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推动可再生能源技术转移

南南合作里程碑式协议签署
今天有关各方在北京签署了一个里程碑式的可再生能源技术转移协议,标志着中国、丹麦、加纳、赞比亚各国以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能源合作的开端。

北京2014年8月19日电 /美通社/ -- 今天有关各方在北京签署了一个里程碑式的可再生能源技术转移协议,标志着中国、丹麦、加纳、赞比亚各国以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能源合作的开端。

该项目是首个由中国、非洲以及捐助国构成的三边南南合作项目,旨在确保中国可再生能源技术以较佳方式满足加纳与赞比亚方面的需求,关键技术得以成功转移与应用。该技术转移项目将增加这两个国家贫困农村地区的可使用能源,并将吸引更多对该项目感兴趣的发展中国家与中国在未来展开更进一步合作。

该项目为2010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的一部分,旨在通过创新项目,促进南南合作。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亚太局局长徐浩良表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很高兴能促进这项协议的签署。除了传统的硬件设备和基础设施,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将通过提供可再生能源技术转移的‘软件’支持,加强项目的有效性和可持续性。”

丹麦政府为立项提供资金的同时,还提供了2925万丹麦克朗(约合54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推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加纳与赞比亚实施这个项目。至此,可再生能源技术转移项目由中丹两国政府引领,科技部为合作部门,并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北京、阿卡拉与卢萨卡办公室的支持下得以实现。

丹麦驻华大使裴德盛表示:“丹麦加入这种创新的伙伴关系的原因是有迹可寻的。丹麦政府为了实现对可再生能源的使用而树立了远大的目标,并提供了在商业上可行的解决方案。丹麦在这个方面有一套严谨的记录。丹麦作为非洲的长期合作伙伴,一直致力于援助非洲发展,同时,丹麦与中国的双边合作关系日趋紧密,这也不难理解丹麦为什么参与这个项目了。”

该项目通过以社区为基础的离网型发电系统增加人们可使用的能源量,帮助实现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提倡的“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的目标。这种通过创造条件以采用可再生能源技术而非以硬件支持的方式将有效消除壁垒并加强当地政府的能力以应对国家首要发展任务、满足当地人们的需求。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亚太局局长徐浩良先生、丹麦驻华大使裴德盛(Friis Arne Petersen)先生、加纳驻华大使 Anani Demuyako 先生、赞比亚驻华大使 Getrude Kasuba Mwape 先生、科技部中国 21 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主任郭日生先生、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诺德厚先生以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主任白桦先生出席了于北京联合国大楼举行的签约仪式。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社会各界并肩协作,帮助提高各国应对危机的能力,并推动可持续的发展方式,以提高每个人的生活质量。立足于全球177个国家和地区,我们拥有广阔的全球视野和独特的本土洞察力,为实现民强国盛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Get in touch: UNDP on Weibo| Media Contacts|WeChatID: undpchina

More resources: Our work |UNDP News

消息来源: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