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易建科技智慧金融助力上海“创新之城”建设

2017-09-08 20:41 8228
2017年9月8日,“迈向2040:企业创新与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论坛上,海南易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沪港通建设和系统业务流程管理案例”获得“2017可持续行动影响力奖”和“2017可持续行动典范奖”两项大奖。

上海2017年9月8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9月8日,“迈向2040:企业创新与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论坛上,海南易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沪港通建设和系统业务流程管理案例”获得“2017可持续行动影响力奖”和“2017可持续行动典范奖”两项大奖。

“迈向2040:企业创新与城市可持续发展力”较佳案例评选活动自6月12日正式启动,由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市商务委和市环保局指导,《解放日报》、《上海日报》和东方网主办。主办方表示,该活动旨在推动中外企业积极实践可持续发展行动,对标中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展现在沪创新活力、城市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力,对外传播上海迈向卓越的全球城市进程。

智慧金融支持沪港通建设

“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进程中,如何创新金融运作机制与方式,保障资本市场高效、稳定和安全地运转,是上海金融发展中的一大重要挑战,”易建科技董事长唐立超表示,“对此,易建科技运用在信息技术服务和系统集成等方面的丰富经验,深度参与到沪港通的建设和系统业务流程管理中。”

海南易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海航科技集团,而后者是世界500强海航集团面向未来战略布局的大型产业控股集团,总部位于上海。借助海航科技在上海丰富的资源优势,易建科技充分发挥自身云计算、大数据、“智慧+解决方案等方面的优势,与客户及合作伙伴共同致力于金融机制与支持平台的搭建。

此前,易建科技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上海分公司一直保持长期的良好合作关系,自2013年12月起,易建科技开始负责沪港通建设中核心清结算系统的运行和维护工作。

项目前期,易建科技开展了详尽的调研并与客户进行密切的沟通,从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监管机构和券商、投资者等多个角度预想可能发生的情况及各利益相关方的诉求;在此基础上,易建科技建立架构系统,订立框架和开发规则,进行分阶段推进和测试。在设计成型后,易建科技进一步建立仿真环境,模拟真实的运行环境进行测试,尽可能避免系统在未来上线后,出现安全漏洞、数据错误及合规风险等问题。

除此以外,为保障沪港通系统的高效运转,易建科技还深度参与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上海分公司系统业务流程管理(BPM)的项目维护中。凭借丰富的技术经验,易建科技通过创新的方式优化开发流程,完善或扩充技术功能,以便更好地支持新业务的开展,有效提升业务管理的高效性和规范性。

助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沪港通合作机制的搭建将增强我国资本市场的综合实力,扩大两地投资者的投资渠道,巩固上海和香港两个金融中心的地位,提高两地市场对国际投资者的吸引力,改善上海市场的投资者结构,提升市场竞争力,同时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易建科技董事长唐立超表示:“通过支持沪港通等合作机制的建设和相关技术的完善升级,易建科技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打造贡献了一己之力,推进了金融创新和数据分析能力,提升了上海的金融市场辐射力、资源配置能力和对内对外开放水平,助力上海‘创新之城’的建设。”

此外,除了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易建科技还服务电商公司、保险公司等不同类型的金融机构,通过数据分析和技术更新助力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

“作为海航科技集团旗下成员公司,易建科技一直致力于云计算、大数据以及智慧解决方案的研究,并以丰富的经验赢得了业界瞩目。”海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品牌市场部副总经理周星指出,“此次‘沪港通建设和系统业务流程管理案例’获得这两项大奖,就是易建科技多年来将云计算与大数据应用于实践所取得的良好成果。”

易建科技董事长唐立超在颁奖现场表示,未来,易建科技将继续深耕云与大数据领域的应用实践,提高聚合资源和链接信息的能力,并将经验应用于其他城市和地区,提升中国在世界的竞争力和市场吸引力。

消息来源:易建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