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红桃网发起中国社交招聘现状调研

2012-09-17 11:06 13611
红桃网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组织与人力资源研究所,发起“2012年中国社交网络招聘现状调查”,希望通过这次调查全面了解企业对社交招聘的需求,将有助于职业社交网站更好地满足企业提升招聘效率的期望值。本次调研以线下问卷访谈为主,线上为辅。

深圳2012年9月17日电 /美通社/ -- 随着人们对社交网络招聘的了解和普及,社交网络正成为中高端人才招聘的重要渠道。国外的研究结果显示,通过社交网络招聘,企业可以拓宽招聘的搜索范围,找到更合适的候选人,这是其他传统渠道所不能比拟的。同时,候选人质量更高。在招聘过程中,浏览候选人简历带来的成本降低也有显著增加。

从LinkedIn的模式来看,借助社交基因破解传统网络招聘单向招聘的难题,在美国甚至欧洲已经成为网络招聘领域的一个新趋势。全球职业社交巨头LinkedIn第二季度营收比去年同期的1.21亿美元增长89%,达到2.282亿美元,超过分析师预期的2.165亿美元。而传统网络招聘巨头Monster第二季度营收为2.3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70亿美元下滑12.2%,净利润为50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100万美元下滑54.5%。新旧巨头财务数据的一上一下,似乎印证了网络招聘市场正面临重新洗盘的格局。

中国企业在使用社会化招聘中的现状是怎样的?对这种新出现的中高端人才招聘模式认同度如何?经济困难时期企业在未来1年内的中高端招聘职位需求处于什么状态?

职场精英首选的职业社交网站红桃网,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组织与人力资源研究所,发起“2012年中国社交网络招聘现状调查”,并得到了包括中国经营报、网络报道、HR bar、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网、中国人力资源经理网、HR沙龙、HR研究网等媒体的支持。

红桃网CEO徐凯祥在解释这一调查初衷时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调查,全面了解企业对社交招聘的需求,将有助于职业社交网站更好地满足企业提升招聘效率的期望值。

据红桃网介绍,本次调研以线下问卷访谈为主,线上为辅。“对于线上回收的调查问卷,我们都通过电话沟通,就问卷的细节性问题进行了探讨。”徐凯祥解释说,“同时,这次调研对象仅限于企业HR,非HR填写的问卷视为无效。”

截止9月12日,红桃网累计回收有效问卷超过1000份,其中线下填写的问卷占幅超过80%。“调研报告将翔实反映中国企业的社交招聘现状,对企业HR是一个切实可行的借鉴。”徐凯祥说。

消息来源:红桃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