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合规为本 创新为魂 国付宝携合作伙伴全面升级支付业务体系

2018-01-25 20:52 7798
海 航集团旗下第三方支付公司国付宝1月25日在北京召开产品发布暨合作伙伴分享会,此次发布会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位合作伙伴出席。国付宝在会上从拥抱监管、服务实体、推动创新三个层面推出全面升级的支付业务体系,合规开展业务,惠及实体领域。

北京2018年1月25日电 /美通社/ -- 结合金融稳定的大政方针,央行对第三方支付行业陆续下发217,238,248,281,301号文,为支付行业的发展及业务规范提供了更加清晰的标准和指引。同时,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里,监管部门在对不符合要求的支付机构整顿不断加码。

航集团旗下第三方支付公司国付宝1月25日在北京召开产品发布暨合作伙伴分享会,此次发布会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位合作伙伴出席。国付宝在会上从拥抱监管、服务实体、推动创新三个层面推出全面升级的支付业务体系,合规开展业务,惠及实体领域。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国付宝业务负责人表示,国付宝始终将合规放在第一位,积极拥抱监管,无论是从自身业务开展、备付金管理、软硬件设施方面,均严格按照央行的政策要求开展。

在监管层面上,国付宝严格按照备付金管理办法规定的比例按时缴存备付金。同时,应政策要求国付宝第一时间开立独立的备付金存管专户,杜绝备付金存款、挪用等行为,保障客户交易资金安全。

在业务层面,为响应217号文要求,打击“大商户”模式、“二清”模式等要求,国付宝在配合央行开展商户自查、风险自查等例行检查方面一直表现良好。此外,为帮助商户规避“大商户”模式风险,充分利用支付账户、支付+银行账户等多种优势产品,推出E商通、慧融云等创新产品。尤其是慧融云产品,国付宝已与多家互联网银行达成合作,为B2B电商类平台提供收付款+银行账户服务,B2B电商平台及平台的每个会员都在线开立银行虚拟账户,让交易资金留存在平台会员自己的银行账户里,使得交易更加安全方便快捷。

在技术层面,根据中国人民银行《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的要求,2017年,国付宝邀请专业第三方检测机构针对技术设施的安全性与符合性进行现场专项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支付业务处理系统、网络通信系统以及专用机房等。通过此次检查,国付宝获中金国盛颁发的“非金融机构支付业务设施技术认证”(一级)。证书显示,国付宝支付业务设施符合《非金融机构支付业务设施技术要求》、《非金融机构支付业务设施认证规范》等一系列监管政策要求。

出席此次“2018国付宝产品发布暨合作伙伴分享会”的国付宝合作伙伴包括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中信、招商、光大、平安、兴业、广发、浦发、华夏、宁波、南京、盛京等30多家合作银行代表,供销大集、掌合天下、马上消费金融、融通基金、软通动力、涂多多、云调味等近70家合作渠道及商户代表。此外,还有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供应链金融委员会等协会领导出席此次分享会。

消息来源:国付宝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