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万方数据十余载出资助学,向建党90周年献礼

2011-07-20 08:43 5524

北京2011年7月2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7月17日,万方数据党员代表来到河北省滦平县大地希望小学,为师生送来了公司员工募捐的资助款项。就在六一儿童节前夕,公司党员代表刚刚慰问了该校师生,为同学们送来了助学金和书包、文具、书本等学习用品。当公司代表得知学校正在为改建学校的部分旧设施筹钱,冬天孩子们的取暖也成了问题时,公司领导当即决定,回到公司发起组织一次以党员干部带头的全体员工募捐活动,为孩子们创造更舒适的学习环境,保证孩子们在明亮温暖的教室中学习成长。


大地希望小学的学生学习园地,孩子们将自己做的手工作品送给慰问的叔叔阿姨们。


万方数据老员工徐德广从1999年开始每年都随公司前来慰问同学们

此次公司以建党90周年为契机,把助学活动与革命传统教育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向党的生日献礼,极具现实意义。捐赠仪式上,万方数据工会代表表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青年也是万方数据公司的主力军,公司技术研发人员中年龄在35岁以下的占一半以上,我们一直很重视对青年一代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公司的主流业务一直在从事知识和科技服务。万方数据多年来的教育资助,正是我们对人才、对知识的重视,对青年的期望,也是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这是我们献给党的生日较好的礼物。”

万方数据从1999年开始出资兴建资助大地希望小学,已经持续了十余载。大地希望小学地处河北省滦平县长山峪镇。这里的村户稀少,学生不足60人,很多孩子每天要从邻村赶十多里山路步行两三个小时来上学。学校师资力量有限,旧校舍的教室破旧,老师没有办公地点,操场坑坑洼洼,缺少必要的教学设施。万方数据得到这个消息,1999年公司发起捐资兴建“万方数据希望小学”。向河北省滦平县提出的申请很快得到批准,在帮助大地小学还清借款之后,出资建造了教室、办公室、操场等并配备了相应基础设施,使大地小学基本达到普九评估要求的规模,极大改善了学生们的学习条件。此后,公司党总支每年都组织党员干部带着助学物资和助学金来探望孩子们,多少年来从未间断。

万方数据成立十余年来,一直秉承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发展理念,热心公益事业。作为国内较早一家从事信息内容服务的企业,公司以自身经营优势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促进全民知识传播和信息素养提升,先后资助了希望小学、捐赠了数字图书馆及各类科技信息文献和数据库资源,每年组织教育慰问团和各类型募捐活动。捐资助学、团结互助、服务社会已经成为企业的重要文化之一。

背景资料:

像万方数据公司这样的企业捐资助学活动极大解决了贫困地区的教育困难。我国不少贫困地区的基础教育投入相对不足,办学条件差,一大批中小学的危房因资金不足而得不到及时修缮;全国目前仍有相当数量的一批儿童因家庭贫困而徘徊于校门之外。面对目前人口基数大、财政实力弱的现实情况,仅仅依靠政府的努力是不够的,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迫切需要社会各方面的支持和帮助。至2009年希望工程20年来,累计募集的资金有五十六亿七千多万,累积资助学生346万人,缓建边远山区、贫困地区的希望小学15940所。贫困地区教育发展中,企业等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消息来源:万方数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