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举办“中国未来环保汽车技术展示”活动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亲善大使杨紫琼强调经济适用清洁能源的重要性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亲善大使杨紫琼访华期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今日在北京联合国大楼举办了“中国未来环保汽车技术展示”活动,介绍了高能效的氢燃料电池客车。

北京2016年5月30日电 /美通社/ --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亲善大使杨紫琼访华期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今日在北京联合国大楼举办了“中国未来环保汽车技术展示”活动,介绍了高能效的氢燃料电池客车。

活动展示了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财政部、科技部共同支持,清华大学、北京亿华通及北汽福田共同研发生产的12米氢燃料电池客车,并围绕联合国大楼进行试乘,突显了绿色交通的重要性,提高公众对绿色交通意识。

确保人人享有包括燃料电池汽车在内的安全、稳定、可持续的现代化交通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点工作之一。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亲善大使、著名国际影星杨紫琼在活动致辞中强调了可持续发展目标7:经济适用的清洁能源对减缓气候变化和减少环境污染的重要作用:“我一直致力于推动真正能影响人们生活的事业。能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推广不久前通过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我感到很兴奋。确保人人享有经济适用的清洁交通工具是一项迫在眉睫的任务,今天我希望能够进一步了解中国燃料电池技术的优势。”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始终致力于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新能源汽车包括使用电力、氢能等非化石能源的汽车,如纯电动车、混合动力汽车及氢燃料电池汽车等。在全球环境基金的资助下,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自2003年起开展“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示范项目”,协助降低燃料电池公交车的成本。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副国别主任何佩德在活动致辞中谈到了氢燃料电池技术在中国交通部门的应用:“清洁能源需求日益增加,氢能应用日益普及,有助于让‘氢经济’成为现实,零碳经济不再遥不可及。我们希望这些技术将协助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创造更好的世界。”

氢燃料电池利用氢的化学反应为汽车提供电能。与传统动力汽车及纯电动车相比,氢燃料电池汽车动力更可持续,能效更高。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排放物只有水,实现了零碳排放,能有效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充电时间也大大缩短:以12米客车为例,纯电动汽车完全充电需5小时,而氢燃料电池完全充氢仅需10分钟。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科技部及全球环境基金开展合作,已经成功实施了两期“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示范项目”。项目证明了氢燃料电池在实际应用中的前景,并获得国内企业的支持。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即将开始实施第三期项目,旨在促进氢燃料电池汽车在2020年前实现商业化生产和广泛应用。

2008年北京奥运会及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分别有3辆及6辆氢燃料电池汽车用于接送活动嘉宾,氢燃料电池汽车运营里程达262338公里,共接送乘客126586人次。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及科技部希望通过本次氢燃料电池客车展示活动突出该技术多方面的优势:有助于减少对进口石油的依赖,提高空气质量从而改善公众健康以及其他环境和经济方面的优势。

展望未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希望协助实现氢能作为主要能源之一的目标,满足社会的能源需求,并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7:经济适用的清洁能源。

消息来源: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