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山古镇灯都博览有限公司 Gemmy Industries

企业大事记

中国·古镇国际灯饰博览会历届回顾

22届中国•古镇国际灯饰博览会5天展会中合计吸引118个国家和地区近31万人次前来观展,专业买家数量达89,658人,其中海外专业观众共计5,433人,比增20%。本届展会主会场展商数量达至816家,同比增长0.6%。主会场展商以创新型和中小型企业为主,助力新生企业展示推广,同时给灯饰照明行业注入新血液。 大会特邀东欧、韩国、越南等高质量专业买家团前来采购,重金打造“全球买家采购行”,对其采购需求精准配对展商,推动资源和需求对接。除此之外,大会首次举办海外专业买家Networking Party、华艺广场导赏团,汇聚海外一流买家,国内优质企业,洽谈业务之余,探索行业最新信息,实现多方价值共赢。

 

21届中国•古镇国际灯饰博览会,主分会场共计吸引来自全球91个国家和地区近29万人次前来观展采购;主会场方面,专业观众达42,366人,比增12.3%,其中海外专业观众数量对比上届春季展显著上升,共计2,006人,比增17.5%

 

本届古镇灯博会官方参展企业超2,000家,其中主会场766家,同比增长6%,以创新型和中小型企业为主,助力新生企业展示推广。参展知名企业众多,其中广东古镇灯饰股份有限公司(古镇灯饰品牌联盟)、顺德灯协、中山市灯饰照明协会组团参展,还有暗能量、美科、亚浦耳、美阳、旭程、众一、南威灯饰、嘉源华廷、成源、爱宇、庞玻、东菱、远方、诺克等纷纷入驻,以开春采购第一站为主旋律,智能、创新为焦点,为供应商、采购商、经销商构建采购直接、贸易方便、超高性价比的一站式灯饰商贸平台。

 

20届中国•古镇国际灯饰博览会,总展览面积超150万平方米,1+7展店联动模式沿用并升级,近2000家参展商(主会场811家、利和285家、华艺215家、星光联盟356家、时代106家、佰盛73家、华裕23家、路灯城72家)。主办方全新布局,科学分区,并同期新增制造及商贸展,完善灯饰生产行业的上下游配套产业链条。本届恰逢20届庆典,大会精心策划多场庆典活动,吉祥物飞飞即拍即有留影墙、手绘地图、20届纪念勋章、“我与灯博会的故事”图文大赛等活动将展会的氛围和热度推向高潮。

 

19届中国•古镇国际灯饰博览会(春季)再掀照明行业飓风,为灯饰人搭建专业连接产业链的高端平台。本届展会更洞悉行业发展,贴近市场动态,创新性同月分设两期展会,中游成品灯齐聚一期(318-21日),上下游配套产业亮相二期——2017古镇制造及商贸展(328-31日),两期互动,全面覆盖灯饰照明全产业链。

 

春季展一期,联动镇内6大卖场,总展览面积超150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超2000家, 其中主会场汇聚623家优秀参展商。本届大会沿用上届灯博会展会布局,以A馆侧门为唯一主入口,人流南北走向,连通三馆,实现展馆一体化。展品以成品灯为主,装饰灯为重点展示,核心打造品牌馆、装饰灯、电工电气、家居照明、商业照明、户外照明6大板块区域。除此之外,1+6展店联动模式继续沿用并升级,全新启航的华裕广场强势加入古镇灯博会,形成主会场——灯都古镇会议展览中心,利和、华艺、星光、佰盛、时代、华裕六大分会场强势结合的局面。

 

2017古镇制造及商贸展(春季二期)以“灯都聚商机,制造赢天下”为主题,瞄准市场空缺,贴近行业潮流发展,专业服务灯饰配套产业链。总展览面积达50万平方米,其中主展馆展览面积达12,800平方米,优秀参展商达203家。与开元灯配城、瑞丰·国际灯配城、环球LED灯配城、古镇长安灯配电子城联合展开的1+4展店联动模式,展品类别贯穿灯饰照明产业链上游及下游各个环节,涵盖生产设备、配件、原料及灯饰设计、服务、物流、3D打印、金融等,满足不同的采购需求。

 

18届中国•古镇国际灯饰博览会,总展览面积接近150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超2000家, 其中主会场展览面积达37000平方米,汇聚777家优秀参展商(古镇灯博会675家,古镇制造及商贸展102家)。主办方全新布局,科学分区,并同期新增制造及商贸展,完善灯饰生产行业的上下游配套产业链条。除此之外,1+5展店联动模式继续沿用并升级,全新启航的利和灯博中心强势加入古镇灯博会,形成主会场——灯都古镇会议展览中心,利和、华艺、星光、佰盛、时代五大分会场强势结合的局面。

