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珍爱网:婚恋产业进入细分时代

2010-08-23 10:10 6275

深圳2010年8月2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网民中适婚人口的日益增多,使得婚恋网站拥有了很大的市场空间。这样的背景下,中国婚恋网站在国内获得迅猛发展。但是,在如此繁纷庞杂的网络婚恋交友服务市场中,一些需要婚恋交友服务的人士反而觉得无所适从。

细分才能发展

2010年8月,史上最牛红娘,珍爱网 CEO 李松在中国互联网大会上的演讲一语中的:国内的网络婚恋市场分两种:交友和相亲。相亲和交友本是两个截然不同但又被混淆很久的概念,而衍生的网络服务产品也有本质的差别。细分定位清楚与否,决定了能否提供满意的婚恋交友服务,决定了这个行业能否健康发展。

细分定位是很多行业发展壮大的法宝,如服饰行业细分为时尚、休闲、运动等市场后,得到了几何级数的发展。

婚恋产业细分是大势所趋

在美国,婚恋类网站已经细分为相亲网站和交友网站。

交友网站主要的目标用户群是年轻人,如 Facebook 是较受欢迎的交友网站。EHarmony 是美国较大的婚恋网站之一,强调相亲的严肃关系。在中国 Facebook 运作模式的代表是腾讯 QQ,而 eHarmony 的运作模式在中国的代表则是珍爱网。

早在2008年,李松就曾指出,中国的婚恋产业,大致分为四类,两类是在线下的,两类是在线上的。线下的主要是活动公司和传统的婚介所。线上的网站,主要是两大类,一类就是相亲网站,第二类,就是交友网站。

特色服务是关键

这两大类网站的较大区别在于,交友网站只是提供一个网络的平台,不提供其它服务,由网友自己甄选对象。相亲网站如珍爱网,在网上同样可以搜索资料,但是有红娘提供专业的服务。这两大类网站各有不同服务特色,针对不同的服务对象。

自助式的交友网站尽管能提供很多结识朋友的机会,但不是寻找终身伴侣的较好选择。因为很多需要婚恋服务的人要么因为不善于自我条件的挖掘和表达,期望值不当而被挡在缘分之外,要么因为掌握不准约会见面的时机,缺乏有效的约会技巧,而错失姻缘。究其原因,就是缺少红娘。

在恋爱的相识阶段,红娘能帮助优化征婚资料,如果你有一些优点是在照片上不能呈现出来的,是心灵美的东西,通过珍爱网的红娘帮网友进行包装,推销给网友看上的对象有红娘帮助牵线撮合,避免会员间因为硬性条件局限或误解而错过。有红娘作旁证,会员会迅速提升对征婚对象身份的信任感和安全感。相见阶段,红娘可以帮助掌握节奏,作合适的见面安排,提高约会成功率。约会完以后,由电话红娘收集他们对对方的反馈,会员可第一时间掌握相亲效果。

通过细致而有针对性的服务,珍爱网不但为广大有诚意寻找婚恋对象的人士找到了心仪的另一半,节省了他们的精力和时间。而且给珍爱网创造了长久的品牌效益,迅速发展自我,提高了自己婚恋交友品牌的信誉度和美誉度。

在这个服务个性化的年代,婚恋交友服务企业只有明确自己的定位和特色,细分好服务对象和服务方式,才能生存、发展、壮大。而需要相关服务的人士,也需要了解企业的特色,才能得到自己满意的服务。

消息来源:珍爱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