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Peabody Energy 和安赛乐米塔尔提交收购麦克阿瑟煤炭公司的建议

2011-07-12 00:12 4087

圣路易斯2011年7月1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Peabody Energy(博地能源)(NYSE: BTU) 和安赛乐米塔尔公司 (ArcelorMittal SA) (NYSE: MT) 今天证实,双方已联手向麦克阿瑟煤炭公司 (Macarthur Coal Ltd.) (ASX: MCC)(以下简称“麦克阿瑟”)董事会提交了一份收购该公司全部股份的指示性建议。

Peabody Energy 和安赛乐米塔尔共同成立的一家新公司(两者分别持有该公司60%和40%的股份)向麦克阿瑟股东提出每股15.50澳元的场外现金收购要约。这家新公司目前已持有约16%的麦克阿瑟股份。

此项建议价格意味着麦克阿瑟的股权价值约为47亿澳元,较其最近收盘价有大幅溢价。

对麦克阿瑟董事会提出的这项建议不具约束力,取决于尽职调查的圆满完成,尽职调查将在一定时间内及时完成。此项要约必须获得持有麦克阿瑟至少50.01%股份的股东支持,并取决于澳大利亚外商投资审核委员会 (Foreign Investment Review Board) 的批准及其它惯例条件和审批。

Peabody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Greg Boyce 表示:“我们相信,利用 Peabody 行业领先的经营、发展和商业技能来管理麦克阿瑟的煤炭资产组合可以创造出巨大价值。我们期待推进这项收购建议,完成有利于麦克阿瑟股东利益的交易。”

安赛乐米塔尔首席财务官兼集团管理委员会成员 Aditya Mittal 说:“安赛乐米塔尔是麦克阿瑟的长期投资者,我们期待与麦克阿瑟董事会商讨我们的这项建议。”

麦克阿瑟是全球较大的海运低挥发性喷吹煤生产商,在澳大利亚鲍文盆地 (Bowen Basin) 拥有生产和开发资产,包括 Coppabella and Moorvale Joint Venture 和 Middlemount Mine。它所控制的煤炭总储量约为2.7亿公吨(按该公司持有的煤矿权益部分计算则为约1.75亿公吨),资源总量约为23亿公吨(按该公司持有的资源权益部分计算则为约17亿公吨)。该公司当前针对截至2011年6月30日的一年的产量预测值为380万至400万公吨。

Peabody 是全球较大的私有煤炭公司以及洁净煤解决方案领域的世界领导者。其2010年的销量为2.46亿吨,营收达70亿美元左右,该公司为美国和全球电力分别提供10%和2%的燃料。

安赛乐米塔尔是全球领先的综合性钢铁和矿业公司,业务遍及60多个国家。2010年,安赛乐米塔尔营收达780亿美元,粗钢产量为9060万公吨,占世界钢产量的约8%。安赛乐米塔尔采矿业务2010年生产出4700万公吨的铁矿石和700万公吨的冶金煤。

Peabody 已聘请瑞银 (UBS) 和 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 担任该潜在交易相关的财务顾问并聘请辉皓律师事务所 (Freehills) 为法律顾问。安赛乐米塔尔聘请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部 (RBC Capital Markets) 和万盛国际律师事务所 (Mallesons Stephen Jaques) 分别担任该潜在交易相关的财务顾问和法律顾问。

本新闻稿中的部分陈述属《1995年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Private Securities Litigation Reform Act of 1995) 中界定的前瞻性陈述。这些前瞻性陈述基于大量 Peabody 认为合理的假设,但这些假设包含各类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与预期相差甚远的不确定性和经营风险。这些因素难以准确预测,并可能不受该公司控制。该公司不承诺更新其前瞻性陈述。可能影响结果的因素包括本新闻稿中所描述的以及该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报告中详细说明的风险。

本公告中的任何内容都不构成或拟构成要约收购麦克阿瑟煤炭公司的建议。不对将作出任何这样的要约收购作出保证。

麦克阿瑟储量和资源等信息依据公开披露的信息,不包括 MDL162项目。

联系人:
Vic Svec
电话:+1-314-342-7768

消息来源:Peabody Energ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