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4年“中国十大管理实践”榜单揭晓

大数据运用、全球资源整合及品牌创新荣登三甲,品牌与创新成为中国制造的主旋律
2015-01-13 17:00 7698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旗下知名商业管理媒体世界经理人在京举办“2014中国十大管理实践论坛”,并公布2014年度中国十大管理实践的评选结果。

北京2015年1月13日电 /美通社/ -- 环球资源 Global Sources (NASDAQ: GSOL) 旗下知名商业管理媒体世界经理人今天在京举办“2014中国十大管理实践论坛”,并公布2014年度中国十大管理实践的评选结果。资深管理专家及杰出企业代表出席论坛,共同探讨中国管理者的领导力现状、展望未来发展趋势并分享成功企业实践经验。

环球资源企业事务总裁兼世界经理人出版人裴克为 (Craig Pepples) 先生(中)与正道领导力中心首席顾问刘澜先生(右二)、和君咨询高级合伙人尉洪朝先生(左二)及其他嘉宾在世界经理人“2014中国十大管理实践论坛”上合影。
环球资源企业事务总裁兼世界经理人出版人裴克为 (Craig Pepples) 先生(中)与正道领导力中心首席顾问刘澜先生(右二)、和君咨询高级合伙人尉洪朝先生(左二)及其他嘉宾在世界经理人“2014中国十大管理实践论坛”上合影。

环球资源企业事务总裁兼世界经理人出版人裴克为 (Craig Pepples) 先生表示:“2014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深化改革、调整产业结构、颠覆式创新、物联网以及 APEC 重点议题‘一带一路’被热议。伴随商业环境的改变,中国管理实践也呈现出不同于往年的新特点,互联网行业异军突起,与互联网相关的实践盘踞了‘十大’榜单的五席之位,包括:大数据运用、互联网思维、O2O 之战、移动营销和平台战略。互联网给中国企业带来了意想不到的颠覆,互联网思维已经渗透到企业管理与经营的方方面面。”

2014年“中国十大管理实践”的榜单包括:大数据运用、全球资源整合、品牌创新、互联网思维、O2O 之战、移动营销、精益生产、新生代员工管理、平台战略和自动化。

品牌与创新:中国制造的主旋律

今年已经是世界经理人连续第12年进行中国十大管理实践评选,回顾历年“十大”榜单,“创新”与“品牌”始终是中国企业的主旋律。渠道创新、产品创新、自主创新、战略性创新、成本创新、微创新、中小企业商业模式创新、拿来主义的创新、管理模式创新、开放式创新及反向创新连续多年上榜。

在品牌方面,2005年“品牌”首次出现在“十大”榜单,继而成为中国企业坚持不懈为之努力的方向,包括品牌价值管理、品牌重新定位、自主品牌建设、品牌重塑、多品牌策略、品牌跨界创新和品牌再造。

裴先生评价道:“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在2014年破壳而出,不仅中国的龙头企业加大力度推陈出新和推广自己的品牌,我们惊喜的看到中小企业也更加重视创新并寻求适合自身条件的品牌策略。我们在环球资源举办的系列展览会上看到越来越多的供应商不再单纯地‘接订单’,而是寻求认可自身的设计、品牌价值的合作伙伴。品牌与创新势必成为‘中国制造’未来发展的推动力。”

“中国十大管理实践”评选自2014年6月开始启动,历时半年时间,通过五种渠道进行投票,包括网站用户、评审团成员、线下论坛、微信投票及编辑部内部投票,最终评选出“2014中国十大管理实践”。

演讲嘉宾正道领导力中心首席顾问刘澜先生还在论坛现场分享了刚刚出炉的一项题为“2014中国经理人领导力调研”的结果,调研显示:

  • 中国经理人普遍认为,重要的四个领导力品质为远见、充满激情、团队合作和责任心。
  • 中国企业培训领导力的三个主要途径为:实战锻炼、外部讲师内训和内部讲师内训。
  • 根据调研结果建立的领导力“四力模型”:学习力+教导力+关系力+开拓力。中国经理人在领导力指数上的平均分值为71.9分 (百分制),“四力”指数分别为学习力69.4 分、教导力80.0分、关系力69.8分和开拓力68.6分。
  • 不同群体的领导力指数存在差异:
    -        女性经理人的领导力指数高于男性经理人;
    -        “90后”经理人领导力指数较高,高于其他各个年龄段的经理人;
    -        华人外资企业和欧美外资企业经理人的领导力指数位居第一和第二;
    -        日资企业和中外合资企业经理人的领导力指数排名相对靠后。

