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斯威本科技大学设计学院 -- 从设计专业到设计人生

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
2011-08-10 15:09 4265

澳大利亚墨尔本2011年8月1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澳大利亚的文化之都墨尔本是一个设计之城,从倚仗强大视觉效果的多媒体动效、建筑、影视,到角落里随处可见的装饰、时装、展示,创作的冲动和灵感都在这里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


充满设计感的斯威本科技大学高科技中心

对墨尔本的热爱是不少学习设计的人选择学校的起点。斯威本科技大学设计学院(prahran 校区)坐落在繁华的 chapel street 商业中心。校区周围有一流的时装珠宝小店,最流行的餐厅和咖啡馆,也有充满新鲜水果蔬菜的市场。

来自新加坡的Lily Tan在工作需要经常和Spa、酒店的设计人员接触,设计专业背景的缺乏让她在工作中遇到不少沟通方面的困难。在自己事业有成又已经42岁的时候,毅然选择重返校园。已经有过多年工作经验,Lily 对于自己的学习需要有着非常明确的定位:“斯威本的设计课程给我提供了非常广泛的可选科目,墨尔本浓厚的人文和艺术气氛也非常适宜学习设计 ”。Lily 目前在上海工作,是一家国际知名水疗集团的北亚区执行总监。

斯威本科技大学一向以其创业精神闻名,与行业的强大的联系是它成长的 DNA。斯威本设计学院的学生可获得其所选专业相关的各种实习机会,包括多媒体、工业、视觉沟通、室内装璜和与设计有关部门的各个领域,有本科到博士的一系列课程。

学院的设计中心每年承接100个以上的研究项目,为学生和毕业生提供真实的实践机会。斯威本的实习项目已经成功运作了40多年,是设计学院重要的一部分。无论哪一个专业,全职学生一般会有累计半年到一年的实习,兼职学生则可以选择4天工作一天学习的模式。近两年中国学生数目在没有着意宣传的情况下猛增,可见中国市场对此专业和品牌的看好。

专业的授课和实践训练,斯威本设计学院的学生多次在国内、国际比赛中获奖。包括“2010年度澳大利亚设计师协会授予的设计杰出大奖”、“2010年度澳大利亚总理设计大奖”等殊荣。在世界各地设计领域都不难看到斯威本设计学院毕业生的身影。

在谈及为什么选择斯威本科技大学的多媒体专业时表示,上海的夏瑮的心得是大多数的中国学生只把关注的重点放在了学校的排名上面, 对具体学科和学习后的事业的规划反倒考虑不多。“如果计划毕业后马上就业,那么课程设置的实用性、应用性和相关院校、课程在你准备就业市场上的口碑就非常重要”,夏瑮补充到:“院系的规模同样要考虑,不是越大越好,像设计等某些课程小班授课的效果要好的多,能有机会和教授有充分的交流和互动。当初选择斯威本科技大学的多媒体专业,是看到其在澳洲行业内的口碑,不少教授都不仅在教书,也是行业内公认的专家。”

据几年前一份澳洲教育部官方的统计,中国学生去澳学习硕士学生的ROI(投资汇报率)平均在6-7年的时候才达到一个高位。夏瑮的选择代表一部分学生新的选择标准:品牌实用,内容实际,就业实在。现在的夏瑮已经是一家美资IT公司亚洲代表处(上海)的负责人。

根据澳洲国际教育处(AEI)的数据,截至20113月前的一年中,澳洲高等教育机构的新生数量达到近6万人,其中中国留学生的数量增加了6.3%,达到约2.5万人。

消息来源: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