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澳洲斯威本科技大学新任校长 Linda Kristjanson 率团访问中国

2011-10-18 12:01 7348

澳大利亚墨尔本2011年10月1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斯威本科技大学已经成为一个提供包括从英语语言培训到授予博士学位在内的各个学习阶段课程的教育和研究机构。目前该校在墨尔本设有5个校区。学校拥有约30,000名学生和2200名教职员工,来自世界上100多个国家的7000多国际学生(包括将近1000名左右中国学生)在斯威本学习各项课程。2011年5月,Linda Kristjanson 新任斯威本科技大学校长,成为澳洲大学中为数不多的女校长之一。今年10月12日到18日,Linda Kristjanson 校长以及负责国际事务的副校长 Jeffrey Smart 率团访问中国,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共同庆祝斯威本科技大学在过往10年取得的杰出成就。

从2001年起,斯威本科技大学与国内众多高校通过联合研究、合作办学建立起了紧密的联系。在上海理工大学庄松林院士和斯威本科技大学顾敏教授的带领下,中澳联合科研团队在光学领域取得了突破性的研究成果;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高校的合作办学项目也顺利展开。

今年3月,中国科技部长万钢亲临斯威本科技大学访问,参观斯威本科技大学新落成的高科技中心(ACT),并且对斯威本科技大学的微光电研究中心与国内几家研究机构正在进行的几个突破性的研究项目进行考察。

在2011年8月新进发布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Universities, ARWU) 榜单中,斯威本科技大学连续3年跻身前500名,与中国的西安交大、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并肩。据统计,跻身“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榜单内大学的平均历史达160年之久,而斯威本科技大学从事科学研究的历史只有19年。在上海交通大学新进发布的世界大学排名中,斯威本科技大学跻身物理研究领域的世界前100名学府。在澳洲较佳大学指南(The Good Universities Guide) 2012版中,斯威本科技大学在包括“教学质量”、“毕业生满意率”和“就业能力”各项都获得了五星评级,成为墨尔本地区所有大学中获得最多五星评级项目的大学。

消息来源: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