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Luminary Micro 凭借第四代 Stellaris 微控制器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2009-02-25 18:09 4272

九款采用低功耗130纳米技术、基于 ARM Cortex-M3 的全新微控制器现已推出

得克萨斯州奥斯汀2009年3月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基于 ARM(R) Cortex(TM)-M3 的获奖 Stellaris(R) 系列微控制器 (MCU) 开发商 Luminary Micro 今天宣布推出9款 Stellaris 系列产品新成员,这些新产品将连接性、存储器配置以及先进的运动控制进行了全新的组合。今天推出的微控制器有5款属于 Luminary Micro 全新的 LM3S9000 系列(片上集成了 10/100 以太网 MAC/PHY、移动 USB 和控制器局域网),还有 LM3S2000 CAN 和 LM3S5000 USB 和 CAN 系列各推出了两款新控制器。新增的 Stellaris 系列成员通过添加更高的性能进一步拓展了业界较大的基于 ARM 的微控制器产品系列,这些新增性能包括提高至 100MHz 的速度,以及凭借130纳米低功耗技术降低运行功耗。

Stellaris 系列新增的增强型性能支持新应用

今天宣布推出的产品通过添加众多强大的新功能拓展了创新型 Stellaris 系列的范围。这些新功能包括一个多功能的外围设备接口 (External Peripheral Interface)(拥有支持 SDRAM、SRAM/Flash、主机总线和 M2M 的模式)、一个 Integrated Interchip Sound (I2S) 接口、同时运行双模数转换器 (ADC) 的能力、拥有针对安全关键型应用的独立时钟的秒表看门狗计时器(由最近推出的 StellarisWare(TM) Library 新成员 IEC 60730 库提供支持)以及一个 16MHz 软件微调 1% 精密振荡器 (Precision Oscillator)。

此外,这些新产品还为 Stellaris 系列提供了重要的增强型性能,如更快的 ARM Cortex-M3 速度选项,较快可达 125DMIPS (100 MHz);集成了新的 ARM Cortex-M3 R2P0 低功耗内核、ROM 内拓展的片上软件、针对数据有效性提高至 96KB 的单周期 RAM 以及拓展至更多外围设备的32通道直接内存访问 (DMA) 支持。Stellaris 系列现已很快速的 UART 又增加了 LIN 支持、ISO 7816 支持、全面的调制解调器功能以及提高至高达 12.5Mbps 的速度。增强后的 UART 和 SSI 外围设备上添加的实用型新 End of Transmission(传输结束)中断功能将深得嵌入式程序设计人员的喜爱。

高性能、低功耗领域的领导者

第四代 Stellaris 微控制器在高性能、低功耗微控制器应用领域开创了一片新天地。低功耗系统设计人员将得益于有所改善的功耗管理,脱离睡眠状态并启动只需1.5毫秒,功耗也得到了显著降低,睡眠状态的功耗为4微安,运行模式下平均为56毫安。由电池支持的睡眠模块包括一个电池支持的容量高达256字节的非易失性存储器,另外还能进行低电量检测、信号传递和中断生成。在集成实时计数器 (RTC)、外部引脚中断或低电量检测的基础之上,该微控制器能够快速脱离睡眠状态。软件能够通过精确地切断未被使用的外围设备单元的电源来精细地控制功耗性能。为实现系统成本的最小化,单个的 4MHz 石英晶体可用于睡眠实时计数器功能和主微控制器振荡器功能。

快速、灵活的外围设备接口缩短了设计时间并降低了复杂性

外围设备接口 (EPI) 对外围设备或存储器而言是一个灵活的高速并行总线。它具有几种运行模式,可为多种外部设备提供无粘接接口,支持从外部存储器执行代码。其增强性能包括:直接寻址、DMA 支持、通过非锁定读取和缓冲写入功能实现的硬实时应用(不影响延迟)、定时控制、等待状态生成以及失速防止功能。该 EPI 较高能以 50 MHz 的速度最多支持 64MB x16 SDRAM(同步动态存储器),包括自动刷新和睡眠/待机模式。主机总线模式使传统 x8 微控制器总线接口性能较高可支持 24MB 的寻址能力,并使8位先进先出 (FIFO) 设备能够支持 FIFO 满/空信号传输。机器对机器模式提供了宽并行接口,便于实现快速通信,另外支持的数据长度较高可达32位,而处理速度较高可达 150 MB/s。

