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万方数据联合发布《2011年版中国期刊引证报告》

2011-10-08 12:34 5057
 

第九届全国核心期刊与期刊国际化、网络化研讨会闭幕

北京2011年10月1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在刚刚落幕的第九届全国核心期刊与期刊国际化、网络化研讨会上,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与万方数据联合发布了《2011年版中国期刊引证报告(扩刊版)》及《中国高被引指数分析》报告,由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

中国科技论文引文数据库作为国内四大引文数据库之一,由万方数据和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共同建设。每年以该库数据为依据出版的《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全面报道中国科技论文发文和被引用的统计分析数据及计量指标。《2011年版中国期刊引证报告(扩刊版)》为《2011年版中国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的姊妹篇,基本囊括了我国出版的学术技术类科学技术期刊和理论研究性社会科学期刊,是一种专门用于期刊引用分析研究的重要检索评价工具。从中可以清楚了解期刊引用和被引用的情况,及引用效率、引用网络、期刊自引等统计分析,方便地定量评价期刊的相互影响和作用,正确评估某种期刊在科学交流体系中的作用和地位,确定高被引作者群等。它完整地提供了我国期刊的评估数据,扩大了期刊统计分析结果的影响力,使核心期刊遴选具有更强的说服力。

同时发布的《中国高被引指数分析》以高被引论文为基础,进行高被引论文的主题关联分析、高被引作者合著关系分析,揭示各领域高被引作者的科研合作情况,提供科学监测和科学评价的重要手段。从中了解高影响力的学者、研究机构、地区和学术期刊在某一学科领域的影响和贡献,获得各个学科领域的学术研究进展,影响和趋势报告,为科技人员提供一种动态、综合、基于网络的研究分析环境。

第九届全国核心期刊与期刊国际化、网络化研讨会由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万方数据电子出版社联合举办,400余名业内专家学者参会,会议围绕“期刊的评价体系与质量发展”、“期刊的数字化转型”、“期刊的经营策略创新”、“期刊的市场运作”等诸多行业的热点展开研讨。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卓众出版集团、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北京大学图书馆、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万方数据、汤森路透的专家学者参会并做了专题报告,评选的获奖论文作者也做了主题报告,共同为加强期刊数字化建设、提升期刊质量群策群力。

背景资料:

全国核心期刊与期刊国际化、网络化研讨会,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期刊行业盛会之一,现已成功举办了九届。每届大会均吸引数百名国内期刊出版业精英参与,旨在为期刊管理部门、各期刊协会、编辑单位、期刊文献计量学研究机构、数字技术内容服务商搭建优质的沟通交流平台,互相学习,促进我国期刊的品质发展,推动我国期刊业走向繁荣。

消息来源:万方数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日用品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