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万方数据助力高校数字图书馆服务升级

2011-09-15 22:57 6239
 
  • 字图书馆服务模式转变研讨班引领客户导向时代
  • 清华大学等高校专家主讲,150余名从业人士出席

北京和合肥2011年9月1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9月15日,首届全国数字图书馆服务模式转变研讨班在合肥举办。来自清华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万方数据公司的权威专家共同主讲,150余名高校图书馆员和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首届数字图书馆服务模式转变研讨班


研讨班现场交流提问

面对当前网络获取环境和数字信息资源的新变化,如何调整数字图书馆服务模式?与会者就新一轮数字图书馆建设、升级所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阐述和研讨:

  • 知识组织;
  • 集成检索;
  • 科技查新;
  • 国内外资源保障;
  • 高校学科馆员建设;
  • 信息服务商的数据产品规划;等。

本届研讨班由万方数据主办,计划今年举办三期。

伴随着文化部、财政部于“十二五”期间在全国实施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的决定,各地公共数字图书馆建设如火如荼,高校数字图书馆也面临转型和升级。数字化信息资源日益普及,适应数字化资源存储形式和信息交互方式变化,利用最新检索技术快速抵达目标资源,充分利用高品质、专业化数字资源产品从事知识获取、挖掘、创造,是当前信息传播面临的形势,新服务理念和服务模式的转变给图书馆服务体系创新带来了重大挑战。

万方数据表示,希望通过权威专家的介绍与研讨能帮助图书馆实现数字化的顺利过渡与服务功能升级。万方数据将凭借多年在专业学科领域的优势资源、分析评价等技术手段和成熟培训体系,积极参与高校与公共图书馆数字化平台功能推广、学科馆员建设等具体环节,为数字化图书馆新服务体系建立与完善发挥作用。

公司介绍

万方数据是国内较早从事信息内容服务的股份制高新技术企业,是以提供信息资源产品为基础, 集信息内容管理解决方案与知识服务为一体的综合信息内容服务提供商,以“资源+软件+硬件+服务”为核心业务模式。企业依托强大的数据采集能力,应用先进的信息处理技术和检索技术,为科研部门、科技企业和政府机构等提供高质量学位论文、学术期刊、法律法规、专利标准、科技成果等文献资源,视频、方志、机构专家库等特色资源产品,企业竞争情报系统、电力和医药等行业竞争情报系统,并陆续推出科技创新辅助决策支持、国家科技创新文献共享支撑平台、学术搜索系统、科技成果服务平台、专题库建设与采编发系统、数字图书馆解决方案等软件服务产品。适应知识进步和技术创新需求新推出的论文相似性检测、专利分析、学术统计分析、知识脉络分析等分析评价工具,满足了用户对深层次信息知识的需求,为用户确定技术创新和知识发现提供辅助支持。2011年万方数据先后获得科技部863重大专项“以科技文献服务为主的搜索引擎研制”项目和新闻出版总署“数字版权保护”、“数字复合出版”等多项重大科技工程项目。

消息来源:万方数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