拓展后的 StellarisWare 软件方便地存储在 ROM 中

StellarisWare Peripheral Driver Library 是一套免使用费的功能,可用于控制Stellaris 系列 ARM Cortex-M3 微控制器上的外围设备。StellarisWare Peripheral Driver Library 要远远好于图形用户界面 (GUI) 外设配置工具,可选择轮询或中断方式的外围设备支持来执行外围设备初始化和外围设备控制功能。凭借 ROM 中的 Stellaris Peripheral Driver Library,快速开发出高效的功能性应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容易,在这样的环境中,整个闪存都可以供应用程序使用。为了充分实现功能的灵活性,基于 ROM 的 Stellaris Peripheral Driver Library 也支持在闪存的基础上覆盖标准的 Stellaris Peripheral Driver Library 功能。

此外,新的 Stellaris 微控制器还包括 ROM 中的 StellarisWare Boot Loader,使用户能够通过 UART、I2C、SSI 或以太网下载代码到闪存中来更新固件。最新的 Stellaris 微控制器还提供加密支持,ROM 中包含了高级加密标准 (AES) 密钥表格,提供长度为 128位、192位和256位的密钥。ROM 提供的其它节省存储空间的功能还包括循环冗余校验 (CRC) 错误检测功能。

Stellaris -- 首个为 ARM 架构引入重要实时工业连接性能的微控制器

LM3S9000 系列基于 ARM Cortex-M3 的 Stellaris 微控制器拥有充分整合的10/100 以太网 MAC 和 PHY、移动 USB 2.0(全速)和被视为短程工业网络黄金标准的集成 Bosch CAN 网络技术。LM3S9B95 Stellaris 微控制器拥有一个 10/100 以太网 MAC 和 PHY,可通过硬件辅助 IEEE 1588 精密时间协议 (PTP) 功能得以增强,在基于分组的多点传送网络中实现分布式实时时钟的同步。新的 LM3S9000 系列 Stellaris 产品还扩展了片上存储器,增强了电源管理,拓展了 I/O 和控制性能,特别适合那些要求可靠控制和连接性能的工业应用,包括远程监测、电子销售点机器、测试和测量设备、网络设备和交换机、工厂自动化、HVAC(加热、通风及空气调节)和建筑控制、游戏设备、运动控制、医疗器械和火警安防。

精密的 Stellaris 运动控制技术 -- 加快电机设计

Stellaris 系列 ARM Cortex-M3 微控制器具有专门为精确的运动控制而设计并且一般只有在昂贵的特种设备上才能见到的 IP,包括8个全通道 PWM 控制,其死区发生器可为3相逆变桥等应用提供击穿保护;硬件中的4种故障处理输入操作,可迅速实现低延时关闭;计时器同步,可实现所有边缘的精确对准;以及两个硬件正交编码器,实现精确的定位感测。Stellaris 拥有全新的双 ADC 组件提供的同步 ADC 测量能力,是那些需要同步电流和电压测量或同步多相测量的高标准运动应用的理想解决方案,这些应用包括针对交流逆变器、无刷直流电机、步进电机和刷式直流电机的精密电机驱动。

上市

最新一代 Stellaris 微控制器样品现已向潜在客户提供,将于2009年第二季度开始全面提供样品。垂询详情,请登陆 http://www.luminarymicro.com/products/whats_new.html 。

Luminary Micro 和 Stellaris 简介

Luminary Micro, Inc. 设计、推广和销售基于 ARM Cortex-M3 的微控制器。该公司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奥斯汀,是 Cortex-M3 处理器的主要合作伙伴,推出了全球首个硅执行 Cortex-M3 处理器。Stellaris 混合信号微控制器具有专门针对能源、安防以及连接市场上的应用提供的功能。凭借全球选择范围最广的 ARM 微控制器,Luminary Micro 的 Stellaris 系列实现了标准化,省去了将来架构升级和软件工具变动的麻烦。

Stellaris 和 Luminary Micro 图标是注册商标,StellarisWare 是 Luminary Micro, Inc. 或其子公司在美国及其他国家的商标。所有其他品牌或产品名均为他们各自所有者的财产。

消息来源:Luminary Micro,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