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尚德新型多晶硅组件转换效率再次刷新世界记录

2009-09-23 17:03 4919

-- “冥王星”多晶硅组件再显神威

中国无锡和德国汉堡2009年9月2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日前,全球领先晶体硅光伏组件制造商之一的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宣布:该公司新型多晶硅组件转换效率高达16.53%(仅按采光面积计算),刷新了以往所有记录,包括尚德公司自己一个月前刚刚创造的记录!此项多晶硅组件转换效率新的世界记录,经过德国 Fraunhofer 太阳能系统研究机构(ISE)独立检测,予以确认。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9/05/19/200905191124.jpg )

这一组件是尚德公司使用其高转换率的“冥王星”光伏电池片组装而成,其中每片电池的转换效率均高于17%。今年8月,尚德公司公布其多晶硅组件转换效率已经打破了原15.5%的世界记录,原纪录是15年前由 Sandia 国家试验室创造的。而今天尚德公司宣布的这个冥王星多晶硅组件转换效率又超越了今年8月份公布的数值,并被确认是目前世界上转换效率较高的组件。

尚德公司首席技术官 Stuart Wenham 博士说:“我们很高兴地宣布:冥王星技术已被公认为世界上较高效能的多晶硅技术。我们把一流的科研与低成本的制造工艺相结合,进行商业化生产,这种模式不仅是可行的,而且是可以实现的。这将给世界带来新的清洁能源,从而满足全球不断增长的对能源的需求。”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 ARC 卓越光伏研究中心研究总监兼《光伏进步》杂志委员会成员马丁.格林博士说:“尚德公司实现了多晶硅组件转换效率达到16.53%,这证明其冥王星技术比其它多晶硅技术有着明显的优势,它为高效能多晶硅组件树立了一个新的行业标杆。”

尚德公司董事长兼 CEO 施正荣博士将参加在德国汉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欧洲光伏太阳能会议,并将于德国时间23日下午2点45分发表报告,对冥王星技术及尚德公司运用该技术在生产线上量产光伏电池作详细介绍。

Fraunhofer(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促进协会)简介

Fraunhofer-Gesellschaft(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促进协会)是一家应用科学研究机构,专为私营企业和公共事业单位提供最直接的应用解决方案,使社会各界广泛受益。通过为客户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和创新性的系统解决方案,该机构帮助她的客户提高了其在当地市场、德国乃至整个欧洲的竞争力。该机构旨在促进整个工业社会的经济发展,特别是对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的环保、能源、健康等范畴进行一系列战略性的研究。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促进协会的研究工作以实际应用为导向,是一个把知识转化为生产力的有效途径。点击 http://www.fraunhofer.de 获得更多信息。

《光伏进步》杂志简介

《光伏进步》杂志是一本专门报道不断快速发展的技术进步的杂志,内容涉及从技术研发到实际应用这一整个环节的技术发展,目标读者包括所有对此杂志感兴趣的专业人士、研究人员和能源政策制定者。该杂志的编辑部成员来自于不同的国家和不同的领域,他们在光伏技术研究、工业发展和光伏系统实际运作方面的广泛知识和经验使该杂志的内容可以满足所有目标读者的需求。详细信息,请点击 http://as.wiley.com/WileyCDA/WileyTitle/productCd-PIP.html 来获得。

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简介

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光伏企业,其晶硅太阳能电池板产量世界领先。尚德电力自主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高质、高产、价优、环保的太阳能产品,公司的产品被广泛应用于住宅、商用建筑、工业和公共设施等领域。尚德电力的晶体硅太阳能电池技术冥王星 (Pluto) 已申请专利,与传统生产方式相比,该技术将产生的电能提高了12%。此外,通过其子公司 Suntech Japan 的太阳能设计生产线,尚德电力能够提供种类齐全的建筑光伏一体化太阳能产品。

尚德电力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尚德能源工程公司来设计和建设商用和电站规模的太阳能系统。同时,通过与 Fotowatio Renewable Ventures 的合资公司 Gemini Solar Development Company 成功进入美国大型电厂项目市场,拥有并运营10兆瓦以上的太阳能项目。尚德电力设有三大区域总部,分别位于中国、瑞士和旧金山,其销售中心遍布世界各地。尚德电力积极致力于改善人类的生活环境,并通过研发先进的太阳能解决方案实现可持续性发展。更多信息请浏览: http://www.suntech-power.com

消息来源: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ST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