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tratasys 3D打印技术助全球首架自动追踪运动航拍无人机面世

完全由 3D 打印的 GoPro 摄像机自动追踪设备将开启美国之旅
2014-07-15 11:00 8070
Stratasys Ltd. 宣布,无人机 (UAV) 初创公司 Helico 利用 Stratasys 3D 打印技术,成功推出了全球首架自动航拍无人机 AirDog。AirDog能自动捕捉和追踪户外运动,并进行视频拍摄。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和以色列雷霍沃特2014年7月15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 3D 打印和增材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 Stratasys Ltd.(纳斯达克代码:SSYS)宣布,无人机 (UAV) 初创公司 Helico 利用 Stratasys 3D 打印技术,成功推出了全球首架自动航拍无人机 AirDog。AirDog能自动捕捉和追踪户外运动,并进行视频拍摄。

Logo

AirDog 主要面向消费者市场,是一款创新且易于使用的产品。用户可通过佩戴在手腕上的追踪控制器来操作这款“四轴飞行器”。AirDog 配有标准的 GoPro 运动摄像机。用户可为 AirDog 设定追踪的距离、速度和高度,使其自动捕捉生动的航拍视频画面。此外,这款自动航拍无人机还具有自拍功能。AirDog 由总部位于拉脱维亚的 Helico Aerospace Industries 公司推出。Helico 的产品专门针对户外“极限”运动市场,预计此次推出的 AirDog 能够引发体育爱好者们的兴趣,尤其是花样自行车越野赛、摩托车越野赛、滑板,以及冲浪、风筝冲浪、滑水等水上运动。 

 

“AirDog 不只是让消费者在可承受的预算范围内组建个人航拍摄像组,而且能为用户呈现激动人心的画面,实现之前所无法企及的拍摄距离和角度,” Helico Aerospace Industries 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Edgars Rozentals 表示。

3D 打印的力量 

在尝试3D 打印之前,Rozentals 通过一家供应商尝试了硅注塑设计。但是,硅注塑不但需要两个星期的周转时间,而且由于最终的模型过于沉重,难以支持无人机起飞而彻底报废。

“与我们最初尝试的方法相比,3D 打印带来的好处不胜枚举,”Rozentals 表示。“最突出的一点是,周转时间大幅缩短。即使我们需要在设计的最后一分钟对产品进行修改,3D打印也可以在几小时内完成,整个过程操作便捷且具极高的成本效益。这在以前是无法实现的,因为使用传统方法每制作一个新的模具,就必须耗费大量的时间及成本。

“我无法想象,如果没有 Stratasys 的 3D 打印技术,我们将如何制作出功能性零件。我在两年前成立了这家只有三名员工的公司。对于像 Helico 这样的初创公司而言,3D打印技术不仅是市场竞争的致胜法宝,更是帮助我们进入市场的入场券,”他解释道。

3D 打印让 AirDog 成功起飞 

据Rozentals 所言,在原型制作阶段,如果没有 3D 打印技术, AirDog 很可能无法起飞。公司当时联系到位于拉脱维亚的Stratasys合作伙伴Baltic3D,在其与波兰经销商Bibus Menos合作下,为Helico团队提供了满足其需求的解决方案。为了生产出能够在真实环境中正常工作的功能性部件,AirDog和其配套的AirLeash 追踪控制器分别采用了 Stratasys 的 FDM 和 PolyJet 3D 打印技术。

AirDog 航拍无人机的最终成品完全基于 ULTEM 材料,采用 Stratasys 的3D打印技术FDM打印而成。ULTEM 材料强度极高,具备出色的耐用性,且十分轻巧,这对保持 AirDog 起飞和空中飞行过程中的高灵敏性至关重要。“令我们印象深刻的是,我们能通过采用 ULTEM 材料不断突破制造极限,”Rozentals 补充道。“材料的功能稳定性让我们能够打印超薄的壁板,进一步减少 AirDog 的总重量。”

AirDog 配套的 AirLeash 追踪控制器则借力 Stratasys 的 PolyJet 多材料 3D 打印技术制作而成。这款腕带追踪控制器通过 3D 打印技术一次性打印而成,结合刚性和类橡胶材料制作出各个部件,包括坚固的机壳和键盘上的软按键等。 

“Airdog 完美展示了 3D 打印如何将投资者的想法快速、高效地转变为完全可运转和使用的部件,”Stratasys 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 (EMEA) 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 Andy Middleton 表示。“AirDog 的案例证实了我们的两项 3D 打印核心技术 -- FDM 和 PolyJet 技术 -- 在生产全功能航拍无人机和腕带追踪设备中的重要作用。除先进的传感器技术无法打印之外,AirDog 和 AirLeash 均使用 3D 打印技术制作而成。”

由 Stratasys 3D 打印而成的 AirDog 将于本月预展。Helico 公司高管将带着这款新产品在美国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回路演,通过展示AirDog航拍极限运动场景,来激发最终用户的浓厚兴趣。如果路演和与相关制造商的待签合同进展顺利,Helico 预计于2014 年10 月底正式向市场发布AirDog自动航拍无人机。

观看此视频( http://bcove.me/uvqruioz )了解全球首架采用 Stratasys 3D 打印技术制造的自动追踪运动航拍无人机 AirDog 如何让消费者在可承受的预算范围内组建个人航拍摄像组。

Logo - http://www.prnasia.com/sa/2012/12/05/20121205155959811273-l.jpg

消息来源:Stratasys AP
相关股票:
NASDAQ:SSY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