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尚德首席技术官 Stuart Wenham 博士获得 NSi 授予的2009年年度发明家奖

2009-04-30 17:39 4319

无锡2009年4月3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世界上较大的晶硅光伏组件制造商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今天宣布,公司首席技术官 Stuart Wenham 博士赢得了由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NSW) 旗下的技术商业化机构 NewSouth Innovations (NSi) 授予的2009年年度较高发明家奖。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9241446.jpg )

Wenham 博士除任职于尚德外,还担任新南威尔士大学的 ARC 卓越光伏研究中心的执行官。他是一名世界一流的太阳能电池发明家,在太阳能研发方面有25年多的丰富经验。他曾独立发明或者协助发明了八套太阳能电池技术,并帮助尚德开发了突破性技术冥王星 (Pluto)。尚德目前正利用冥王星技术在商用级太阳能硅片上生产光伏电池,其单晶光伏电池和多晶光伏电池转换率分别约19%和17%,比传统的丝网印刷晶硅太阳能电池的电力输出量多12%。

“参加这些奖项评选的决赛选手的水平都是一流的,获得这个较高发明家奖使我倍感荣幸,” Wenham 博士说,“在我的整个职业生涯里,我见证了太阳能从实验室到外部安装,现在发展成为一个几十亿美元的全球性行业的进步。就产生能源方面来讲,太阳能的潜能是巨大的。我相信我们会见证人类在更大规模地使用太阳能方面的进一步突破。”

尚德的董事长兼 CEO 施正荣博士说,“Stuart 对太阳能行业作出了卓越的贡献,让他获得这个奖项是名副其实。在他的带领下,我们已经成功地把高转换率的冥王星技术商业化,并计划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开始出货销售。该技术无疑显示了尚德在晶硅太阳能技术方面的强大的研发能力和领导地位。”

NSi 设立的这个年度发明家奖是为了奖励那些为社会和环境作出贡献的新南威尔士大学研发人员和学生在技术上的创新。来自于商界、媒体和研发机构的120多位领导出席了4月23日举行的颁奖仪式。

关于 NSi

NewSouth Innovations Pty Limited (NSi) 负责把新南威尔士大学开发的技术和研究成果商业化。

NSi 是新南威尔士大学的全资子公司,它的前身是 Unisearch Limited,于2005年进行重组后成立 NSi。该公司把商业模式重心放在知识产权商业化和技术转换方面。作为一家注册的研究机构,NSi 位于新南威尔士大学 Kensington 校园的研发区。

关于尚德电力:

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光伏企业,其晶硅太阳能电池板产量世界领先。尚德电力自主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高质、高产、价优、环保的太阳能产品,公司的产品被广泛应用于住宅、商用建筑、工业和公共设施等领域。尚德电力的晶体硅太阳能电池技术 Pluto 已申请专利,与传统生产方式相比,该技术将产生的电能提高了12%。

通过 MSK 太阳能设计生产线(注册),尚德电力提供种类齐全的建筑嵌入太阳能产品。尚德电力通过其全资子公司 Suntech Energy Solutions 及 Suntech Energy Engineering 设计及建设商用及大型电站的大型储能太阳能能源系统。同时,通过与 MMA Renewable Ventures 合资的公司 Gemini Solar Development Company,尚德电力在美国拥有并运营超过10兆瓦的项目。尚德电力在中国、瑞士和旧金山设有区域总部,在世界各地设有销售中心。尚德电力积极致力于改善人类的生活环境,并通过研发先进的太阳能解决方案实现可持续性发展。更多信息请浏览:http://www.suntech-power.com

消息来源: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ST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