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2中国十大管理实践”论坛今天在京举办

2012-12-17 17:15 6132
环球资源 Global Sources 旗下知名商业管理杂志《世界经理人》今天在京举办“2012 中国十大管理实践”论坛,并公布本年度中国十大管理实践的评选结果。
 

“教练式领导”、“与消费者共创价值”及“细分市场制胜”位列“2012 中国十大管理实践”前三甲

北京2012年12月17日电 /美通社/ --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NASDAQ: GSOL) 旗下知名商业管理杂志《世界经理人》今天在京举办“2012 中国十大管理实践”论坛,并公布本年度中国十大管理实践的评选结果。中国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出席论坛,分享并点评年度较佳管理实践,同时也对未来十年管理实践及企业发展进行了展望和趋势预测。

论坛主办方环球资源企业事务总裁兼《世界经理人》杂志出版人裴克为先生(右二)与博斯公司大中华区董事长谢祖墀博士(左一)、今夜酒店特价CEO、联合创始人邓天卓先生(右一)及怡安翰威特咨询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王伟先生(左二)在“2012中国十大管理实践”论坛上合影。
论坛主办方环球资源企业事务总裁兼《世界经理人》杂志出版人裴克为先生(右二)与博斯公司大中华区董事长谢祖墀博士(左一)、今夜酒店特价CEO、联合创始人邓天卓先生(右一)及怡安翰威特咨询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王伟先生(左二)在“2012中国十大管理实践”论坛上合影。

2012年适逢是《世界经理人》创刊20周年,也是“中国十大管理实践”十周岁生日。从2003年至2012年,中国经济经历了飞速发展的同时也经历了各种各样的磨练,中国企业进入规模化发展阶段,在世界五百强排行榜上,中国企业数量从最初的11家飞升至79家。通过这项评选活动,我们看到中国企业正在快速成长,成长为更为国际化、现代化、更具竞争力的企业。

环球资源企业事务总裁兼《世界经理人》杂志出版人裴克为 (Craig Pepples) 先生表示:“2012年,对于中国乃至全球企业都是不平凡的一年,伴随全球商业环境的改变,今年的中国管理实践也呈现出不同于往年的特点。今年,销售与营销开始上升到重要位置,如品牌再造‘被迫而为’的加多宝,采取多种营销手段短期内成功建立网上销售平台的乐蜂网;与此同时,同往年一样,如何‘管理’并未缺席今年的十大榜单,胖东来凭借对员工个人修炼和素质提升的专注,票数一举超越海底捞,成为人性化管理这项实践的代表企业。”

裴先生继续表示:“从2003年到2012年,是动荡的十年,中国企业承受住了诸如产品质量危机、全球金融危机、欧债危机等攻击;同时,又是黄金十年,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带动中国企业也进入规模化发展阶段,开始真正成长和提升内在管理。从这十年的评选结果中,我们可以捕捉到持续影响中国企业发展的三种主要管理驱动力,包括对管理对象的重新定位:从‘物’变成‘人’;消费者地位变化:他们正在成为价值的共创者;商业环境的变迁:变迁带来新的增长模式。”

裴先生同时在论坛现场公布了2012年中国十大管理实践评选结果,具体如下:

十大管理实践  代表企业  
- 教练式领导 联想
- 与消费者共创价值 小米手机
- 细分市场制胜 今夜酒店特价、飞常准
- 品牌再造 加多宝、宝马
- 人性化管理 胖东来
- 创始人退位 美的
- 拿来主义的创新 腾讯
- 整合营销 乐蜂网
- 企业社会责任 中国平安、中国三星
- 把大公司变小 海尔

该评选活动自今年7月开始启动,历时近半年时间,由网站用户投票、编辑内部评选及专家评审三部分组成,最终评选出2012中国十大管理实践。

论坛现场,裴先生也分享了刚刚完成的一项题为“中国企业面临的较大管理难题是什么”的调研结果,揭示了中国管理者在过去30年及未来10年所面临的管理挑战的演变:

