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海航科技与Rancher联合发布容器公有云 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2017-09-27 20:56 13884
2017年9月27日,海航科技集团与Rancher Labs联合研发的公有云容器服务平台HNA CloudOS在北京正式发布。作为新一代云计算技术的重要应用,HNA CloudOS 将为众多公有云用户提供全新的云服务体验。

北京2017年9月27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9月27日,海航科技集团与 Rancher Labs 联合研发的公有云容器服务平台 HNA CloudOS 在北京正式发布。作为新一代云计算技术的重要应用,HNA CloudOS 将为众多公有云用户提供全新的云服务体验,助力企业实践双速 IT,真正实现数字化转型。

海航科技与Rancher联合发布容器公有云 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海航科技与Rancher联合发布容器公有云 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新一代云计算技术,容器云优势明显

自从 AWS 在公有云领域取得显著成功以来,公有云战略被全球 IT 巨头持续重视。但迄今为止,以 VM 技术为基础的传统公有云并没有发挥其能量。而容器云在容器化、流水线、可视化编排、弹性伸缩等方面的显著优势,则使其成为当今时代备受关注的新一代云计算技术,吸引了众多科技企业入场。

作为容器云开发应用的先行者和重要参与者,Rancher Labs 与海航科技均在业界享有较高的知名度。Rancher Labs 作为全球领先的容器管理平台提供商,一直专注于为企业提供简单易用的容器服务落地解决方案;海航科技集团则以海航丰富实体产业场景和资源为依托,通过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运营、投资和创新,打造共享、分享、生态的“四流”(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平台,成员企业包括天海投资、英迈国际、文思海辉、易建科技、海创空间和国创量子等,致力于成为一流的高科技产业集团。

HNA CloudOS 作为海航和 Rancher 强强联合的研发产品,可以为用户提供包括海航自主研发、第三方合作以及开源社区等提供的大量可靠的应用中间件。为客户提供丰富的 IaaS 资源支持,有效拓宽了用户和渠道。

垂直行业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信息文明时代所有的企业都是数字化企业,都是科技企业。产业互联网或产业云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就是企业向数字化平台的转型之路,产业互联网不是技术本身,而是利用产业资本、金融资本和数据资本,最终实现产业链的整合,数字化、平台化。海航科技集团便是依托海航集团丰富的产业资源和行业应用场景、海量的数据和用户,致力于提供端到端的垂直行业解决方案。

Rancher Labs 创始人兼 CEO 梁胜在发布会上表示,“海航科技集团得天独厚的优势,不仅在于强大的内部研发力量,而且还有深耕传统产业二十余年的海航集团海量的计算资源,以及全球范围的合作伙伴,拥有丰富的多云 IaaS 资源,这些是很多企业不能比拟的。”

海航科技集团技术总监龙旭东表示,“HNA CloudOS 颠覆传统公有云 IaaS 的服务模式,以容器、微服务为着力点,将为企业带来更经济、更灵活并可无限扩展的云计算平台,帮助企业快速落地云原生应用,更好地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HNA CloudOS 目前已成功帮助小二租车、国付宝、渤海征信、供销大集等客户实现应用架构现代化和开发流程敏捷化。

引领信息时代,推进云生态战略

作为海航科技构建各大产业云(航旅云、金融云、供应链云等)的关键技术基础之一,HNA CloudOS 的发布,也是海航科技集团推进云生态战略的一个缩影。云生态战略作为海航科技集团完成推动海航集团创新发展,引领海航集团数字化转型历史使命的重要依托,其目标将是以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整合产业价值链,形成一个资源共享、价值传递、产业循环的开放生态平台;以 ABC(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为核心,实现数据化、智能化和产品化,最终通过智慧商业平台重塑全产业价值链。

随着云生态战略的逐步深化,在强大产业资源和技术实力的支持下,海航科技集团今年以来接连中标长春智慧城市、杭州萧山智慧机场等众多项目,更与成都高新区、德电中国等达成战略合作,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此次 HNA CloudOS 的正式发布,也标志着海航科技集团在推进云生态战略,构建高科技生态闭环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作为“Rancher Container Day 2017”重要议程,本次产品发布还吸引了华为、阿里、腾讯、平安、恒生银行、中国电信、民生保险等众多知名企业共同参与。

海航科技与Rancher联合发布容器公有云 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海航科技与Rancher联合发布容器公有云 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海航科技与Rancher联合发布容器公有云 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海航科技与Rancher联合发布容器公有云 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消息来源:海航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