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领投鸟与上海华瑞银行正式签订存管协议进行系统开发

2017-08-01 15:27 9093
自去年八月《暂行办法》发布以来,网贷机构全面合规化,银行资金存管作为合规目标中最为重要的环节之一,已然成为平台合规的硬性指标。7月初,领投鸟已正式与上海华瑞银行签订合作协议,进入系统开发与对接阶段,共筑资金安全堡垒,进一步保障用户资金安全。

上海2017年8月1日电 /美通社/ -- 自去年八月《暂行办法》发布以来,网贷机构全面合规化,银行资金存管作为合规目标中最为重要的环节之一,已然成为平台合规的硬性指标。迄今为止,已完成资金存管系统对接并上线的平台有325家,其中有160家是与其所在地的银行分支行合作。7月初,领投鸟已正式与上海华瑞银行签订合作协议,开始进入系统开发与对接阶段,共筑资金安全堡垒,进一步保障用户资金安全。

领投鸟:更安全的我们 只为更好的你
领投鸟:更安全的我们 只为更好的你

为何选择上海华瑞银行?

上海华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华瑞银行”),是全国首批、上海首家民营银行,由上海均瑶(集团)联合沪上10余家民营企业发起成立。上海华瑞银行战略突出“服务自贸改革、服务小微大众、服务科技创新”,将“互联网+”为引领的创新技术能力作为重点培育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倡导新思维,依托新技术,助力新经济,服务新生态,致力于成为助力中小微企业成长的“知己型”银行。上海华瑞银行是较早开展存管业务、较早支持网贷平台存管上线的民营银行,资金存管业务是其落实“服务小微大众”战略、实施差异化经营策略重要体现。在资金存管对接的过程中,上海华瑞银行需要对平台的相关背景、运营能力和风控能力经过一系列的严格考量。上海华瑞银行在存管业务中所体现出高效、灵活、专业的服务特色,也是让平台和客户信赖的一大因素。

为什么现在对接存管银行?

2017年2月23日,银监会正式公布《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明确了银行存管的业务细则和要求。3月,领投鸟和某银行已签订存管协议,但因政策调整以及对方接入排队周期较长而搁浅。面对推陈出新的各家银行存管系统,领投鸟对当时已有的银行存管系统进行了深入研究和反复对比,从用户层面考量、评估各个系统,为确保在存管对接过程中将用户影响降到较低,照顾用户的使用体验,经对比,才最终在5月底选择了服务优质、响应更快的上海华瑞银行。同年6月,上海金融官网发布的《意见稿》指出,存管银行需要全面属地化,至少在当地有分支行,自此银行存管在执行层面上已无政策风险,领投鸟遂与上海华瑞银行积极沟通,并开始进入存管对接前的一系列评审工作。7月初,领投鸟通过了存管准入评审,正式与上海华瑞银行签订存管协议。预计今年第三季度,领投鸟将完成所有系统开发与对接工作,第四季度正式上线银行存管。

领投鸟和上海华瑞银行系统对接三步走
领投鸟和上海华瑞银行系统对接三步走

合规、透明、稳定一直以来都是领投鸟重视并遵从的理念,此次通过与上海华瑞银行签订银行资金存管协议,平台与用户的资金安全得到了升级。领投鸟自2015年成立以来,不断以自律合规的标准推进着平台的可持续发展,积极落实国家相关政策,通过增加实缴注资、接入电子合同、大力与征信机构合作、积极利用大数据保障安全,努力夯实基础、提升平台竞争力,凭着自主创新和自我规范实现良性发展。

未来,领投鸟将继续秉承“珍视家庭,开放创新,成就客户”的核心价值观,为个人及企业用户提供安全透明的互联网服务,同时,也为互金行业打造合规、诚信的标杆服务平台。

消息来源:领投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