此调研由世界经理人与正道领导力中心合作完成,于2014年10月至11月期间面向世界经理人网站用户和杂志读者,以在线问卷的形式完成,得到了中国经理人群体的积极响应,共计收到1,419份有效问卷。

裴先生总结道:“过去的12年,世界经理人每一年都和中国精英经理人及知名专家学者共同评选出植根于中国经济实践和文化土壤、推动中国管理进步的十项管理实践,以协助中国企业家进一步拓宽管理视野并强化实务精神。未来的日子里,世界经理人将继续关注经济动向,以优秀管理智慧和实践持续推动中国商业管理的不断进步。”

欲了解2014年“中国十大管理实践”的详细内容,请参阅《世界经理人》杂志2014年12月刊,或登陆世界经理人网站,浏览相关的专题报道:http://www.ceconline.com/bp

欲了解更多世界经理人精彩内容,请浏览世界经理人网站:http://www.ceconline.com,或关注世界经理人微信公众平台 (公众号搜索“世界经理人”)。

背景资料
世界经理人
世界经理人提供管理资讯全媒体,利用杂志、网站、论坛、iPad、手机及社交媒体等多种交流平台,汇聚350多万中国高端经理人精英社群。

《世界经理人》杂志是中国领先的商业管理杂志,为环球资源属下旗舰刊物。自1992年创刊以来,《世界经理人》以“卓越管理实践 成就企业精英”为使命,致力于为中国经理人提供一流管理智慧和实践。截止至 2014 年 6 月,《世界经理人》杂志发行量超过44万,其中79%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总裁、总经理、企业主等商业精英。无论是发行量、影响力,还是品牌知名度、读者忠实度及内容专业化,《世界经理人》均为业界领先。

与杂志相辅相成的世界经理人网站 (http://www.ceconline.com) ,自1999年推出以来,已成为中国较大的网上管理资源中心和经理人互动平台。截止到2014年6月,世界经理人网站已经拥有逾259万名活跃的注册用户。

世界经理人高规格管理活动邀请国内外知名管理专家和企业家参与演讲及讨论,以极具前瞻性的管理理念和实践案例为经理人创建线下分享和探讨平台。

世界经理人全媒体平台为中国的商业精英提供丰富的管理与生活资讯,助其享受事业成功,品味高尚生活。

环球资源
环球资源是一家领先业界的多渠道 B2B 媒体公司,致力于促进大中华地区的对外贸易。

公司的核心业务是通过一系列英文媒体,包括环球资源网站 (GlobalSources.com)、印刷及电子杂志、采购资讯报告、“买家专场采购会”及贸易展览会,促进亚洲与全球各国的贸易往来。

超过100万名国际买家、当中包括95家来自全球百强零售商,使用环球资源提供的服务了解供应商及产品的资料,帮助他们在复杂的供应市场进行高效采购。另一方面,供应商借助环球资源提供的整合出口推广服务,提升公司形象、获得销售查询,赢得来自逾240个国家及地区的买家订单。

环球资源也通过一系列中文媒体协助海内外企业在大中华地区行销,当中包括网站、印刷及电子杂志、研讨会及贸易展览会。环球资源在中国设有超过30个办事机构,公司的中文媒体拥有逾500万名网上注册用户及杂志读者。

环球资源于2000年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开上市,如今已经成功迈向第5个十年。

如需查询,请联络:

传媒联络:


亚洲地区

中国地区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苏慧雯

纪宾宾

电话:(852) 2555 5040

电话:(86-10) 5927 1582

电子邮件:cso@globalsources.com        

电子邮件:sji@globalsources.com



投资者联络:


亚洲地区

美国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LHA

赖秀琴

Cathy Mattison

电话:(852) 2555 4747

电话:(1-415) 433 3777

电子邮件:investor@globalsources.com

电子邮件:cmattison@lhai.com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113/8521500208
Logo -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3/27/200703271450.JPG

消息来源: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相关股票:
NASDAQ:GSO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