  • 20世纪80年代:中国经济正由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过渡,销售与营销被视为较大的挑战;
  • 20世纪90年代:人力资源一直获广泛关注,但不同时期关注侧重点不同。80 年代关注员工激励;而这一时期员工发展及其忠诚度更受重视;
  • 2000年至2010年:进入 2000 年代后,中国劳动法不断完善,原材料及人工成本不断上升;同时,人民币不断升值的压力,使企业面临着空前巨大的成本控制挑战;
  • 2010年至2020年:进入2010 年代,产品设计再获关注,不过,它与 1980 年代的管理者面临的挑战大不相同:中国迫切需要那些含高附加值,在行业内难以被取代的设计。

此调研由《世界经理人》杂志于2012年11月8日至25日期间进行,得到了中国商业精英群体的积极响应,短短2个星期的时间即吸引了1,045 位中国高级经理人参与,其中约76%的人群是负责公司战略规划的高级管理人员;约71%属于40岁以下的中青年才俊,进一步体现了中国管理人群的年轻化趋势。

裴先生总结道:“2012年对中国企业来说,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年份,今年也恰逢《世界经理人》20周年暨‘中国十大管理实践’10周年,这十年的评选结果,呈现的不仅仅是过去的十年历史,更是我们预测未来的基石。未来的中国管理,将在三大力量的驱动下进化前进。未来的日子里,‘世界经理人’将继续以优秀管理智慧和实践进一步推动中国商业管理的进步,期待更多管理精英与我们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论坛当天,世界经理人网站的官方微博 (@世界经理人网站) (www.weibo.com/ceconline) 将对活动进行微博直播,以便于未能亲身到场参加活动的朋友们即时了解论坛盛况及权威专家的精辟见解,欢迎大家踊跃关注。

欲了解“2012中国十大管理实践”的详情,请登录http://www.ceconline.com/bp

背景资料

《世界经理人》杂志、网站及管理活动

《世界经理人》杂志是中国领先的商业管理杂志,为环球资源属下旗舰刊物。自1992年创刊以来,《世界经理人》杂志以“卓越管理实践 成就企业精英”为使命,致力于为中国经理人提供一流管理智慧和实践。

根据BPA国际发行认证机构2012年6月审核,《世界经理人》杂志发行量超过41.5万,其中79%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总裁、总经理、企业主等商业精英。无论是发行量、影响力,还是品牌知名度、读者忠实度及内容专业化,《世界经理人》均为业界领先。

与杂志相辅相成的世界经理人网站 (http://www.ceconline.com),自 1999 年推出以来,已成为中国较大的网上管理资源中心和经理人互动平台。截止到2012年9月,世界经理人网站已经拥有逾216万名活跃的注册用户。

世界经理人高规格管理活动邀请国内外知名管理专家和企业家参与演讲及讨论,以极具前瞻性的管理理念和实践案例为经理人创建线下分享和探讨平台。

2012 年,《世界经理人》迎来创刊 20 年。

环球资源

环球资源是一家领先业界的多渠道 B2B 媒体公司,致力于促进大中华地区的对外贸易。

公司的核心业务是通过一系列英文媒体,包括网站(http://www.globalsources.com)、印刷及电子杂志、采购资讯报告、“买家专场采购会”、贸易展览会及“在线展会”,促进亚洲各国的出口贸易。

超过118万名国际买家、当中包括90家来自全球百强零售商,使用环球资源提供的服务了解供应商及产品的资料,帮助他们在复杂的供应市场进行高效采购。另一方面,供应商借助环球资源提供的整合出口推广服务,提升公司形象、获得销售查询,赢得来自逾240个国家及地区的买家订单。

环球资源也通过一系列中文媒体协助海内外企业在大中华地区行销,当中包括网站、印刷及电子杂志、研讨会及贸易展览会。环球资源在中国设有超过30个办事机构,公司的中文媒体拥有逾400万名网上注册用户及杂志读者。

环球资源于2000年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开上市,如今已经成功迈向第5个十年。

如需查询,请联络:

传媒联络    
亚洲地区 中国地区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苏慧雯 纪宾宾
电话:(852) 2555 5040 电话:(86-10) 5927 1582
电子邮件:cso@globalsources.com  电子邮件:sji@globalsources.com 
   
投资者联络:   
亚洲地区 美国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LHA 
王皑 Cathy Mattison
电话:(852) 2555 4747 电话:(1-415) 433 3777
电子邮件:investor@globalsources.com  电子邮件:cmattison@lhai.com 
消息来源: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相关股票:
NASDAQ:GSO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