救灾公益歌曲《我们手挽手》。

此次活动的发起人是《乡村大世界》栏目制片人兼主持人毕铭鑫,他是较早深入地震灾区的央视名主持人之一。在地震发生 48 小时内,他就带领两个拍摄团队,不顾安危深入都江堰、彭州、什邡、绵竹、绵阳等重灾区,以实时方式将灾区灾情向全国人民进行报道。刚从灾区回来,他又马不停蹄,组织了全国妇联、农业部等五部委主办、百名歌手及数百家爱心企业参加的“情系灾区·爱心奉献大行动”,为灾区筹集了 8500 万元现金与物资;又飞赴西安,主持了中国畜牧、饲料行业的抗震救灾募捐行动。

从一线归来后,毕铭鑫对灾区人民丧失亲人和家园的悲痛更加感同身受,也被冒着生命危险、无私奉献在最前线的部队官兵、医疗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志愿者们深深的打动。因此,趁着工作的间隙,发起了央视著名主持人拍摄《我们手挽手》 MTV 的公益行动。旨在通过央视主持人的影响力,号召全社会继续手挽手关注灾区人民,帮助灾区人民重建美丽家园。毕铭鑫与著名音乐人冯晓泉等一起,邀请央视主持人崔永元、朱军、朱迅、周涛、毕福剑、董卿、阿丘、鞠萍等近 20 位主持人共同参与了歌曲 MTV 的录制。

在将近 10 个小时的录制过程中,所有参与的工作人员在将近五十度高温的录音棚内坚持工作,以最饱满的热情录制歌曲。朱军、董卿还都是在结束了白天的工作后在凌晨直接赶到录音棚的,整个录制过程到凌晨 1 点半才结束。大家都真心地希望通过这首歌曲能给灾区人民带去些许抚慰,能够鼓励大家携起手来坚强面对,共渡难关。

附《我们手挽手》歌词:

我们手挽手

音乐制作人 / 作曲 冯晓泉

作词 毕铭鑫 曾格格 金明

无论多少风雨 我们的心贴在一起

面对骨肉分离 无穷的力量在凝聚

谁的母亲不是儿女情感的故乡

谁的孩子不是母亲永远的希望

只要我们手挽手 擦干悲伤的泪水

鼓起勇气 战胜艰难永不输

只要我们手挽手 人间到处是真情

血脉相连 共建美好的家园

因为有了母亲 家才有温暖

因为有了孩子 母亲才有欢乐

消息来源:土豆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