 

知名展商:华艺灯饰、琪朗、阿鲁迷尼、众一、美科、大族粤铭、宏石激光、 大唐永恒、力星激光等。 展品范围:装饰灯具,家居照明,商业照明,LED照明,户外照明,电工电气, 设备仪器,配件/组件,原材料等。

 

17届中国•古镇国际灯饰博览会(春季)暨工程光效体验展(以下简称古镇灯博会)圆满落幕。本届展会于采购需 求较大的3月旺季盛大开幕,配合年后各大商家的优惠活动,以优质展商、超高性价比展品、覆盖全产业链的全新姿态亮相

 

展会期间,主分会场一共吸引近27万人次进场。其中主会场共迎来95个国家和地 区的34189名采购商入场,到场总人数比2015年春季展同期增长20%,其中国内买家32595人,同比增长20.5%,海外买家1594人,增长率达3.5%。现场人潮汹涌、海内外商旅云集,贸易氛围相 当浓厚。

 

16届中国•古镇国际灯饰博览会,总展出面积70万平方米,参展企业1800多家。其中主会场3万多平方米展览面积,展位 12717平方米,折合标准展位1413个,汇聚616家优秀参展商。主办方进一步扩大"展店联动"规模,以灯都古镇会议展览中心为主会场,新增加了光立方LED城分会场,分会场由之前的佰盛灯饰广场、灯都时代广场、太古灯饰广场、星光联盟灯饰?LED照明博览中心等4个增加至5个。

 

知名展商:欧普照明、科锐光电、国星光电、华艺灯饰等。展品范围:装饰照明,室内照明,LED照明,户外照明,商业照明,电光源,灯饰配件等。

 

15届中国•古镇国际灯饰博览会,由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主办,中山古镇灯都博览有限公司承办的第15届中国•古镇国际灯饰博览会(下面简称“灯博会”)在灯都古镇会议展览中心圆满落幕。本届灯博会在古镇镇人 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的紧密配合与大力支持下,携手专业展览运营机构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整合各平台优势资源,于3月古镇灯饰采购旺季,配合年后各大商家的优惠活动,共同打造了 一场高端、高水准、高品质开春灯饰采购盛宴。

 

本届展会以内销为主,内外销结合,为期4天的展会共吸引国内外超25万人次入场,同比增长25.1%。其中,主会场预约和现场登记有93个国家 和地区28,590名专业买家入场,较去年比增16.47%。其中国内采购商27,050人,海外采购商1,540人,现场人潮汹涌、商旅云集,贸易氛围相当浓厚。

 

14届中国•古镇国际灯饰博览会,总展出面积60万平方米,参展企业1500多家。其中主会场3万多平方米展览面积,共设标准展位1419个,共有550家参展商进驻。主办方进一步扩大"展店联动"规模,以灯都古镇会议展览中心为主会场 ,新增加了星光联盟灯饰·LED照明博览中心分会场,分会场由之前的佰盛灯饰广场、灯都时代广场、太古灯饰广场等3个增加至4个。

 

知名展商:欧普照明、科锐光电、国星光电、胜球灯饰照明、琪朗灯饰、山木 显示、大明拉斐电气。 展品范围:装饰照明,到室内照明,LED照明,户外照明,电工产品,落地灯, 水晶灯,羊皮灯,工艺灯,吸顶灯,节能灯,景观灯等。

 

 

13届中国•古镇国际灯饰博览会,在中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山市古镇镇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依靠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深厚的行业背景与企业资源,依托上海博华建立的经验丰富的运营团队,共同打造此次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灯博会春季展。

今年灯博会主题为“让灯都更亮,让灯都更绿”,在为期5天的展会中,迎来了83个国家和地区的24547名专业买家到会采购,其中国外买家人数达874人,场内贸易气氛浓厚。共有525家参展商进驻,在参展企业当中,包括欧普照明、华艺灯饰照明、胜球灯饰照明、琪朗灯饰、山木显示、明纬电源、巨亮光电、福特斯照明、大族激光等知名企业参展,同时灯饰行业的伟智联盟、家居饰品行业的广东省建筑软装行业协会和陶瓷业的潮州陶业协会也分别组团参展,联手为业界观众奉上最新的优质展品。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