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斯威本科技大学高层代表团访问中国

2011-03-28 17:16 4617

墨尔本2011年3月2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斯威本科技大学代表团将于三月份到访中国。此次代表团由副校长(负责国际事务和招生)杰弗雷.斯玛特(Jeffrey Smart)先生率领,计划访问徐州的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审计学院,南京中医药大学和山东大学威海分校。

徐州之行:

为庆祝斯威本科技大学与中国矿业大学的合作关系成立10周年,两校将共同举办以合作教育办学和联合研究为主题的研讨会。此次研讨会邀请了江苏省教育厅以及其他合作大学的相关领导参加。

杰弗雷.斯玛特(Jeffrey Smart)先生说此次研讨会将会重点推介双方院校自2002年开始的合作办学项目。学生通过合作办学项目可以取得斯威本科技大学与中国矿业大学颁发的学位,并可以体验两种教育制度的优点。杰弗雷副校长说:“斯威本科技大学与中国矿业大学已经建立了长期友好关系,很多毕业生已经从我们的合作办学项目毕业。此次研讨会着重突出双方院校合作的特点和成功之处。” “两校合作办学模式的成功归功于它融合了中国教育和澳大利亚教育的优势,双方院校可以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斯威本科技大学的副校长(负责国际研究与合作)顾敏博士认为此次研讨会将加强斯威本科技大学与国内一流院校的科研合作。他说:“斯威本科技大学在科研和教育领域的项目上同中国很多大学和科研机构,如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华中科技大学等都有着良好的合作。”“我们的科研项目如光学领域的研究,在下一代的太阳能科技和信息科技领域起着重要的作用。同时,斯威本科技大学也吸引了大量的中国学生前往学习,很多留学生毕业回国后都在自己的领域取得了杰出的成绩。”

南京之行:

斯威本科技大学代表团的此次南京之行将会与南京中医药大学和南京审计学院会谈商定院校科研合作和教学研究的相关事宜。

从2004年开始,斯威本科技大学就已经和南京中医药大学在商科和信息科技领域开展了合作办学项目。目前已经有100多名学生毕业,并有300多名学生目前正在就读合作办学课程。杰弗雷.斯玛特(Jeffrey Smart)先生说:“南京中医药大学的中医课程教学广为业内所认可,我们希望和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合作关系有着长足的发展,将来南京中医药大学的老师可以到澳大利亚教授中医药课程。”

同时,斯威本科技大学将与南京审计学院签署新的合作办学协议,届时双方将展开计算机信息科技学科的合作,并计划于2011年9月开始首批招生。

通过该合作办学项目,南京审计学院的学生在本校就读3年以后可以前往澳大利亚在斯威本科技大学学习最后一年的本科课程,并可以选择继续就读研究生课程。斯威本科技大学信息交流技术学院(Faculty of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ies)院长,莱昂.斯特令(Leon Sterling)先生说:“中国和澳大利亚在计算机信息技术方面有很多合作的机会。未来世界的发展在很大程度上依赖计算机信息科技的智能发展和应用。斯威本科技大学在相关软件的应用和服务方面的优势可以为中国快速发展的基础设施工程贡献一份力量。”

威海之行

斯威本科技大学将会与山东大学威海分校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开展在生物科技、生物制药、信息科技和商科课程方面的合作。

斯威本科技大学副校长(负责国际事务和招生)杰弗雷.斯玛特(Jeffrey Smart)先生说:“山东大学是中国一流的大学,建校时间长,学校声誉高。斯威本科技大学期待与山东大学的合作。”“中国是个注重教育的国家,我深信,我们可以开发和设置满足中国学生要求的课程。”“斯威本科技大学非常有兴趣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在科研技术领域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以便中国和澳大利亚的研究者可以共同工作,共创佳绩。良好的合作关系也能促使中国和澳大利亚两国成为世界知识经济中的一股新的科研和创新力量。”

其他代表团成员包括:

Ben Mackenzie      国际交流事务主任

Russell Crawford   生命与社科学院 院长

Kay Lipson         Lilydale 校区 院长

Bruce Calway       斯威本科技大学 Lilydale 校区 副院长

消息来源:斯威本理工大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