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森支招:如何启动移动社交招聘和雇主品牌传播

北森公司
2014-07-18 12:33 6692
北森在与招聘HR沟通过程中发现,关于 “企业如何较大化借助好社交化、移动化的趋势做好雇主的招聘营销和雇主品牌传播”这个话题, 80%还是在 "HOW" 上有问题。

北京2014年7月18日电 /美通社/ -- 社交化招聘的热潮还没有及时赶上,今天你是否又开始纠结做个APP还是做个微信公众账号来顺应所谓的移动化招聘?北森在与招聘 HR 沟通过程中发现,关于 “企业如何较大化借助好社交化、移动化的趋势做好雇主的招聘营销和雇主品牌传播”这个话题, 20%认同的、已经有自我理解和学习的压根不需要做任何关于 "WHAT" 和 "WHY" 层面的沟通,但是80%都还是在 "HOW" 上有问题,那么如何成本较低的启动小而美的社交化移动化招聘?北森为招聘 HR 支招:以下要用到或者提到的具体“物料”及涉及到的费用,请对号入座逐一参考:

第一部分:载体建设

域名(万网或美橙互联)/1年

49元

雇主自主招聘网站/WordPress中文标准版/基础级云空间/1年

210元

微信(微信公众账号、开放平台)

0元

领英(公司主页、人才群组、开放平台)

0元

微博(企业版、招聘者个人版、开放平台)

0元

社交化视频网站(优酷、土豆等)

0元

社交化问答网站(知乎、百度百科等)

0元

其他免费的社交化移动化渠道/产品/工具

0元

第二部分:运营推广

内容生产(持续性,包括职位以及其他对受众有价值和有分享动机的内容)

/

平台对接(产品化,如北森的Italent招聘管理系统的对接)

/

活动策划(创意性)

/

粉丝沟通和管理

/

数据的采集和分析(如哪个职位热门?谁是雇主的忠诚粉丝?)

/

第一部分:载体建设

关于域名:没有载体或者有载体但是招聘者却没有较大的自由获得第一手数据来做统计分析,以下全文就失去了价值。我们这里说到的域名,要需要一个独立于雇主官方网站(包括雇主官网网址基础上配置的二级域名)之外的域名,来建立一个雇主自主的招聘网站。功能不在于多在于我们的目标候选人的使用体验最优化。一般来讲,joinABC.cn、workatABC.cn(北森的招聘管理系统可以帮助雇主生成域名为ABC.zhiye.com的精美招聘页面)等域名的命名结构都是不错的建议,域名可通过第三方在线采购。

招聘网站:每家雇主需要有自主的招聘网站。拥有雇主自主的招聘网站,是从理念到行为上进行招聘创新的重要一步,雇主自主的招聘网站应该成为雇主招聘和雇主品牌传播的核心阵地,并且连接上其他第三方的招聘网站、社交网站等“流量”渠道。有些“流量”(或者说叫社交网络用户)并不是我们想要的,但是在网络中,历经千辛万苦来到雇主自主招聘网站的“流量”一定是较值得珍惜的。本篇提到的招聘网站建设,最简单的方法之一,就是通过 WordPress(一种使用 PHP 语言开发的博客平台,更多请自行百度)来建设,完成在线安装和域名解析后,一个全新的“雇主自主招聘网站”就做好了。本篇文章开头提到的社交化、移动化招聘,都是围绕在借助 WordPress 的开源和多样化的自定义功能来实现社交和移动化属性的整合。

微信/领英和其他社交网络:真正需要雇主公司层面的预算投入的,仅仅就是以上提到的259元前期成本,因为接下来的几个主流社交网络都是免费的,或者说需要在免费功能(例如新浪微博、微信、领英都已经有了开放平台,很多功能和开放的插件可以很好的整合到 CareerSite 上去提升候选人的求职体验)的较大化使用上投入足够多的非现金性资源(策略、内容、时间等)。目前市场上主流的微信、领英具体的注册开通小编就直接忽略了,根据不同行业不同候选人的社交网络使用偏好及习惯,我们建议雇主有针对性注册开通。另外社交化的视频网站、问答网站同样能够丰富雇主自主招聘网站的内容,覆盖潜在候选人的深度和广度,带来更多的访问量,因此我们也给予推荐开通。

第二部分:运营推广

拥有再多再好的工具和平台,要实现效果较大化,一定离不开对工具和平台的较大化使用,免费的社交网络渠道也是如此。载体建设仅仅是一个开始的成本,重点是后续的运营推广。在北森的招聘管理系统里,很早就顺应移动化社交化的趋势为招聘者提供了更多的功能,例如支持职位一键发送空缺职位到40多个招聘渠道,以及中国主流的十余个热门社交网站。

第一部分提到了市场上雇主们主流的“移动化社交化招聘”的做法,在不断的研究和观察中北森认为:通过对社交化移动化招聘渠道的成长状况来衡量项目是否成功更具有参考意义。渠道的成长状况我们用  RCC来 定义(Reach 即到达了多少目标候选人,Connect  即和多少优质候选人建立了连接,Conversion即招聘结果的转化)。例如上文提及的几个“载体”的访问者数量、雇主社交网络账号/页面拥有的粉丝数量和有效互动次数、社交网络群组成员数量(如在领英群组、微信群聊里的粉丝)、成功推荐率(监测通过社交网络实现注册并完成应聘行为用户,在一定周期内和其他应聘用户的比例)等等,通过优化“载体”的功能,嵌入相关的插件,这些数据都是可以收集统计到并值得加以分析的。

有了数据作为参考,就不担心不知道有多少求职者通过 PC 还是移动设备来访问你的 CareerSite;通过插件让求职者告诉雇主哪些才是他们心目中hot jobs也会在掌握之中。北森认为,运营和推广没有捷径,对目标受众的理解和掌握永远是特别重要的功课,对工具和平台的较大化使用永远是特别需要的投入。在人才抢夺大战的今天,简历时时刻刻有预算就可以购买,基于社交网络的求职者信任可不是花钱就能建立起来的。

北森,中国人才管理第一品牌 -- 人才管理软件开创者。成立于2002年,是中国起步较早的人才管理企业,十一年来,一直专注于人才管理技术的研究。经历和推动了中国人才管理的发展进程。2010年9月,北森推出了国内第一个人才管理云计算平台 iTalent,在这个平台上,人才测评系统、招聘管理系统、绩效管理系统、继任与发展系统、360度评估反馈系统、员工调查系统、移动考试中心等产品得以无缝整合。其中,北森招聘管理系统的客户保有量稳居业内第一,客户涵盖了中国移动、中国石化、工商银行、蒙牛、京东、中粮、新东方、支付宝、农夫山泉等大中型客户共3500家。

消息来源:北森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