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届德勤中国可持续性奖正式接受提名

2013-11-01 20:32 2788
获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大力支持的首届德勤中国可持续性奖正式启动,并从现在开始正式接受所有在中国经营的跨国企业报名。

香港、北京和上海2013年11月1日电 /美通社/ -- 专业服务机构德勤欣然宣布,首届德勤中国可持续性奖(“奖项”)正式启动。这一项目得到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大力支持,旨在鼓励和表彰中国跨国公司的企业可持续性较佳实务,并借此突出可持续发展在中国的重要性。从现在开始,正式接受所有在中国经营的跨国企业报名。

德勤中国副主席和德勤亚太区企业风险管理服务董事总经理刘伟杰先生表示:“德勤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设立“德勤中国可持续性奖”,我们为此感到非常兴奋及自豪。该奖项旨在表扬跨国企业在中国进行可持续发展的成就。由于利益相关者日益要求企业在达到其目标业绩的同时,还能兼顾可持续发展,因此,可持续的业务经营对于中国以及商界的未来是否能够稳健成功,都尤为关键。”

刘先生补充:“在中国,德勤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拥有共同的理念,认为跨国企业需要基于中国的需要,在中国以及为中国发展稳健的可持续战略。部分跨国企业已于其业务性质和部分日常业务运营中展现出了良好的战略实践。此等战略值得褒奖,以引领其他企业仿效、建立全面深入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以确保为中国社会带来积极的影响。”

奖项提名面向所有总部设立在国外,并在中国境内(包括中国大陆地区、香港和/或澳门特别行政区)注册时间超过三年的跨国企业。提名表格可于德勤网站下载。有关详述公司可持续性管治架构、可持续性风险和机遇识别、可持续性实施和效果(如公司可持续性报告)的相关文件,连同已填妥的提名表格一并提交。奖项通过公司的可持续商业实务以评价公司业绩,其中包含五类标准奖项,分别是领导力、创新、较佳环境绩效、较佳社会绩效及较佳社区投资。此外,还将设立一个主题奖项,针对每年的一个特别可持续性相关主题,而今年的主题“水务联合管理”将用于奖励那些在水管理方法上展现领导力的公司。

所有获奖企业将受邀出席2014年2月27日在上海举行的可持续性颁奖典礼。该典礼将为各得奖机构提供平台,展现其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较佳实务和绩效。此外,获奖企业也将有机会与中国其他跨国企业代表、重要政府机关人员、外国使领馆代表、外国商会代表和各行业协会代表,就相关实务如何塑造中国目前及未来可持续发展规划这一点互相交流意见。此外,获奖企业亦将获邀参与可持续性奖的领先理念方案。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副国别主任何佩德先生 (Patrick Haverman) 表示:“构建更理想、更持久的未来,私营机构担当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我们需要企业对其行为负责,在企业的表现上精益求精,只有这样方能保证中国在社会、金融、环境以及道德建设方面达到更持久稳定的发展。因此,私营机构是联合国开发署驻华代表处的重要合作伙伴。我们与国内以及世界各地的企业与商业领导人携手合作,推动千年发展目标的实现,协助人民脱贫和抵抗气候变化。”

何佩德强调:“在中国运营的跨国企业因此必须遵守严格标准,采取可借鉴与推广的措施,分享各方面的较佳实践,支持社会繁荣发展,保护地球环境。这不但是为了彰显商业道德,而且符合企业的长远利益。通过担负社会责任及推动可持续发展,企业可达到节约能源、减少包装、合理用水以及减排的目的,从而节约成本。企业不但能够因此赢得消费者的青睐,激励、吸引全球各地的优秀员工;而且能够强化创新理念,为应对全球挑战带来巨大的、积极的影响。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此奖项,表彰那些能够切实做到上述影响的企业。”

德勤中国可持续发展全国领导人暨合伙人吴苹表示:“当下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对全球社会的责任也同样有所增加,而来自国有企业、私营企业和跨国企业这些企业公民的贡献也将变得更为关键。长远提升中国的可持续发展环境,中国国民以及全球社会整体都将因此获益。”

如欲了解更多有关2014德勤中国可持续奖的详情或参加方法,请浏览其网站(英文版中文版)。

消息来源: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