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珍爱网提醒:女性网络征婚,安全须摆第一位

深圳2009年11月1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互联网的普及,在几年前还不为人知的网络征婚逐渐成为了都市男女之间“相亲”的流行方式。不过由于某些打着征婚的交友网站对用户安全不负责任的行为,使征婚这一慎重的事情变得令人堪忧。

对市民吕女士来说,在交友网络征婚的经历,就好像噩梦一场。“看到身边的朋友都陆续谈恋爱了,年纪已经不小的我也加入了交友网络征婚的行列。不久后,‘他’出现了,说自己在一家外资企业做管理工作,研究生毕业。我们先在网上沟通了一段时间,然后就见面了,开始了一段甜蜜的恋爱。”吕女士哭着回忆说:“可后来,就在他第一次上门见我的父母时,我的父母当场出示了一份材料,原来父母经过暗中调查,发现他的个人情况彻头彻尾都是一个谎言。这是我的第一次恋爱,没想到一切都是虚假的。”

在网络征婚中遭遇婚骗固然不幸,但经常碰到婚托也会大大打击征婚者的积极性。王先生是上海某大型公司的白领,通过几年的努力,工作和收入稳定了下来,想找到自己生命中的另一半,于是便选择了网络征婚方式,在国内某交友网站注册成了会员。征婚的半年来,虽然没有遇到恶劣的婚骗者,但却经常碰到这样的情况:在网上与一名女会员沟通比较愉快,第一次约会却发现对方是一名婚托, 立即终止了与这名会员的交往。王先生发现,表面上热闹非凡,各种集会活动多多的征婚网站,实际上是彻头彻尾的交友网站,使他一度想放弃通过网络进行征婚。当王先生把他的经历和一位通过一家正规征婚网站成功找到另一半的同事说时,同事指出,这是因为王先生没有选择以真正的征婚网站导致的。

像吕女士和王先生这样的交友网络征婚受骗者,并不在少数。近日,《广州日报》也曝光了一个专门利用网络征婚做诱饵,前后对8名征婚者骗财骗色的征婚骗子。“不少征婚交友网站对会员提供的信息审核不严甚至是根本不去审核,才导致了这么多的婚骗事件发生。很多骗子利用交友网站的缺陷进行行骗”,国内著名征婚网站珍爱网 (Zhenai.com) 创办人李松谈到网络征婚安全性时表示:“诚信的征婚网站应该具备以下几个特征:1.严格的验证机制和先进的技术手段。2.专人作为审核会员资料。3. 重要的是:征婚全程提供人工服务。而珍爱网目前拥有超过500人的国内较专业红娘团队,其严格要求所有会员必须进行‘国政通身份认证’。通过依托‘全国公民身份系统’提供数据支持的‘国政通身份认证’,珍爱网人工审核团队会将会员上传的征婚照片和其身份证照片做详细比对,杜绝任何利用他人照片征婚的现象,确保征婚者的身份如实。”

“由于珍爱网 (Zhenai.com) 采用付费会员制,2999元会员费这一天生的高门槛就首先将绝大部分不法分子挡在门外。”谈到网上婚托泛滥,珍爱网李松讲述了他们的防范方法,“与其他征婚交友网站不同的是,珍爱网‘人工红娘’会实时跟进各个会员的征婚过程并收集反馈,及时掌握各个会员约会征婚行为,若发现某个会员出现行为异样(如婚托、骗财等行为迹象),红娘会第一时间锁定此会员上报系统警戒,并及时通知提醒其他会员警惕。与此同时,网站安全部门会立即展开调查,发现情况如实将对违规会员进行黑名单处理,事态严重的将立即移交司法机关处理。通过这一系列举措,网络征婚的安全性就不再是问题了。”

珍爱网简介 ( http://www.zhenai.com ):

珍爱网 ( http://www.zhenai.com ),去全球较大的中文征婚网站,创办于1998年5月,是中友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旗下知名品牌。

-- 在中国首创“网络征选对象+电话红娘人工服务”的高效婚配服务模式。该模式源自1998年,专为忙碌的城市白领所设。

-- 约2200万名已注册会员,且每日新增注册会员近4万名,新增会员主要来源于口碑传播。

-- 由原美国摩根士丹利投资银行 (Morgan Stanley) 职业经理人、留美博士李松以及原美国戴尔公司 (DELL) 职业经理人陈思创办经营。

-- 《互联网周刊》的“2008年中国商业网站排行榜”评选中,珍爱网获得了“2008年度较佳婚恋网站”和“2008年度婚恋交友类较佳市场占有率”的荣誉。

-- 互联网实验室和国家统计局联合公布的《2008年中国婚恋网站市场份额统计报告》中,珍爱网位居全国市场份额第一名。

-- 中国新闻社2008年《第二届中国最具竞争力品牌企业》大型公益调查结果中,珍爱网荣获“中国信誉服务最受公众满意首选征婚网站”。

消息来源:深圳市珍爱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时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