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举办青年创客对话 赋权青年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3月18日,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主办、花旗集团基金会支持的“青年创客对话” -- 中国区挑战赛圆满结束。挑战赛在清华大学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举行。

北京2018年3月22日电 /美通社/ -- 3月18日,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主办、花旗集团基金会支持的“青年创客对话” -- 中国区挑战赛圆满结束。挑战赛在清华大学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举行。从全国140支报名队伍中脱颖而出的15组队伍参加了比赛,三个队伍获得一等奖。

选手展示方案
选手展示方案

本次“青年创客对话”的主题是无障碍/包容性设计,鼓励青年人提出想法、设计和项目,在物理环境、信息交流、社会态度、社交和制度方面消除所有人平等参与社会活动的障碍。本次挑战赛不仅希望裨益残障人士,也希望老年人、孕妇、儿童和受到暂时性身体损伤的人群成为受益者。

“青年创客对话”参与者在北京联合国大楼合影
“青年创客对话”参与者在北京联合国大楼合影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副国别主任戴文德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中国的残障人口数量超过8500万,大约4亿人需要各种各样的无障碍设施。把这些边缘化的人群纳入的发展主流中来,是在2030年之前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必要条件。年轻的创业者在为减少障碍提供想法和解决方案方面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此次获得一等奖的项目包括:通过3D打印技术为肢体残障儿童提供义肢的社会企业“展翼计划”,赋权残障人士、让他们为游客提供量身定制的导游服务的“兼行”。

“展翼计划”是“拓展”组的优胜队伍。队员顾晗曜说道:“我们在调研时发现,中国的110万残障儿童很多都生活在偏远贫困地区,负担不起昂贵的义肢。我们想到可以运用3D打印技术解决这个问题。” 2016年至今,“展翼计划”已在全国范围内为残障儿童免费提供了91副义肢。

参赛队伍参加残障平等培训
参赛队伍参加残障平等培训

“青年创客对话”项目辐射整个亚太地区,数千名年轻人参与其中。项目旨在赋权青年,让他们成为各自社群发生社会变化的领导者,并通过社会创新和创业加速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

从2017年秋天开始,在花旗集团基金会的支持下,“青年创客对话”项目在亚太地区多个国家相继举行,汇聚当地的青年、政府、私营企业和学者,希望能够推动构建一个创业友好环境,提高青年创业者和创新者的能力,为当地社会发展贡献想法和商业模式。

花旗中国公民总监刘玲子女士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花旗银行非常高兴能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合作,为青年提供一个可持续的包容性平台,协助他们提高创业意识、领导力和个人能力。我们希望与年轻的一代和各个社会部门合作,在发展问题上取得更大的进步,从而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在四天的活动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融易咨询合作,为参赛者提供培训和工作坊。融易是一家致力于促进残障融合以及主流社会多元化的社会企业。工作坊探讨了青年社会创新和企业者关注的重要问题,希望通过充满活力的、高度参与性和互动性的方式,协助他们产出包容性的、以需求为导向的、有商业潜力的解决方案。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主任文霭洁出席闭幕式,重申了青年参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以及持续为实现所有人的包容与平等的重要性。

在本次挑战赛的400个申请者中,86%在18岁到29岁之间。来自15个项目的60名申请者进入最后的角逐,其中59%为年轻女性。

“青年创客对话”中国区的优胜者将在本月底参加在泰国曼谷举办的地区峰会,他们将会有机会和来自其他11个国家的初创企业项目同台竞争。

联系我们: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官方微博 | 微信账号: undpchina  二维码: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更多信息请点击:   工作领域 | 新闻中心

消息来源: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