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尚德与新南威尔士大学和 Silex 太阳能携手开展研发项目

2010-05-12 16:21 5788

中国无锡和澳大利亚悉尼2010年5月1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今天宣布,将携手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和 Silex 太阳能,在未来三年里共同研究开发晶硅太阳能电池制造新技术,来进一步提高晶硅太阳能电池的转换效率。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太阳能研究所决定为此研发项目拨付500万澳元的研究经费,来支持这个企业与大学之间开展的合作研究项目。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9/05/19/200905191124.jpg )

澳大利亚太阳能研究所执行董事 Mark Twidell 说,“我们感到很高兴能够为全球领先的尚德公司与世界著名的新南威尔士大学以及 Silex 太阳能之间的三方合作提供资金支持。我们通过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的基金来投资太阳能研发的创新项目,其目的就是为了降低太阳能能源的成本。”

尚德首席技术官兼新南威尔士大学高级硅光电学和光子学研究中心主任 Stuart Wenham 博士说,“尚德公司非常重视太阳能能源研发工作,目前我们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已经从2008年的1500万美元增加到2900万美元,研发团队拥有约380位太阳能研发领域的工程师和专家,遍布在中国、日本、德国、美国和澳洲等地。我们独立研发的冥王星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其转换效率已达到19.2%这一全球行业的领先水平。作为冥王星技术的持续延伸,我们未来合作的项目将着重开发和设计更为先进的太阳能电池制造设备和生产流程,在目前一流的晶硅电池制造技术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其生产效率和降低成本。我们希望这个项目得以顺利完成,从而推动太阳能发电成本尽快降低到传统电价的水平。”

作为一名新南威尔士大学的校友和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尚德公司董事长兼 CEO 施正荣博士为尚德与新南威尔士大学翻开长期合作关系的新篇章而欢欣鼓舞,施博士表示:“新南威尔士大学和 Silex 太阳能是太阳能能源研究领域理想的合作伙伴,因此保持和这些研发机构长期合作关系是我们不断进行产品开发和技术创新的关键。今天,我们三方研发合作能够得以顺利开展,归功于澳大利亚太阳能研究所从中所担当起的领导作用和我们之间所拥有的共同愿景。当我们的地球家园正不断遭受着化石能源破坏的时候,我们更有一种紧迫感和使命感,去积极开展太阳能能源领域的进一步研究,从而让澳大利亚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能够使用自然界最清洁、较充足的能源。”

关于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

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太阳能光伏企业,公司专业从事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组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光伏发电系统和光伏建筑一体化 (BIPV) 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2009年,尚德电力实现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组件产能达1100兆瓦,全年组件出货量达704兆瓦,是全球较大的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商。其自主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高质、高产、价优、环保的太阳能产品,被广泛应用于住宅、商用建筑、工业和公共设施等领域。尚德电力在全球设有三大区域总部,分别位于中国、瑞士和旧金山,在中国拥有无锡、上海、洛阳、青海四大生产基地。尚德电力积极致力于改善人类的生活环境,并通过研发先进的太阳能解决方案实现可持续性发展。更多信息请浏览:http://www.suntech-power.com

消息来源: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ST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