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土资源部实现内网安全改造,民族品牌彰显竞争实力

2008-05-06 14:06 6706

北京2008年5月6日电 /新华美通/ -- 近日,国土资源部启动内网改造项目。国土资源部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保障部门,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后劲所在。国土资源部局域网是有2000左右信息点的大型计算机网络,支持管理国土资源政务、管理信息和研究信息。随着信息化的应用和发展,网络的应用规模日益扩大,业务对网络的依赖性越来越强,从而对网络的安全性、可靠性和性能的要求越来越高。

为了加强网络对安全区域的划分,满足国土资源部对数据保密性的严格要求,国土资源部决定全面启动内网安全改造项目,并对改造方案和设备供应商制定了严格的选择标准。最终,国土资源部选择了民族第一品牌锐捷网络提供的网络设备及解决方案,以确保在提升网络安全性能的同时,有效保障网络的可应用性和可靠性。方案中,采用了锐捷网络高性能、高可靠性设计的核心产品 RG-S8600 作为区域的骨干交换机,保证了内网改造对安全、可靠性的多种要求;同时,由于 RG-S8600 支持十万兆,为网络未来的扩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目前,国土资源部内网安全改造项目已经实施完毕。建成后的网络区域划分清晰、故障定位简单,极大地降低了网络管理难度;网络的整体性能与安全防护能力进一步提升,能够满足目前当前和将来业务发展的需要。

锐捷自主知识产权网络产品的成功实施对国家信息化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国土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基于对网络系统的安全性和产品性价比的考虑,国土资源部在选择合作伙伴时,会优先考虑国产自主知识产权的设备。该负责人讲到,在众多厂商中选择与锐捷网络合作,除了因为锐捷网络“民族第一品牌”的称号,更因为锐捷网络提供的解决方案和网络产品,不仅能满足各类业务综合承载的需求,更能对全网数据的保密性和可靠性提供保障,是电子政务网络建设最理想的选择。

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业界领先的锐捷核心路由交换产品在国家部委的核心业务网络中的进一步使用,集中反应了国家和部委对国产自主知识产权网络设备的支持,也表明国产网络设备厂商完全有能力掌握核心技术与国际品牌同台竞争, 技术水平已经达到甚至超越国外同类产品。

锐捷网络简介:

锐捷网络,国内著名的网络设备和解决方案供应商,2000年1月成立。八年来,秉承“敏锐把握应用趋势,快捷满足客户需求”的核心经营理念,坚持“应用领先”的发展道路,锐捷网络实现了超常规、跨越式发展,跃升为网络设备民族第一品牌,跻身中国网络市场三大供应商之列。

作为全球网络设备领域较早倡导并唯一大规模应用全局安全解决方案的网络安全整合专家,早在2002年,锐捷网络便将关注的视角触及网络安全领域,凭借前沿的安全理念和丰富完备的网络安全构建经验,领先于业界。

今天,锐捷网络已经发展成为一家分支机构遍布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拥有包括路由器、交换机、无线、存储、安全等完备的全系列网络产品线及基于应用的端到端网络解决方案的专业化网络厂商。其产品和解决方案被广泛应用于我国教育、金融、医疗、政府、电信、企业等信息化建设领域。锐捷网络还凭借专业、快捷的服务和独具特色的网络认证培训为其用户网络的投资价值提供了有力保障。

如果需要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如下网址 http://www.ruijie.com.cn 。

消息来源:锐捷网络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