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律商联讯参与较高人民法院“中国法院数字图书馆”建设

2016-12-01 10:00 8219
2016年11月22日,“较高人民法院数字图书馆”上线启动活动在北京举行,律商联讯(LexisNexis)作为世界领先的法律专业信息提供商,积极参与了数字图书馆的建设,并受邀参加了上线启动仪式。

北京2016年12月1日电 /美通社/ -- 近日,“较高人民法院数字图书馆”上线启动活动在北京举行,律商联讯(LexisNexis)作为世界领先的法律专业信息提供商,积极参与了数字图书馆的建设,并受邀参加了上线启动仪式。

“较高人民法院数字图书馆”上线启动活动在北京举行
“较高人民法院数字图书馆”上线启动活动在北京举行

 

励讯集团公司事务部全球总裁池永硕(左六)、律商联讯亚太区总裁TJ Viljoen(左五)一行访问较高人民法院,并受到了较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右六)的亲切会见。
励讯集团公司事务部全球总裁池永硕(左六)、律商联讯亚太区总裁TJ Viljoen(左五)一行访问较高人民法院,并受到了较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右六)的亲切会见。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国家大数据战略和“互联网+”行动计划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较高人民法院贯彻落实中央部署,把信息化建设作为人民法院的一场深刻变革大力推进,建成人民法院信息化2.0版,目前正在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转型升级,加快建设人民法院信息化3.0版和“智慧法院”,推动信息技术在法院工作中的全面应用,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作为“智慧法院”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较高人民法院数字图书馆”是世界上容量较大的中文法律数字图书馆,共有六大板块、八大类数据库、15个特色专区,囊括105个国内外知名的法律数据库和国际组织的资料库,这其中就包含律商联讯旗下的15个中外法律信息数据库。律商联讯中国区总经理冯宝真介绍,我们非常荣幸可以有机会参与法院数字图书馆的建设此次被收录的律商数据库,覆盖中国、香港、日本、新加坡、印度、马来西亚等主要亚洲国家、非洲等热门投资地,以及美国等发达国家。用户通过我们的全球网络了解不同国家的法律体系和最新发展,这与周强院长所提到的加强国际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中华法律文化走出国门、走向海外的战略非常吻合。

除了内容广泛,技术创新、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也在这些产品中有了充分的体现,冯宝真在这里举了两个例子:由律商联讯中国团队自主研发的律商实践指引(Lexis® Practical Guidance)系列产品,除了基础法律数据,还开发了多个与法律工作流程密切整合的解决方案和工具,为中国用户快速做出决策提供支持。LexisNexis® Courtlink®是一个美国法院案件检索系统,可以与全美法院1.68亿个案卷实时联网,利用先进的检索技术和分析功能,实现正在审理的案件进程和动态信息每小时更新,并可在移动设备上随时进行信息的跟踪和查看。

律商联讯是励讯集团旗下的公司,从事法律出版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18年,已有近200年的历史。从70年代开始并率先完成了从传统出版到在线数据库的转型。现在,律商联讯正在为全球180个国家的客户提供超过20,000个数据库。面对快速变化的中国法律市场和用户需求,律商中国团队从未停止创新的脚步,会较大化的利用全球资源,不断为较高人民法院以及其他用户提供更多既符合本土市场需求、又兼具世界先进技术和理念的产品和服务。

在启动仪式之前,励讯集团公司事务部全球总裁池永硕、律商联讯亚太区总裁TJ Viljoen一行访问较高人民法院,并受到了较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的亲切会见。较高人民法院的副院长陶凯元对律商联讯在数字图书馆项目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与律商联讯在法律资讯服务、大数据分析、弘扬中国法律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广泛的合作,共同推进中国法治的发展。池永硕感谢陶凯元的会见,他积极回应了陶凯元对双方合作提出的意见,希望能进一步加深律商联讯与人民法院出版社之间的合作,为中国法律行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消息来源:律商联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