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财经有限公司采取主动措施提升公司治理水平

2007-05-30 19:44 2457

上海5月30日电 /新华美通/ -- 新华财经有限公司(简称“新华财经”;东京证交所创业板编号9399;美国预托证券编号 XHFNY)今日宣布,公司正采取若干措施,继续提升新华财经及其子公司新华财经媒体(Nasdaq: XFML)的公司治理制度,以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务求在其经营的市场上实现较佳公司治理水平。这些强化措施包括:

-- 尽快使独立董事占新华财经及新华财经媒体董事会的大多数(虽然根据有关法规, 任何一家公司都不需要这样做)

-- 在新华财经及新华财经媒体董事会中设立一个首席独立董事职位

-- 委托国际知名的猎头公司Spencer Stuart为新华财经及新华财经媒体物色世界水平的独立董事人选;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2151700.gif )

新华财经首席执行官布希女士说: “我们的业务继续保持强劲的发展。在短短几年时间,我们已经强化了新华财经和新华财经媒体的业务,这两家公司了解中国市场,并达成了长期的合作关系,这对在中国的财经信息和传媒行业取得成功来说是非常必要的。随着新华财经及旗下公司业务日益国际化, 我们也在不断提升公司治理水平, 以符合我们新进入的市场的标准。新华财经和新华财经媒体完全符合经营所在地所有适用法规的要求,但我们依然认为,我们还有可以进一步改善我们公司治理水平的空间。”

“新华财经提供具有世界水平的产品和服务,其中包括资信评级、指数、新闻、咨询、投资者关系服务和财经数据服务,这都建立在我们一贯坚持的诚信经营的基础之上,我们的客户亦明确表示他们会继续重视和信赖我们的高水平服务。我们今天所宣布的重要措施有助于我们继续提升公司治理制度和规范,同时我们也会全心专注于具有世界水平的全球业务,为股东创造价值。”

此前,新华财经媒体已宣布公司董事会批准回购不超过五千万美元的公司普通股,以表明公司对新华财经媒体业务未来的信心。新华财经媒体将于公开市场回购公司股票,回购费用预计将从现有及未来的现金储备中支取。新华财经表示,由于其2006年发行债券的契约所限,新华财经有限公司目前无法回购股票。

布希女士还于今日致信新华财经的股东,该信如下:

2007年5月30日

亲爱的股东们:

你们大概也知道, 新华财经和其子公司新华财经媒体近日受到一些恶意并具误导性媒体报导的影响。你们中的许多人表示了对公司的支持, 我深为感谢,今日特意向大家致信,以说明如下事宜:

-- 对于一些有关我们的不公正和不正确的报导, 我们将予以澄清 ;

-- 让大家知悉正在实施的有关提升公司架构及治理水平的一些强化性措施 ;

-- 让大家确知我们在中国和美国的业务和竞争优势一如既往的稳固,这已反映在我们第一季度的强劲业务表现之中。

新华财经一直坚持公司治理方面的较佳规范。请大家清楚地理解,新华财经是一家根据开曼群岛法规成立的中国公司, 并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正如其子公司新华财经媒体(于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一样, 新华财经必须符合数个地区的监管要求。中国具有独特而复杂的法律体系,尤其是在媒体行业,而我们公司的优势之一就是我们了解这一市场,并达成了长期的合作关系,这对在该行业取得成功来说是非常必要的。新华财经的总收入由2003的1800万美元增长到2006年的1.75亿美元。与此同时, 我们还建立了新华财经媒体这家具有开创性的传媒公司,创造了中国市场前所未有的巨大机遇。显然,公司的实力不言自明,我们业务的基本面依然强劲。

随着新华财经及旗下业务日趋国际化,我们建立的公司架构也已经符合中国、 日本、 美国及其他地区相关法规的要求, 同时,我们一直向备受认可的独立法律专家进行咨询。我们还不断提升公司治理水平, 以符合我们新进入的市场的标准, 我们子公司新华财经媒体近来在美国上市亦毫不例外。

我们致力履行较佳公司治理规范的承诺, 而且我们认为公司还有进一步提升公司治理水平的空间。因此,新华财经和新华财经媒体加快了提升公司治理水平的速度,并采取了如下的措施:

-- 尽快使独立董事占新华财经及新华财经媒体董事会的大多数(虽然根据有关法规, 任何一家公司都不需要这样做)

-- 在新华财经及新华财经媒体董事会中设立一个首席独立董事职位

-- 委托国际知名的猎头公司 Spencer Stuart 为新华财经及新华财经媒体物色世界水平的独立董事人选;

-- 我们已成立了一个委员会, 以寻求其它可能帮助我们提升公司治理水平的方法

新华财经提供具有世界水平的产品和服务,其中包括资信评级、指数、新闻、咨询、投资者关系服务和财经数据服务,这都建立在我们一贯坚持的诚信经营的基础之上。我们将继续坚持我们的目标,在中国和美国建立具有世界水平的业务,坚持及提升适用的公司治理标准及透明度。正如所有资深的公司治理专家所认为的那样, 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要遵从于一套能适用于所有情况的单一完美标准, 我们反而要按照我们上市及营运市场的要求,采取正确而恰当的行动。

