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4 年人类发展报告强调脆弱性和抗逆力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报告呼吁重视基本的社会服务,提供强有力的社会保障,以推进和保障人类发展进步
“国际防灾减灾论坛”今日在成都举行,论坛上发布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旗舰出版物《2014人类发展报告》。该报告题为《促进人类持续进步:降低脆弱性,增强抗逆力》,以全新的视角看待脆弱性,并提出了一系列加强抗逆力的建议。

成都2014年10月23日电 /美通社/ -- “国际防灾减灾论坛”今日在成都举行,论坛上发布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旗舰出版物《2014人类发展报告》。该报告题为《促进人类持续进步:降低脆弱性,增强抗逆力》,以全新的视角看待脆弱性,并提出了一系列加强抗逆力的建议。该报告强调:脆弱性正威胁到人类发展,若不通过调整政策和社会准则的系统方法加以解决,将无法确保人类发展进步的公平性和可持续性。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亚太局局长徐浩良在发言人指出:“这篇报告从人类发展的视角,探讨了脆弱性和抗逆力这对相辅相成的概念。”

基于收入的贫困指数显示,全球约有12亿人每天的生活成本不超过1.25美元。但如果按照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最新发布的多维贫困指数来衡量,目前在91个发展中国家仍有近15亿人口生活在贫困之中,这些人口正遭受健康、教育和生活水平等方面的多重剥夺。尽管贫困总人口正在减少,但仍有近8亿人一旦遭受冲击便会面临重新陷入贫困的风险。

该报告指出,从人类发展指数(HDI)来看,各地区的人类发展速度都在下降。金融危机、食品价格波动、自然灾害和暴力冲突等威胁严重阻碍了人类发展进程。

徐浩良强调:“令人震惊的的贫困率、不平等现象的增多和频发的自然灾害和危机威胁着亚太地区的人类发展进步。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大量的举措,包括提供基本的社会服务和建立强有力的社会保障金体系。”

报告着重阐述了自然灾害对人类发展的严重掣肘。尤其谈及了亚洲这一世界上最易发生灾害的区域,在过去十年时间里,自然灾害平均每年在亚洲造成超过6万5千人丧生,并对2.2亿人造成影响。

徐浩良强调:“不是每个人都享有同等程度的保护和防备措施,各地在灾害中死去的人数也不尽相同,这些差别不单单是由自然条件的不同造成的。可以采取具体的政策和措施有效地降低脆弱性,并且直接提高个人和社区的抗逆力以抵挡冲击。”

这项报告敦促各国政府致力于提供基本的社会服务和社会保障来提高抗逆力,尤其是为贫困和弱势群体。报告指出亚太地区的国家不应该等到富裕时才提供足够的社会保障和基本的社会服务。报告显示,北欧国家,韩国和哥斯达黎加,在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低于现在印度和巴基斯坦的情况下,依然有能力提供基本的社会服务。

报告还显示,中国最新的人类发展指数为0.719,继续保持着中国自1980年以来标志性的积极发展态势,起初在1980年时,该发展数值仅为0.407。相较去年,中国人类发展指数增长了0.004,这凸显了中国切实履行了其要向国民提供更高质量的生活的承诺,也显示出了中国已经更深入的意识到,对于针对弱势群体的可持续发展以及抗逆力建设,将能够为改善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做出贡献。

消息来源: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