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尚德电力入围麻省理工《科技创业》杂志全球最具创新力50强企业

2012-02-22 09:17 5164
“尚德的创新经验告诉我们,技术商业化和生产规模化的核心在于企业是否掌握制造技术。这些关键的技术不仅能提高其光电转换效率,也能降低其生产成本。”-- 麻省理工《科技创业》总编辑兼发行人 Jason Pontin

无锡2012年2月2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全球权威科技商业杂志 -- 麻省理工《科技创业》(MIT Technology Review)评选出2012年度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由于在推动太阳能光伏技术研发及产业化过程中的突出贡献,尚德电力成功入围50强。

麻省理工《科技创业》创刊于1899年,以5种语言在全球范围内广泛发行,发行量超过3百万,是全球历史悠久的科技商业杂志。《科技创业》杂志举办此次评选活动,旨在全球范围内寻找过去一年中那些拥有独创价值技术、或将重要技术市场化、亦或对竞争对手产生重要影响力的企业。

尚德电力自创立以来,在太阳能电池技术商业化领域持续创新,不断提升光伏电池的光电转换效率,最新产品的转换率已超过20%。与此同时,规模化的生产也促使生产成本的不断降低,从而推动着光伏平价上网时代的早日来临。《科技创业》总编辑兼发行人詹森·庞庭(Jason Pontin)在评价尚德获奖时表示:“尚德的创新经验告诉我们,技术商业化和生产规模化的核心在于企业是否掌握制造技术。这些关键的技术不仅能提高其光电转换效率,也能降低其生产成本。”

《科技创业》杂志在介绍尚德时,特别提到了两项尚德在2011年实现规模化生产的专利技术,他们分别是冥王星电池制造技术和超级多晶硅制造技术:

  • 尚德冥王星电池制造技术,是尚德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共同研发的科技成果。其表面金属化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金属栅线细至30微米以下,仅为传统丝网印刷电池片金属栅线的四分之一。此外,与原先的工艺相比,这些超细的金属线的材质也不再是银,取而代之的是铜。这些技术工艺上的改进,大大减少了电池片表面的金属覆盖率,可以使电池片吸收更多的太阳光,从而产生更多的电量。
  • 尚德超级多晶硅技术采用了先进的浇铸硅锭技术,通过使用改良的多晶浇铸设备生产出低成本、高质量、高效率的多晶硅片。此外,该技术还使多晶硅片实现了低氧含量,从而可更好地抵御光感衰减。目前该项技术已在尚德硅片制造部门获得了大规模的应用,使用该技术生产的光伏组件产品投放市场后获得了客户的广泛好评。

尚德电力董事长兼 CEO 施正荣博士获悉尚德入围后表示:“尚德不仅有领先的研发技术,也有规模化的生产技术,这使我们具备了跻身主流能源市场与传统能源发电相竞争的能力。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加大在光伏技术研发方面的投入,加速技术商业化的进程。我相信,通过我们行业所有人的努力,我们一定能够在世界各地更好地推广普及太阳能光伏应用,让太阳能科技为人类未来可持续发展提供彻底的能源解决方案。”

此次尚德成功入围《科技创业》最具创新力50强,加上不久前美国《Fast Company》杂志将尚德评为全球最具创造力50强企业、欧洲EuPD研究机构授予尚德产品“顶级光伏品牌”的称号、PV Tech将尚德的晶硅组件评为2011年度最具创新力产品、以及尚德与澳洲斯威本科技大学联合研究开发纳米技术应用于光伏电池制造实现了硅基薄膜电池8.1%的转换效率,这些来自外界的肯定与支持都使尚德在2012年拥有了一个美好的开端。欲知更多信息,请关注尚德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stp521

关于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

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太阳能光伏企业,公司专业从事晶体硅太阳能硅片、电池、组件,光伏发电系统和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其自主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高质、高能、优价、环保的太阳能产品,被广泛应用于住宅、商用建筑、工业和公共设施等领域。尚德电力在全球设有三大区域总部,分别位于中国、瑞士和旧金山,在中国拥有无锡、上海、洛阳、镇江等生产基地。凭借吉瓦规模的生产能力,尚德已经为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的1000多名客户提供了超过2000万片光伏组件。尚德电力积极致力于改善人类的生活环境,并通过研发先进的太阳能解决方案实现可持续性发展。更多信息请浏览:http://www.suntech-power.com

消息来源:尚德电力
相关股票:
NYSE:ST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