在新华财经媒体近来首次公开募股的过程中, 重要的考虑因素(对我们及第一级包销商而言)是在募股说明书中正确描述该公司所涉及交易和关系的重要详情。新华财经媒体及我们的包销商在世界级的法律专才的协助下,进行了广泛的尽职调查。我相信你们也理解,因为具有误导性的媒体报导已引起法律诉讼,限制了我们对媒体中出现的每一个指控和影射做出回应,即使我们认为这些报道毫无根据,甚至是非常荒谬。但是我们都相信,并坚持相信,我们的募股说明书中包括了需要披露的所有重要信息。

最后,我想阐述的是大家对最近 Glass Lewis 人事变动的关注。近日来自媒体的攻击主要是由一名曾担任过记者的 Glass Lewis 前雇员在离开公司并声称要加入新华财经竞争对手时, 对新华财经及其董事和管理人员含糊而轻蔑的评论所引发的。此人于5月2日以“寻求其它机会"为理由发出辞职申请, 通知期为两周。5月16日,他又发出了 "修改后的离职信", 意在公开以前所不曾陈述的离职原因, 并将该信发给了朋友和媒体。由 KT Rabin 所领导的 Glass Lewis 仍然是最具智慧和才干的公司治理专业团队, 其客户亦明确表示他们会继续珍视和信赖 Glass Lewis 的高水平服务。

尽管这些误导性的媒体报导带来了困扰, 我们仍然全心专注于业务经营,为股东创造价值, 这也是大家投资我们公司的原因; 同时,我们也会继续通过明智的方法,致力于解决大家所关注的关于新华财经有限公司及新华财经媒体的公司架构及治理的问题。

如果你希望就公司或公司目前的发展展开讨论, 请随时跟我联系。在我们将新华财经及新华财经媒体发展分别成为中国领先的环球财经信息和媒体公司的过程中,在我们不断提升公司治理水平的过程中,你如果有什么建议,请告诉我们。我在此对大家一直以来所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布希谨上

新华财经首席执行官

编辑垂注:

新华财经有限公司简介

新华财经有限公司(“新华财经”)是一家领导市场的中国金融信息及媒体公司,股份于东京证交所创业板上市,编号为9399(美国预托证券编号:XHFNY)。新华财经以架起中国金融市场与世界的桥梁为宗旨,致力为全球的金融机构、企业和分销商提供指数系列、资信评级、财经新闻、投资者关系服务和信息传播等五大产品。新华财经于1999年十一月成立,总部设在上海,办事处和新闻分社遍及世界十四个国家,充分覆盖中国及国际市场。详情请浏览: http://www.xinhuafinance.com 。

关于新华财经媒体有限公司

新华财经媒体(Nasdaq: XFML)是一家中国领先的财经及娱乐跨媒体广告公司,服务于全国高端人群。公司通过横跨电视、广播、报纸、杂志等发布渠道,提供了较有效的一体化广告平台。公司下设综合广告、电媒广告、平面广告、内容服务、和市场调查五大互为补充业务部门,为客户提供全面解决方案,充分满足他们在媒体广告传播各阶段的不同需求,丰富消费者的品质生活。

新华财经媒体总部设在北京,办事处和分支机构遍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香港等中国主要城市。

新华财经媒体是新华财经的子公司。详情请浏览: http://www.xinhuafinancemedia.com 。

免责声明

本声明包含前瞻性陈述。这些陈述是基于美国《1995年私有证券诉讼改革法案》中有关“安全港”的有关规定而做出的。这些前瞻性陈述可从使用的“将要”、“预期”、“预计”、“将来”、“打算”、“计划”、“相信”、“估计”、“有信心”等词汇中加以识别。此外,有关计划中的人事和汇告结构变化的陈述,声明中引述的管理层讲话,以及公司战略和运营计划也包括前瞻性陈述。新华财经媒体还可能在其上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阶段性报告中,给股东的年度报告中,新闻稿和其它书面材料中、以及管理人员、董事和雇员对第三方的口头陈述中发表书面或口头性质的前瞻性陈述。属于非历史性事实,其中包括新华财经媒体的看法和预期应视为前瞻性陈述。前瞻性陈述所包含的一些内在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这些因素可能会导致实际业绩与展望性陈述中的业绩有相当的出入,这些因素包括但是不限于下列各项:我们的发展战略,未来业务发展,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我们吸引并留住顾客的能力,中国广告市场的竞争,公司收入变化,特定成本和费用项目占收入的百分比,目前以及一些将来的诉讼或仲裁的后果,最近负面新闻的报道伴随的风险,中国广告和媒体市场的预期增长,以及中国政府对广告和媒体的相关政策。关于以上及其他风险的进一步资料都包括在F-1报表中的注册声明之中,并交予证券交易委员会报备。新华财经媒体不承担任何义务去更新任何前瞻性陈述,除非适用法律的要求。

消息来源:新华财经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