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海航科技获颁年度最具成长性新锐企业 智能制造布局崭露头角

2017-11-24 19:49 8132

北京2017年11月24日电 /美通社/ -- 11月24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7中国智造业年会”在京举行。海航科技集团荣获“2017中国智造业‘金长城’奖-年度最具成长性新锐企业”称号,海航科技集团创新总裁崔轶隽代表海航科技集团领奖。

海航科技集团创新总裁崔轶隽(右二)代表海航科技集团领奖
海航科技集团创新总裁崔轶隽(右二)代表海航科技集团领奖

中国智造业年会是国内著名财经媒体《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年度活动。本次大会以“创造中国制造业黄金30年”为主题,从企业的盈利能力、市场规模、研发能力以及运营能力等四个维度进行考评,综合候选企业的市场影响力、科研合作、商业模式等指标,对2017年卓越的优秀制造企业进行表彰。海航科技集团凭借其在智能制造领域的领先成果和创新的商业模式,获颁年度最具成长性新锐企业。

海航科技集团年初聚合智能制造业务,成立了海航量子智能,将其作为海航科技集团创新平台,致力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软硬件解决方案服务商,创造新的智能化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在不到一年时间内,海航科技迅速在无人船研发、智能机器人设计与制造、智能云箱物流体系方面完成了布局并初有成果。

在刚刚结束的第19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海航科技集团向外界集中展示了其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前沿成果和战略规划。除了重磅推出了诸多智能制造产品外,还向全球发布了其前沿的智能制造核心战略,获得了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飞机清洗机器人、船舶除锈机器人、机场延伸服务机器人与健康服务机器人等一系列基于产业应用场景的行业前沿产品的惊艳亮相,以及精心打造的优葩智能软硬件生态创新平台推广,它们共同承载了海航科技智能制造的创新思路。

在无人货运船的研发上,海航科技在国内发起成立了第一个“无人船联盟”,联合美国船级社(ABS)、中国船级社(CCS)、中国舰船研究设计中心、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等国内外重量级船级社和研究所和造船厂,共同推动无人船航运业的突破式发展。11月15日,该联盟已经完成无人货物运输船总体设计方案,无人船开发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

智能云箱是海航科技基于海航传统物流产业的经验与痛点,研发的又一创新产品。智能云箱致力于创建面向未来的智能物流体系,运用先进制造与物联网技术,为航空货运、公路铁路运输和多式联运提供智能货运容器、配套自动化装卸及运输设备和智能物流云平台。通过云箱体系的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和独特的共享、分享运营模式,帮助物流企业提升服务能力、降低运营成本,帮助货主更好地监控运输全程、为货物提供更好的运输保障。

在全面实现“中国制造2025”计划的关键时期,智能制造作为信息化与工业化的融合突破口,是引领整个制造业变革的重要力量。

海航集团作为世界500强企业,深耕产业24年,拥有丰富的商业场景、产业数据和运营经验。而海航科技集团作为海航集团重要的产业板块,旗下有天海投资、英迈国际、易建科技、文思海辉、海航量子智能等行业领先的科技企业。海航科技掌握的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方面的技术实力,能够深度挖掘海量产业数据的价值,在实体商业场景中充分发挥新技术手段的价值。

海航科技集团致力于成为一流的高科技产业集团。通过ABC(AI、BIGDATA、CLOUD)领域的运营、投资和创新,依托集团的海量产业数据、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产业图景,利用前沿科技助力智能制造行业的全面升级。

消息来源:HNA Tech Grou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