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海投资荣获“2017中国企业跨国并购十强奖”

科技+资本双擎转型
2017-11-20 18:08 6629
11月17-18日,由全球化智库(CCG)、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和三亚市政府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海南三亚举办。天海投资入选“2017年中国企业全球化榜单”并荣获2017中国企业跨国并购十强奖项。

三亚2017年10月20日电 /美通社/ -- 11月17-18日,由全球化智库(CCG)、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和三亚市政府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海南三亚举办。政府政要、商界领袖和企业家等重量级人物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全球市场战略、一带一路建设、海外企业运营成功之道,并发布了《2017年中国企业全球化报告》。

天海投资(证券代码:600751)入选2017年中国企业全球化榜单并荣获2017中国企业跨国并购十强奖项,获此殊荣的还有中国化工、中投、腾讯、海尔、美的集团等。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商务部原副部长、第十二届政协委员陈健等对获奖企业颁奖,天海投资投资总裁宋晓玲女士上台领奖。

天海投资投资总裁宋晓玲女士(左四)上台领奖
天海投资投资总裁宋晓玲女士(左四)上台领奖

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是国内专注中国企业全球化战略极具代表性的国际会议,今年是第四届,评委会表示入围企业须在去年全年和今年上半年取得突出“走出去”发展成果,在中国企业“走出去”历史征程中发挥了广泛的推动力和影响力。然后综合了企业战略、绩效、市场、人才、CSR全球化等多个维度对中国“走出去”企业全球化发展进行案例研究、考察调研、媒体评估,评选出行业领袖。

天海投资入选2017年中国企业全球化榜单并荣获2017中国企业跨国并购十强奖项,意味着天海投资业务转型和投资业绩得到了各界的充分认可。

2016年12月,天海投资以约60亿美元完成对全球较大IT产品分销商和供应链服务商英迈国际的并购,被人民日报评价为“当年世界范围内最为重大的国际并购之一”。

并购是路径,并非终极目标,自收购英迈国际之日起,天海投资依托海航丰富的实体产业场景和数据资源优势在科技领域迅速布局。

2017年10月,天海投资与商汤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拟合作项目包括GPU阵列深度学习超算中心建设、AI视觉智能基础能力建设、智慧空港AI项目、智慧租车AI项目等。

11月8日,天海投资发布公告称公司名称拟变更为“海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变更为云计算、大数据等计算机及信息服务领域。目前变更事宜已通过董事会审议,待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办理工商变更手续。

11月14日,天海投资推出了集合了英迈业界领先的ODIN技术平台、覆盖全球44个国家的云资源整合能力以及海航的丰富资源打造的海航云集市,填补了国内市场的空白。

天海投资通过投资并购和创新研发,逐步使得企业基本面发生根本变化,正一步步华丽转身成为科技领域的翘楚。

宋晓玲女士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天海投资未来的投资并购将继续围绕巩固IT产品分销和供应链领域优先地位的同时,大力推进在ABC(AI人工智能、Big Data大数据、Cloud云服务)领域的投资,优化产业结构,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高科技企业,重塑利润构成,提升业绩,为投资者创造较大价值。

不走寻常路,天海投资在科技领域,在资本市场的表现值得期待。

消息来源:天海投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