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0中国十大管理实践”在京揭晓

2010-12-08 14:32 4006

“80、90后农民工管理”成为关注焦点,国学管理、低碳生产、打造第二本土市场首次入选

环球资源旗下《世界经理人》杂志连续8年发布年度管理实践

北京2010年12月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Nasdaq: GSOL) (http://www.globalsources.com) 旗下知名商业管理杂志《世界经理人》(http://www.ceconline.com) 今天在京揭晓“2010中国十大管理实践”评选结果。优秀企业高层代表、知名管理专家齐聚北京就2010年管理实践案例分享和点评,同时也对2011年管理实践进行展望和趋势预测。

2010年对于中国乃至全球商界来说都是不平凡的一年;尽管经济回暖,但是依然不断出现新的挑战。在这一年中涌现出很多具代表性的优秀管理个案;为了让更多商界精英分享成功企业管理的实践经验,《世界经理人》连续8年发布年度中国优秀的管理实践。

环球资源首席运营官兼《世界经理人》杂志出版人裴克为 (Craig Pepples) 先生表示:“伴随全球商业环境的改变,今年的中国管理实践也呈现出不同于往年的特点。员工管理成为今年的热点,诸如海底捞为农二代提供双手改变命运的途径; 新日电动车用肯定、激励的方式调动80、90后农民员工的积极性等。同样的,将国学运用到企业管理中,将‘礼义仁智信’作为企业管理理念的方太,专注对员工三为一德(‘为人之君、为人之师、为人之亲’)培训的海南航空,都体现出中国企业现阶段凸显出的员工管理的重要。”

“2010中国十大管理实践”的评选历时六个月,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网上公开推广和用户读者提名期;第二阶段,进行经理人网上公开投票;最后由15名特约专家确定评审结果。本次评选公开投票总数超过10,000份。前十大管理实践仅占总票数的43.8%,显示出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企业所面临的管理问题相对分散,而这一现象的产生是由于中国企业参差不齐的发展水平。

前十大管理实践具体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十大管理实践 代表企业
  • 80、90后农民工管理      
海底捞
  • 海外并购
吉利
  • 危机公关
百度
  • 低碳生产
比亚迪
  • 国学管理
方太
  • 完善公司治理结构
万科
  • 成本创新
华为
  • 打造第二本土市场
霍尼维尔
  • 品牌重塑
李宁
  • 多品牌策略
宏碁

出席发布活动评审专家之一,锡恩企业管理顾问公司首席顾问姜汝祥先生表示:“一个国家走向强盛,一家企业走向卓越,背后都伴随着一种成功模式,比如欧洲的ISO管理体系、美国的六西格玛和日本的丰田模式(TPS)。那么,当中国走过几十年成功的增长之后,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大时,我们就必须问:中国的管理模式是什么?答案是西方管理文明与中国传统相结合而成的中国式管理。”

出席本次发布会的评审专家还有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高层管理培训中心执行主任陈玲珍,以及“海外并购”管理实践的提名人、世界经理人网站资深博主、北京夏金宇模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时庆先生等。

裴克为先生总结道:“自1992年创刊以来,《世界经理人》杂志以‘卓越管理实践,成就企业精英’为使命,致力于为中国经理人提供一流管理智能和实践,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商业管理杂志。同时,作为连续8年的年度管理发布,‘中国十大管理实践’也越来越受到业内专家及管理人士的关注与肯定。今年也适逢环球资源创立40周年,我们深信‘变则通,通则久’的理念,期待更多管理精英与我们共同成长!”

欲了解“2010中国十大管理实践”详细报道,请阅读《世界经理人》杂志2010年12月刊,或登陆世界经理人网站,浏览相关专题:http://www.ceconline.com/bp

背景资料

《世界经理人》杂志、网站及管理活动

《世界经理人》杂志是中国领先的商业管理杂志,为环球资源属下旗舰刊物。自1992年创刊以来,《世界经理人》杂志以“卓越管理实践 成就企业精英”为使命,致力于为中国经理人提供一流管理智能和实践。

根据BPA国际发行认证机构2010年6月审核,《世界经理人》杂志发行量超过25万,其中78%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总裁、总经理、企业主等商业精英。无论是发行量、影响力,还是品牌知名度、读者忠实度及内容专业化,《世界经理人》均为业界领先。

与杂志相辅相成的世界经理人网站 (http://www.ceconline.com) ,自 1999 年推出以来,已成为中国较大的网上管理资源中心和经理人互动平台。截止到2010年8月,世界经理人网站已经拥有逾150万名活跃的注册用户。

世界经理人高规格管理活动邀请国内外知名管理专家和企业家参与演讲及讨论,以极具前瞻性的管理理念和实践案例为经理人创建线下分享和探讨平台。

环球资源

环球资源是一家领先业界的多渠道B2B媒体公司,致力于促进大中华地区的对外贸易。公司的核心业务是通过一系列英文媒体,促进大中华地区的出口贸易;同时,通过一系列中文媒体,协助海外企业在大中华地区行销。

环球资源一方面为全球买家提供采购信息,另一方面为供应商提供整合营销服务。通过环球资源,超过967,000名活跃买家在复杂的海外市场上进行有效益的采购。同时,供应商借助环球资源提供的各种有效媒体,向遍布超过240个国家和地区的买家推广和销售产品。

环球资源提供业界齐全面的贸易媒体和出口推广服务,包括14个网站、13本月刊及18本数字版杂志、超过80本采购资讯报告、以及每年在9个城市举行20个 (共57场) 专业的贸易展览会。每年,来自逾262,000家供应商的超过470万种的产品信息,通过环球资源的各种媒体到达目标买家。仅在环球资源网站(http://www.globalsources.com),买家社群每年向供应商发出的采购查询就已经超过1亿9,200万宗。

环球资源拥有40年促进国际贸易的成功纪录,公司在全球超过60个城市设有办事机构。环球资源植根中国大陆也已近30年,在中国超过40个城市设有销售代表办事机构,并拥有约2,700名团队成员,通过中文杂志和网站服务超过200万读者。

传媒联络
亚洲地区 中国地区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苏慧雯 刘明娜
电话:+852-2555-5040 电话:+86-10-5927-1580
电邮:cso@globalsources.com

电邮:liumingna@globalsources.com

 

投资者联络:

亚洲地区 美国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Lippert/Heilshorn & Associates, Inc.
王 皑 Kirsten Chapman & Timothy Dien
电话:+852-2555-4747 电话:+1-415-433-3777
电邮:investor@globalsources.com 电邮:tdien@lhai.com
消息来源: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相关股票:
NASDAQ:GSO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